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宝哥论市
宝哥论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88,860
  • 关注人气:30,7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缺口附近能否企稳

(2022-06-30 09:54:34)
标签:

大盘

股票

财经

大家好,我是宝哥:

   昨日指数全线调整,低开低走,地产、建筑和银行等个别板块上涨,汽车、HJT电池+光伏+储能+风电等新能源、锂电、猪肉等农业、特高压、稀土永磁+有色、化工、军工等领跌。761个股上涨,涨停板55个,跌停板43个,大跌5%以上个股则多达619个。要不是地产和银行板块护盘,指数就非常难堪。    

    昨日消息面最大的消息就是工信部:即日起通信行程卡取消“星号”标记。行程卡摘“星”消息传出后,瞬间刷屏了!半小时内火车票搜索量上涨1.5倍,据说最近上海飞三亚航班爆满!大伙压抑已久的消费需要,要报复性释放了。显然,利用消费促进经济的复苏,利好旅游、航空、酒店、餐饮等疫后复苏板块。

    技术上:昨日低开后有一波翻红,震荡后选择向下,HIT和汽车整车龙头股的跌停,加速下行,跌破5日线,收放量带上影线的大阴线,与周二的K线形成阴阳相反的环抱线,有继续回踩的可能,月多、周多、日空局面,今日十分关键,能否站稳年线向上,是短期是否调整的关键。

    北向资金29日净卖出16.83亿元。隆基绿能、紫金矿业、格力电器分别获净卖出4.24亿元、4.0亿元、3.81亿元。比亚迪净买入额居首,金额为6.4亿元。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低开或平开居多,昨日的下跌,市场归咎几个原因:1、大盘从2863点上来,大涨后没有一波像样的调整,积累一定获利盘,市场需要消化;2、金刚玻璃、长安汽车为首HJT和汽车整车板块,出现跌停,带动赛道股的调整,市场出现恐慌;3、机构高低切换,调仓换股所致;4、6月底,资金面也是偏紧的,加上,从技术指标看,出现了背离,短期有震荡;5、缺口附近,没有补全,连续2大缺口,至少要补一个。但宝哥认为不会深,缺口附近,基本是调整目标位,上涨趋势形成,量能是关键,只有量能,才能化解背离局面。大盘在前期,短短三个月下跌接近40%情况下,直接干拔起来,一口气直接涨32%,可以看出大盘近期十分强势,这波上涨,指数平均20%,个股30%,赛道股50%起步的反弹,有龙头更是翻翻以上,光伏、新能源车等是这波上涨的主力!接近2019年牛市的幅度了!我们的GDP要保证全年5-5.5的增速,下半年必然会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复苏必然,可以说大盘开启牛市节奏,第一目标年线附近,但上攻,不会一帆风顺,会有震荡,做好高抛低吸就行。

    宝哥始终认为,大盘趋势反弹没有结束,基本可以说开始变为反转趋势,一波牛市开启的概率大!!!但市场需要一定的节奏,会有一定回踩,但趋势不会概念,宝哥多次告诉大家,今年最好赚钱的,就是5、6、7三月,宝哥坚信,7月,随着中报点的披露,大盘还会有波像样的上攻,关注2条主线和几条辅线就行,
    主线为:
    1、锂电为首的新能源赛道,包括光伏、风电、整车、氢燃料汽车、电池、锂矿、零部件等;
    2、食品饮料、农林牧渔为首的大消费赛道,包括医美、调味品、家居、电器、建材等大消费概念。
    六条辅线:
    1、中报业绩预增板块;
    2、芯片半导体补涨板块;
    3、军工板块
    4、疫后复苏板块(旅游、景点、酒店、餐饮、航空等)
    5、人工智能(机器人)
    6、数字经济(数字货币)

    宝哥认为,这波上涨,是疫后经济复苏所致,不管是光伏、新能源这些赛道,一定是主力,如果你不在赛道上,这个市场,要赚钱也是十分难的,逢低继续低吸赛道股,但短期的上涨,技术指标出现背离,也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昨日回补缺口,没有补全,给后期留有隐患,不排除今日冲高回落震荡,但宝哥认为,不会太深,回踩企稳后,还会上,也就是近期会采取盘中震荡洗盘的方式,因此,今日提防冲高回落,可以高抛低吸面对。

    今日第一压力在3393-3403点附近,强压力在3413-3423点附近,短期在政策利好刺激下,还有上涨,但要看量,量能不能萎缩,否则还会有反复,今日早上回踩是低吸机会,好好把握。今日第一支撑在3356-3364点缺口附近,强支撑在3333-3341点附近,向上趋势形成,不排除今日量价齐升,收复昨日失地,站稳3400点。做多为主。可以高抛低吸,掌握好节奏就行。
    
      
    投资顾问建议,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