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宝哥论市
宝哥论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88,490
  • 关注人气:30,7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券商能否成为市场的风向标?

(2022-06-15 10:16:08)
标签:

大盘

财经

股票

分类: 大盘走势
大家好,我是宝哥:

    昨日大盘受外围下跌影响,上午出现了调整,下午惊天大逆转,在跌破3200点后,周期券商等板块带动下,V型反转,板块上,有机硅概念、证券、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半导体、种业等板块飘绿,总算硬气了一把,体现的大A股的韧性。2013家上涨,2503家下跌,涨停63家跌停4家,赚钱效应45%,但北向资金疯狂流入,全天净流入39亿。

    北向资金13日净买入39.44亿元。贵州茅台、伊利股份、特变电工分别获净买入4.56亿元、4.37亿元、3.58亿元。比亚迪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6.29亿元。

    技术上看,昨日低开探底后,跌破3200点,午后开启大反弹,券商为首的大金融是主力,量平收低开大阳线, 创出反弹新高,并且站稳5、10日均线,宝哥认为只要保持量,沿5、10日均线上行概率大,拿下3300点的概率大。技术上,月多、周多,日转多走势。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高开居多,宝哥始终认为,大盘趋势反弹没有结束,但技术上开始有背离,市场需要一定的节奏,会有一定回踩,特别是15号的议息会议,会对大盘有一定影响,因此,宝哥认为,今日冲高,3310点上方,一旦量价背离,会出现回踩。120线在3329点,3310-3329点压力比较大,但上涨趋势还在,回踩后,大盘会继续向上。

    宝哥说说昨天券商大涨的原因吧,目前券商流动性充足+政策支持+业绩向好+估值低位
    
1、流动性:现在无论是宏观流动性还是市场流动性相对都较足;5月社融,M2数据超预期,预期在改善;6月成交量持续放大是重要的导火索;
    
2、政策:下调券商结算拨备金+全面注册制潜在利好;

    3、业绩:近期众多券商发布2021年业绩,平均净利润增速20%左右;2022Q1表现不佳,但3季度有改善预期;
    
4、估值:中证全指券商指数1.4倍PB,处于历史10%分位。
    5、GJD会利用人气板块,券商板块护盘。

    今天宝哥认为十分关键,早上冲高,强势的话,先看3310-3321点压力,5日线在3274点附近,不跌破,无忧!因此,我们把3300和3274点作为今天衡量大盘的标尺,突破站稳3300点做多为主,跌破3274点,短期看震荡。激进的,可以借早上冲高3310点上方,先高抛,等回踩企稳后再低吸,稳健的建议等16号后美议息会议后再加仓不迟,目前保持5-6成仓位为好。

    宝哥多次说了,机会是跌出来的,别人恐慌我贪婪,别人贪婪我恐慌,宝哥坚信3000点是政策底,市场底是磨出来的,我不敢说2863点是市场底,但可以说一定是底部区域了,宝哥认为,是今年的最低点。6和7月,会有波像样的修复性反弹行情,值得期待。

    今日第一压力在3310-3321点附近,强压力在3226-3229点附近,短期在政策利好刺激下,还有上涨,但要看量,量能不能萎缩,否则还会有反复,回踩是低吸机会,好好把握。特别今日关注券商和银行为首的大金融(券商、银行、保险)是否继续强势,当然也要提防他们上涨,题材股下跌,就成了赚指数,不赚钱的局面。今日第一支撑在3266-3274点附近,强支撑在3249-3256点附近,5日线在3274点附近,收盘站稳,就无忧。今日重点依然看大金融板块,随着政策的支持,做多动能在积聚,不排除今日站稳3300点,做多为主。技术性牛市在开启!

    今日重点看几点:向上重点看3300、3310、3329点,向下震荡重点看:3274、3266、3256点,市场信心需要时间修复,最快也要到第三季度了,短期最大影响应该是疫情情况,复工复产恢复好,有刺激政策,不排除,3季度出现一波行情。政策频吹利好,宝哥偏乐观,修复性反弹没有结束。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