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destiny
destin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46,194
  • 关注人气:2,7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家队深陷泥潭,大部分股票被套

(2015-08-04 07:56:51)
标签:

股票

良信电器、宝莱特、好利来、平安银行、西部证券、经纬电材等6股已经跌破国家队买入成本。其中经纬电材被套超过20%,西部证券被套超过10%。另外国家队救市期间买入的中国石油部分权益,也可确定被套。此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中国石化、中信证券、中国平安等被用来救市的权重标的,每个股票上都花了百亿以上,平安上面则可能超过600亿,这些股近期股价也创出了新低。被套幅度个个超过20%,按昨天的收盘价,中行从最高点跌幅超过25%,中信银行跌幅27%,中国人寿跌幅24%,中国石化27%,中国石油26%,中信证券28%。

有人说,国家队肯定会自救的,问题是国家队的钱也不是天下掉的,也不是花不完的,无论是1.3万亿商业银行拆借(很怀疑证金已经把这些借款退回了,借款成本太高),央行1200亿的再贷款,800亿的短债,21家券商的1280亿,都是有成本的,占有资金时间越长,成本自然越高。这些超级权重股的拉升需要巨量资金,并且要顺利解套,以证金的庞大体积,必须在现有基础上拉涨40%。

从证金这几天的操作看,证金根本可能无意拉抬那些权重股,关键是证金是国家队,它不是庄家,被套了是自己的钱被套了,必须自救,证金被套了,是国家的钱,操盘手们没动力也没兴趣解套,解套难度也很高,反正又不是自己的钱被套了,谁在意呢?最重要的是,救市是个无底洞,而证金的钱不是无限的。

当然啦,自救最最好了,大盘会强力上涨。

实际就算是庄家,也有无奈认亏之时,1995-2003年多少吃诧风云的庄家,如德隆系,最后不都是资金链断裂而无奈认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