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R任Susan
R任Susa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8,036
  • 关注人气:33,5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命因爱而改变---为救助脑瘫孤儿发起爱心传递

(2010-04-09 09:03:58)
标签:

脑瘫

救助

儿助会

孤儿院

生命因爱而改变---为救助脑瘫孤儿发起爱心传递

这个可爱的小姑娘,她叫“党沫”。二岁了!她的一双美丽的大眼睛救了她。她是被从成百上千的脑瘫孩子里选出来,送到北京尔康医院来治疗的。。

 

沫沫一岁时曾被选送到尔康做治疗,康复一段时间后,因为年龄小进步快,当时外省有病情更严重的孩子急需到北京来医治,沫沫就被安排送回老家的福利院。如果回去继续加强锻炼,完全有可能独坐独站的沫沫,在老家福利院床上孤单单躺了半年,孩子的情况大踏步后退。沫第二次被送回尔康治病。

 

已经两岁的沫沫完全不会吞咽,所有的食物都需要制成泥状进食。


全身肌张力过高,完全不能独坐,并且出现了足内翻的状况。医生说:脑瘫孩子早期干预时间越早,康复可能性越大,沫沫错过了最佳康复阶段,今年对沫的康复治疗就是在与时间赛跑,如果过了3岁沫还不能独坐,这个孩子也许会一辈子躺在床上。

现在她的治疗费用,一期是由天主教会损助的,二期是由MJ的歌迷会损助的。。到今年九月份后,如果没有人继续损助的话,她将面临着停止治疗。。。。


生命因爱而改变---为救助脑瘫孤儿发起爱心传递

孤儿院里的孩子们。。。他们,是一群脑瘫孩子。因为得了脑瘫,他们被亲生父母扔在了全国各地的福利院门口。
生命因爱而改变---为救助脑瘫孤儿发起爱心传递

孤儿院里的每个孩子都是那么需要人来抱抱她们。因为,她们太缺少爱的拥抱了!我刚到孤儿院的走廊时,就听到了一个房间里的哭声。我寻着哭声找去。推开门,发现这个小女孩沫沫正一个人在床上哭呢!我轻轻的把她抱起来。把她的头放到我的肩上,轻轻的拍着她的后背。她马上就安静了下来。并用纯真而美丽的大眼睛注视着我。


生命因爱而改变---为救助脑瘫孤儿发起爱心传递

抱着沫沫的是这里的负责人“赵小念”。35岁的小念为了这些脑瘫孩子能够更快康复,到处奔走寻找最佳治疗方案,35岁了还没有结婚。

她是一名天主教信徒。。

 

她是儿助会派到尔康医院进行全国脑瘫孤儿救助行动的执行负责人的老师。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简称儿助会)是2002年在民政部注册的非盈利机构,致力于救助孤儿和困境儿童,并建立全国性的儿童救助联盟。
2008年底,歌星满文军向儿助会捐款200万元,发起了救助全国脑瘫孤儿的活动。
2009年3月,儿助会和北京海淀大牛坊尔康医院携手,面向全国脑瘫孤儿展开爱心救助


生命因爱而改变---为救助脑瘫孤儿发起爱心传递

这个孩子得的病是严重的足外翻。所以,对于我们健康人很容易的站立和走路。对于她来讲,那将是一生为之而努力的梦想。。。。

 


生命因爱而改变---为救助脑瘫孤儿发起爱心传递

这里展示着社会各界对这帮孩子的爱心关注。。。听小念老师介绍。明星翁虹资助一个脑瘫孩子站起来。这个孩子也很争气。。经过二期的治疗。已经能够站立和行走了。。。。

 

从此,这个孩子的生命因为爱而改变啦!在孤儿里的看到的孩子,让我意识到每个生命都是应该受到尊重的。。。

 


生命因爱而改变---为救助脑瘫孤儿发起爱心传递

这是我们带去的损助物质。。照片里的那个看着大男孩的人,是博友“心爱的小轩”的老公。我们俩一起去的。轩妈要在家里照顾小轩。。。但是,轩妈亲手为孤儿院里的孩子烤了磨牙饼。我们去之前,她还特意给赵小念老师打电话问急缺的物品。结果,被告之缺酱油和醋。。她和她们小区内的妈妈,买了十五袋酱油和十五袋醋。

还有一些尿布湿。。一袋五十斤的白面。

 

我给这些孩子也带来了白面,大米,十袋盐,二桶油。酱油和醋。邻居莜莜妈还在我去的前一天晚上,特意去超市买了好多的食品。邻居月月妈还给孩子带去了几双鞋子。这里好多孩子因为不会站立和行走。出门时,连鞋子也没有。。。

 

赵小念老师正在登记我们所损助的物品。这个本子会记录下每个为这些孩子所损助过东西的爱心人们的名字。

 

每个月还会在儿助会的网站上公示。。

 

这里的孩子的吃喝基本上都是靠社会各界损助的。因为,她们要把剩下来的钱,用于治疗看病。,。

 

如果你想尽自己微薄之力。可以跟赵小念老师联系。。。

 

 


生命因爱而改变---为救助脑瘫孤儿发起爱心传递

 


生命因爱而改变---为救助脑瘫孤儿发起爱心传递
这是治疗室里,孩子们正在做感统治疗。。。


生命因爱而改变---为救助脑瘫孤儿发起爱心传递

孤儿院里的孩子们,很少能晒到太阳。有很多孩子都出现了骨质疏松的情况。我看中午阳光正好,我和看护阿姨带着沫沫下楼晒了会太阳。。

 

这里看护这些孩子的阿姨,三个月一轮换。她们来自全国各地的基督教会。她是教会里的义工。

 


生命因爱而改变---为救助脑瘫孤儿发起爱心传递

这里是孤儿院需要的物品。。。。。。

 


生命因爱而改变---为救助脑瘫孤儿发起爱心传递

外省福利院没有救治脑瘫孤儿们的条件,很多孩子错过了最佳的早期干预治疗时间,
这个叫做欢欢的小姑娘,已经九岁了,还不能独自站立、行走,不能说出:“帮忙”这两个及其简单的字。

 

欢欢很喜欢拍照。我对她说阿姨给你拍照。她就马上笑的很灿烂。。。。

 

我到孤儿院时,欢欢正在吃饭。她吃一顿饭需要四十多分钟。因为吞咽困难的原因。我就拿勺开始喂她。欢欢微笑的看着我。却说不出一个字来。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欢欢仍然微笑的看着我流泪。。。

 

这更加让我心酸。。。。。

 


生命因爱而改变---为救助脑瘫孤儿发起爱心传递
漂亮的小沫沫太需要爱了。孤儿院里的孩子,谁去抱她们。她们都不会抗拒。哪怕街上的一个陌生人给她带走。因为,她们从小就不知道自己的父母在哪里。

 

而现在,最可怕的是她们慢慢养成的对人的“淡漠”。这是最可怕的。。。。

 

这让我想起绘本《我想要爱》里的小熊吉米。今天早晨,我跟女儿萌萌讲了有关孤儿院的情况。我知道她听不太懂的。因为,她看见了相机里这个小沫沫的照片。她说这是谁啊?我告诉她了,是个小妹妹。她没有爸爸和妈妈。萌萌马上说:“就像小熊吉米一样,对吗?”我说:“是的”。她特别需要爱。我说等你长大后,妈妈一定要带你去看看这个小妹妹的。。。萌萌懵懵懂懂的点了点头。。。

 

这个事情,对于一些成人来讲。内心都无法承受。我也不值望,二岁七个月的女儿能理解和懂得。

 

我们现在的社会,太过冷漠。。。而这些孩子却太需要爱了。。。。

 


生命因爱而改变---为救助脑瘫孤儿发起爱心传递

 

这是欢欢与满文军的合影。我觉得无论满文军是否吸毒?对于这些孩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满文军损了二百万。启动了救助全国脑瘫孩子的这项工程。从而让一些孩子从此站立起来,可以自理。可以去特殊的学校,享受教育。

 

有什么能比看着一个生命,因为你所付出的爱而改变,更感动人心的事情呢?

 

如果你仅有十元钱,而你拿出一元钱救助了这些孩子。那么,你也会得到善报的。。

 

现在社会上会有很多人会说,等我有一百万时,我会去做善事。等他有了一百万后,他又会对自己说:“等我有了一千万时,再去做善事吧!”如此这般的往后推。

 

其实,做善事很简单。或许,你很穷,只要你有爱。可以去给这些孩子一些拥抱。这也是一种善举。对于你来讲,你也会受益良多。。。



生命因爱而改变---为救助脑瘫孤儿发起爱心传递

 

 

每个脑瘫孤儿背后都有一段辛酸故事,这个叫做刘子健的男宝宝。1岁3个月,2009年元月6号被妈妈遗弃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儿科病床上。刘子健是复杂先天心脏病(全肺静脉异位引流),75%的患儿是活不过1岁的。在全社会的爱心捐资捐赠及医院的共同努力下。



生命因爱而改变---为救助脑瘫孤儿发起爱心传递

2009年2月25日上午,子键在广东省人民医院接受了心脏手术。心脏手术后,又发现子健患有严重的先天性脑瘫,并且是预后不好的那一种。目前子键已经转到了北京尔康医院进行治疗,据医生说,子键如果积极早期干预治疗,康复希望很大。

 

 

   后记:

 

    自己决定去看望这些孩子,还是受“蔓妈书架”里的蔓妈所影响的。我也是通过她了解到这帮孩子的。当自己决定去看这些孩子时。自己内心感触良多。因为,这对于我来讲,并不容易做到。因为,如果是单身时的我,我根本不会去关注这类的问题。那时的我,我只关注自己,关注吃喝玩乐。。而有了家庭后,从爱自己到爱自己的老公。关注家庭。有了女儿萌萌后,自己又把全部的爱都奉献给了她。等她上了幼儿园后。自己从蔓妈那里知道了这些孩子的情况。自己开始有欲望去看望这些孩子。或许别人会认为我有多么的伟大或高尚。但是,做这件事时,我的想法很单纯。就是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哪里抱一抱这些孩子。

    昨天,我从孤儿院回来后。思考了很多有关生命,有关自己与父母的关系。我们做为一个健康的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真的是需要感恩的。所以,我会坚持关注这些脑瘫的孩子。隔段时间就会去看望她们一下。女儿萌萌长大后,我也会带她去哪里做义工。也让她用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

 

    如果在北京的妈妈们想去看望这些孩子,具体路线可以参考“路线图”。蔓妈在这个贴子里,把具体的路线图都以拍照的形式记录下来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