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R任Susan
R任Susa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2,183
  • 关注人气:33,5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儿趣味语录(二岁七个月)

(2010-04-07 21:30:55)
标签:

二岁七个月

亲子时间

杂谈

育儿

分类: 成长点滴

    女儿趣味语录(二岁七个月)

 

    今天,我终于把小魔女给盼上幼儿园啦!我也可以松一口气,缓缓神!这一周下来,萌爸说我瘦了。今天约在一起吃饭的女友说我瘦了。看来带孩子应该是妈妈最好的减肥方式之一啊!只可惜这个减肥方法太累人,还无法让人轻松啊!

    萌萌最近的变化就是总喜欢向我撒娇。而且,语言的发展更是上了一个台阶。那天,去豆豆家科技馆的早晨。我们下楼准备上车前,遇到了萌萌在小区的好朋友佳佳。佳佳跑到萌萌身边就对萌萌说:“萌萌,你好香啊!”因为,我们下楼前刚洗漱完,我给萌萌脸蛋上擦的是袋装的郁美净。家里美国加州宝宝的润肤露也有,法国的欧润夫也有。可是用来用去都不如我们国产的郁美净效果好。话扯远了。佳佳对着萌萌说了好几遍。我能感觉到萌萌也在找话回佳佳。萌萌想了半天对佳佳说:“佳佳,你好臭啊!”哈哈。因为,佳佳在反复说她香,她就找了一个反义词回佳佳。佳佳马上说:“我不臭啊!”哈哈。童言无忌!真是很搞笑!

 

   那天,我准备带萌萌去上早教音乐课。又是给她梳小辩又是给她穿裙子,配上衣的。等她一切收拾妥当后。萌爸说:“啊!我闰女真漂亮!”我对萌萌爸说:“是啊!给她打扮像朵花,她妈却像个“黄脸婆”!”萌萌马上回答:“你不是黄脸婆,你是烂泥坑。”萌萌爸当场哈哈大笑起来。而萌妈脸马上就有点绿啦!这个小妮子,我知道她是想起了《一园青菜成了精》那本书中的“藕王一看抵不过,一头扎进烂泥坑。”最近,总喜欢拿“烂泥坑”来做形容词。问题是她总拿它来形容我!让萌妈真的伤心极了!

 

   今天,萌萌上幼儿园早晨没有哭。晚上,我去接她回家后,她看《巧虎》,我去做饭。过了一会儿,她走过到厨房来,对我说:“妈妈,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厨师。”听着妈妈心花怒放的。闰女,你晚上还想吃点啥?妈马上给你做!那一刻,再苦再累都是心甘情愿的啦!

 

   晚上,萌萌爸对萌萌说:“萌萌,你真是越长越像个小美女啦!”结果,萌萌非常有礼貌的口气回复他说:“谢谢爸爸的夸奖!”,反而是萌萌爸感到很吃惊。因为,萌萌当时回答的特别彬彬有礼。

 

   我觉得萌萌的一些思维和词汇,与她看过的那些图画书分不开的。图画书在潜以默化的影响着萌萌。

 

    最近,萌萌特别喜欢让我给她录像。她在晚餐后,都会主动要求我给她录像,她来表演。这个时期,她的表演欲望特别强。我看育儿书上讲这也是二岁多孩子“自我意识”的一种体现。

   昨天晚上,我们三个人一起聆听“世界音乐之旅”里的歌曲。我在网上买的金宝贝教学用的系列CD,里面就包括这个系列的音乐。我最开始放了西班牙的音乐,萌萌很喜欢节奏感强的这盘碟。后来,我又放上了“亚洲系列精选”。结果,开始两首都是日本的音乐,歌曲都是由一个女人清唱的形式。起码是我很喜欢听的很干净的唱法与声音。我对萌萌爸说:“这个听起来真清新啊!我喜欢!”萌萌马上接话说:“这个像睡觉歌,不好听!”嘿嘿!我就跟萌萌开始争论不休了,萌萌爸还说我有没有点当妈的样子啊!最后以萌萌大喊:“就是不好听!”而收场的。

 

     其实,我在心理还是很高兴的。萌萌开始有自己对于音乐的鉴别能力啦!而且,听完大人的意见后,再表达自己的意见!这对于她来讲,是一个进步啊!

    孩子每天都在成长与进步,我们父母需要一双慧眼去发现孩子点滴进步。其实,我们做为父母的职责是帮助孩子在生活的道路上找到自己的方向、对事物做出自己的判断、对人生做出自己的选择。这么讲道理,谁都会懂得!但是我们每天面对孩子时去实施才是最难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