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朴实无华ztj
朴实无华ztj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2,853
  • 关注人气:58,0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天我和学生相约在微信群

(2015-09-10 08:27:25)
标签:

教师节

有感

分类: 师生之间

  今天我和学生相约在微信群

   今天是第三十一个教师节,但又是一个特别的教师节,因为这是自己退休后过的第一个教师节。离开了自己非常熟悉的课室,看不见学生的身影,告别了热闹的校园,总有一种难分难舍的感觉。以往的教师节都在课室里过的,每逢教师节的那一天,当自己走进课室的时候,自然就会听到学生一声亲切响亮而又充满深情的祝福“老师,节日快乐!”,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张教师节贺卡。除了集体的祝福以外,还有个别学生会献上自己特别设计的贺卡或其它小礼物。毫无疑问,教师节是老师最快乐的一天,最幸福的一天。一张张笑脸,一声声祝福,一阵阵掌声,一份份心意,足以让你陶醉好几天。

  今年的教师节虽然是在家里过的,表面上看来很清静,但实际上是更热闹的一天。因为不同届别的学生都不约而同地在向自己表达同样的祝福。特别是来自90/92/95/96/2011/2014届学生微信群的一声声祝福,一句句感谢,一朵朵鲜花,一颗颗红心,图文并茂,令自己特别感动,回味无穷。从教三十多年,教了二十一届的高三,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的是艰辛,收获的是幸福,感受的是快乐。还记得,几年前的教师节我和学生基本上是相约在微博,今天却相逢在微信,仿佛又回到了当年那个温暖的“大家庭”,这种“回家”的感觉真好。在自己的心目中,每个学生都好像是自己的“孩子”,每当送走一届学生的时候,其实是自己内心最难受的时候,因为眼看着自己亲自培养出来的学生转眼间就要各奔东西,就像孩子要离开家门,远走他方的感觉。虽然学生都说,老师以后我们会回来看你的,但实际的可能性是不大的。说句心里话,无论自己的学生身在何处,他们永远是自己心中的牵挂。

 今天虽然没有机会和学生亲自见面接受他们的祝福,但也有相聚在一起的感觉,因为我们彼此心连心,情系情。我们心中都有一个共享的精神家园,我们都有一个彼此牵挂的“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