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宝哥论市
宝哥论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88,860
  • 关注人气:30,7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反弹的高度在哪里?

(2022-03-21 10:32:39)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分类: 大盘走势
大家好,我是粤开宝哥:
       
    周末消息面比较多,主要以下几个:
    1、中美最高领导视频通话,就中美关系和俄乌问题展开讨论。外围中概股强势反弹,美股大涨,中概股一并大涨。
    2、央行等四部委发布声明:金融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利好数字经济、浙江板块、并购重组等。
    3、国家卫健委: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利好疫情监测、家庭医生、医药电商、新冠治疗等板块。
    4、领导签署命令,发布《军队装备采购》。军工国资改革及重组板块利好。
    5、住建部官网发布《“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阐明“十四五”时期建筑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利好建筑节能、装配式建筑、绿色建材、光伏建筑一体化等。
    6、国内药监局宣布NMN可作为化妆品的原料药。利好NMN概念(抗衰老)。
    7、3月份以来已超20家新能源车宣布涨价,原材料上涨,成本上升,是新能源车涨价原因。

    技术上:
    周线看:上周三阳俩阴,大开大合,先跌后涨V型反转走势,量能微幅放大,收228点下引线的阴十字星,周线有止跌信号,后市还有上涨机会,指标开始转多。
    日线看:低开后小幅震荡,补去部分缺口,企稳5日线后大幅拉升,冲上10日均线,收缩量阳线,周一平开5日均线将出现助涨拐点,短期有机会沿着5、10日线上行。指标月线空头,周线和日线转多头趋势,持股为主。
 
    北向资金18日大幅净买入84.57亿元。招商银行、中信证券、隆基股份分别获净买入12.02亿元、5.83亿元、5.27亿元。宁德时代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7.78亿元。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高开或平开居多,短期的上涨,表明3000点附近是正常底,短期难以跌破了,上涨还需要权重板块的支持,难度较大,但趋势向上已经形成,技术上,5日线拐头向上,成为助涨拐点,10日线也即将走平,利于短期反弹,但要强势向上,也比较难,更多的在10日线和20线区间震荡概率大,等待利好刺激,突破,政策面暖风频吹,但,疫情目前还没有彻底瓦解,对实体经济影响很大,因此,宝哥认为,今日在3234-3296点区间震荡概率大,突破3300点的概率不大,有效跌破10日线3234点概率也不大,可以持股待涨,但不宜追高。宝哥认为总仓位,控制在5-6成为好,不排除后期还有回踩,二次探底以进行市场底的确认。
     
    今日上方第一压力3260-3271点附近,强压力在3280-3296点附近,在10日线3234点上方运行,可以持股为主,但不建议追涨,10日线上方运行,都安全,观望就行,目前均线除5日线外,还是下降趋势,等待10日线拐头向上才可以操作。这样才安全。小心使得万年船!宝哥多次告诉大家,风雨过后才会见彩虹!机会是跌出来的,一旦市场恐慌,机会就会逐步来临了。3000点附近,就是绝佳机会,政策底3000点附近探明,市场底,还需要二次探底,因此,如果这波没听宝哥的,在3000点附近没低吸的,不建议追涨,建议等二次探底的时候,再加仓不迟,安全第一。今日第一支撑在3234-3223点附近,强支撑3192-3207点附近,总之,控制仓位,半仓为好,进退自如,多看少动,仓位低的,可以借回踩,逢低适度低吸,不宜追涨,但总仓位要控制为好,高抛低吸面对。今日收十字星的概率大,横盘概率大,短期上攻,站稳3300点,难度还是比较大,但上升趋势形成。

    板块关注政策利好板块:NMN板块、新冠检测、新冠治疗、预制菜、农林牧鱼、建筑节能等板块。需要注意的是,不追涨,不杀跌,逢低买,特别提防早上高开回落的票,提防高位票出货的风险。

    操作上,宝哥认为,仓位重的被深套的先卧倒,千万不要倒在黎明前的黑暗里,不要卖在地板上,近期强势股借冲高减仓,控制仓位,逢低低吸年报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逢低吸纳。盘中可以多做做高抛低吸,降低成本。

    记住,股市盈亏同源,涨多了,就要跌,跌多了,就要涨,调整到位的,要敢于在大跌中建仓,涨幅大的要舍得在大涨中抛售,机会也会在大跌中产生。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