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娜家yi芊金
娜家yi芊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2,004
  • 关注人气:8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母乳喂养——是我后半生的痛

(2011-08-03 18:22:14)
标签:

育儿

宝宝

母乳喂养

分类: 情感生活

母乳喂养——是我后半生的痛

    母乳喂养——是我后半生的痛,永远不想回忆那段时间,每次回想起那段经历,我都想掉眼泪。

 

    我是一个要求不高的女人,也没有什么原则,因此夫妻关系一向融洽,和公婆的关系也是很不错的。然而,顺产和母乳喂养却是我在怀孕期间最希望坚持的。对于顺产,我非常有信心,而对于母乳喂养,我却没有太大的信心。因为很多人都说生孩子的事情遗传很厉害,我的妈妈就是顺产生的我,所以我相信我可以顺利顺产;然而我没有喝过一滴母乳,所以我一直不自信我会有奶。即便如此,我还是强烈的希望自己可以母乳喂养,毕竟现在的生活条件比过去好很多,而且还有月嫂帮忙,我希望我可以有奶。

 

    到了怀孕后期,一起怀孕的朋友说她能挤出一些类似奶的液体,而我却什么都没有。

 

    临产了,我信心满满,等待着疼痛的到来。疼痛来袭,我疼得狠狠地咬了老公一口,但是我还是坚持了下来,顺产。

 

    在医院的几天里,我每天坚持母乳喂孩子,我急切的希望她能帮我把奶吸出来。她的吸吮能力非常强,连月嫂看了都直佩服。老妈每天给我端来汤汤水水,我就努力的喝着。喂了好久之后,孩子还是哭,我真的是精疲力尽,什么都没有,不得已只好请护士拿来奶粉。就这样,一直到第三天,护士来检查,惊喜的发现可以挤出一些奶来了,护士说我的奶质量还不错,我心里那叫一个美啊!可是我依然喂不饱孩子,她的饭量太大了,连护士都认识她了,知道她能吃。后来我才知道,之所以有奶出来,是因为老妈给我的汤里加了下奶的药。

 

    出院回到家里,月嫂继续帮我下奶,可是不争气的我死活就是供不上这个孩子,而且她还边吃边拉,每次吃完都要哭。月嫂一直鼓励我,给我讲母乳喂养的好处。我怎么会不知道母乳喂养的好处呢?可是我真是急啊!一是急奶不够,二是急孩子一喝我的奶就拉稀。我要疯了!

 

    中间还有一段时间,胸上不知道是什么,一涨奶就会出现一个很大的硬块儿,奶水都积聚在那里就是吸不出来。月嫂每天帮我揉帮我挤,虽然我不叫出声来,可是眼泪却一直在流。每天都能挤出很多奶来,就这样白白的浪费了。每次把奶挤干净了,硬块儿就会变小,再涨奶的时候又会变大。

 

    婆婆一听孩子哭,比我还着急,开始给孩子争取奶粉,她怕孩子吃不饱。每次我喂奶的时候,她就坐在我的旁边听着,说是在听孩子到底咽了几口,然后就是在一旁唉声叹气。月嫂一说喂奶粉,婆婆就兴高采烈的冲过来说她喂。后来奶多起来了,孩子拉稀也越来越严重,婆婆又说是喝我的奶喝的,还说会不会是喝汤汤太油的缘故,可是月嫂都是把油撇出去的。婆婆又说:奶好的话,不喝汤也下奶,没有奶的话,喝汤也没用。我好难过,每天哭每天哭。

 

    我又让妈妈买来下奶的药,因为一个朋友开始奶不够,喝了那个就好了。我喝了三天,奶好像比以前多了一些,可是又开始漏奶,一涨奶就流出来,等孩子吃的时候又没有了,结果还是不够孩子吃的。

 

    我因此和婆婆闹得很僵,我太想坚持母乳喂养,而她却一点儿都不想让孩子受委屈,她觉得孩子受了半天的累,却还是吃不饱,甚至还拉稀。我不想跟他们说话,每天就是一个人,唯一能说话的就是月嫂。月嫂总是私下鼓励我让我坚持住,说让孩子多吸吸,还说不怕帮我挤奶(因为她每天帮我揉那个硬块儿都特别辛苦,要用很大的力气,揉很长的时间)。可是一出了月子,我就说要断奶,月嫂劝,妈妈劝,亲戚劝,可是我决心已定,因为我听说混合喂养对孩子的胃不好,因为孩子喝了我的奶会拉稀,因为喂奶的事情让我和公婆还有老公形同陌路。

 

    断奶的那些天里,我看着睡在身边的孩子,总是忍不住掉眼泪。在断奶的前几天,我都已经看到她在喝奶的时候睁开眼睛看着我,我好舍不得就这样放下她。(写到这里我还是会掉下眼泪来)

 

    月嫂走了,第二个阿姨来,我是自然断奶的,所以总是会堵住,阿姨就帮我挤,她很奇怪的说:你的奶挺多的啊!为什么要断了呢?我没说话,坐在旁边的婆婆解释了几句,我记不清了,好像就是说我漏奶,而且孩子喝了我的奶会拉稀之类的话。

 

    直到今天我都觉得我很对不起我的孩子。回想那个时候,我知道我犯了很多的错误——

 

    1. 一定要在临产前多看一些有关坐月子以及母乳喂养的知识,因为月子里是不可以看书上网的;

 

    2. 尽量让妈妈来陪伴坐月子,毕竟是自己的妈妈,月子里的产妇内分泌失调,会有不好的情绪;

 

    3. 如果没有自信,一定要找开奶师,我就没有找,以为月嫂就可以,其实不然;

 

    4. 混合喂养不会伤害宝宝的胃,很多妈妈都是混合喂养的;

 

    5. 不一定要吃大鱼大肉,要看个人的体质。比如我是容易上火的体质,就应该吃一些清淡的,小米粥其实很下奶。我吃了太多的补的东西,结果不但不下奶,而且还便秘;

 

    6. 尽量不要在汤里放下奶的药,因为宝宝也会吸收进去,容易造成性早熟;

 

    7. 不要带着悲伤或者气愤的情绪喂奶,那相当于喂的是毒药;

 

    8. 宝宝月子里拉稀没关系,很多宝宝月子里喝母乳都会拉稀;

 

    9. 妈妈漏奶是因为气血亏虚,孕前和孕中一定要调理好;

 

    10. 胸上的那个硬块儿,直到我42天去医院复查的时候,医生也没说出个所以然,就说让我再观察观察。

 

    11.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让你老公了解,母乳喂养的好处,而且要坚定信念,这个时候老公的支持才是对你最大的帮助。

 

母乳喂养——是我后半生的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