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令申
陈令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512,822
  • 关注人气:22,3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蒋经国生命最后时日如何度过?

(2015-04-24 10:28:23)
标签:

陈令申

文化

历史

分类: 历史钩沉

蒋经国生命最后时日如何度过?

 

    蒋经国,1910年4月27日出生,蒋介石的长子,又名建丰,俄语名字叫尼古拉,浙江奉化人。

    1987年12月25日,国民党当局举行“行宪”40周年庆祝大会,蒋经国先生抱病出席了这一次大会。他坐在轮椅上,脸有些浮肿,但看上去似乎气色尚好。他在主席台上仅坐了十多分钟,连讲话稿也是由何宜武先生代为宣读的。这是蒋经国先生在台湾民众前的最后一次露面。

    元旦在平静的气氛中度过了。

    1月11日,蒋经国先生一早起来,看到窗外冬日融融,大直官邸冬青柏树一片绿色,犹如春色满园,他面露喜色,感到身体也好了许多,一股思子之情便油然而生。蒋经国令贴身司机驱车带他来到阳明山脚下七海山庄官邸,要正在阳明山上疗养的蒋孝文下山来,同他一块儿吃饭。(1965年蒋孝文因患糖尿病造成脑部损伤,终身成为废人,蒋孝文病后长期在阳明山疗养,蒋经国最不放心的就是这个儿子。)

    次日,蒋经国先生依然感觉良好,便来到介寿馆“总统府”上了半天班。

    1月13日,这天早晨七点三十分,蒋经国先生起床,觉得身体有些不适,尤其是背部,疼痛一阵紧似一阵,他的侍从和在官邸值日的医生好一阵忙,才使疼痛稍稍减轻,但紧接着他又有点轻度的恶心和呕吐。

    医生们一面通过呼叫器,将台北荣民总医院院长姜必宁教授和台中分院院长罗光瑞教授急唤到大直官邸,同时对蒋经国先生作了常规检查:血压110/70毫米水银柱,脉搏每分钟70次,体温36度,基本正常,考虑到蒋经国先生未进早餐,于是给其注射点滴补充营养……

    但是,从下午开始,蒋经国先生的病情突然恶化。一点五十分,随着一阵猛烈的咳嗽,大口大口的鲜血一下子从他的鼻腔和嘴里喷涌了出来,蒋经国立刻昏死了过去,随侍在一边的医生们采用了一切方法进行抢救,一直延续了两个钟头,终因回天乏术,于三点五十分与世长辞,享年78岁。(陈令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