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德州农民
德州农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66,404
  • 关注人气:32,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糖霜饼干 - 烘焙勇者之一叶知秋

(2010-09-27 18:10:42)
标签:

糖霜

饼干

烘焙勇者

美食

分类: DaringBakers烘焙勇者
The September 2010 Daring Bakers’ challenge was hosted by Mandy of “What the Fruitcake?!” Mandy challenged everyone to make Decorated Sugar Cookies based on recipes from Peggy Porschen and The Joy of Baking.
糖霜饼干 <wbr>- <wbr>烘焙勇者之一叶知秋

--------------烘焙勇者活动说明---------------
“烘焙勇者”,daring bakers,是我参加的一个“美国地下烘焙组织”,网站见此, 介绍见此
---------------烘焙勇者活动说明---------------

Daring Bakers(烘焙勇者)这个活动对我来说绝对达到了”挑战自我“的目的,每次都繁琐耗时,不少还是属于”中看不中吃“那类,我自己大概永远都不会去主动 尝试。这个月的挑战内容是糖霜饼干,装饰内容虽然可以自由发挥,但是必须和九月有关 - 饼干上这么多糖和色素就不对我的胃口,我这个理科生的艺术细胞又少得可怜,可真勉为其难啊,要不是上个月因为去非洲旅行已经请了一次假,我还真想逃一次学 呢。不过糖霜饼干是烘焙的基础项目之一,趁次机会学会了也好,到过圣诞新年的时候就有用了。

糖霜饼干 <wbr>- <wbr>烘焙勇者之一叶知秋


在焙友中,九月对于学生和家长来说意味着开学上课,对于足球迷来说是赛季的开始,而对于我,则意味着我最喜欢的季节:秋天。当年我随父母移民到加 拿大,正是在9月抵达多伦多 - 天高气爽,冷暖相宜,满城被秋叶染成或金或红或橙颜色;周围的人每个周末都忙着呼朋唤友到山里湖边野营徒步,日子过得那个滋润!对这个城市一见如故的我短 短两个月后就知道厉害,原来这么美丽惬意的秋天是为了长达4,5个月的严寒做铺垫,一步一滑冒着风雪去上课时,那短暂的秋天在我的脑中真的像童话一样完美 了。
糖霜饼干 <wbr>- <wbr>烘焙勇者之一叶知秋

做糖霜饼干用的饼干延展性要小,成品不能太酥松易碎,这次的配方是活动提供的,如果按照步骤操作,效果会很不错。
-饼干(来自“Romantic Cakes”)
注:以下配方做 36个10cm饼干

黄油,200g,室温软化
中粉,400g
糖粉,200g
蛋,一个,打散
香草精,5ml / 1 tsp

1. 打发黄油,糖粉和香草精至乳化,不要打发过度,否则烘烤时会延伸过度
糖霜饼干 <wbr>- <wbr>烘焙勇者之一叶知秋

2. 加入蛋,搅拌均匀。切拌入面粉

3. 把面团份2份,分别在两层保鲜膜之间擀开成厚度5mm的薄片。冷藏30分钟以上。注意其他配方都是先冷藏,然后擀开;这样先擀,面团比较软,容易擀均匀, 而且冷藏时降温快,不需要冷藏很久。不过一定要在两层保鲜膜之间擀开,否则肯定黏。
糖霜饼干 <wbr>- <wbr>烘焙勇者之一叶知秋

4. 切出形状,再次冷藏30分钟以上,这次冷藏是防止在烤箱内延展过度。
糖霜饼干 <wbr>- <wbr>烘焙勇者之一叶知秋

5. 放入预热175C的烤箱内烤8到15分钟,至边缘微黄,要根据饼干大小调整烤时

美国有现成糖霜卖,但我是自己做的。很简单,就是蛋白加糖,如果要稠一点,就加多一点糖,要稀一点,就加多一点柠檬汁或水。
糖霜royal icing(来自joyofbaking)

注: 杯,勺和重量的换算请参考文怡 前辈的博文

蛋白,60克
糖粉,330克
柠檬汁,2小勺

1. 混合柠檬汁,蛋白和糖粉,打发至稠。
糖霜饼干 <wbr>- <wbr>烘焙勇者之一叶知秋

用糖霜装饰饼干其实不难,但是要做到成品颜色均匀平整,而且不同颜色之间不会互相污染,还是有些小窍门的:
1. 用来调色的色素最好是胶状,太稀释的液体色素会影响糖霜质地

2. 像背景那样的大块颜色,要分为两步进行:
2a. 用稠一点的糖霜装入裱花袋,用1号或2号花嘴勾出边框,最好是稠到捞起一点糖霜滴落后,10秒内痕迹不消失。
糖霜饼干 <wbr>- <wbr>烘焙勇者之一叶知秋
糖霜饼干 <wbr>- <wbr>烘焙勇者之一叶知秋

2b. 当边框糖霜足够硬后(放置15分钟以上),把同色糖霜用柠檬汁或水稀释到可以流动状态,用小勺或裱花袋(可以用大一点的花嘴)滴入边框内(不用很精确地覆 盖所有角落),然后用牙签抹动糖霜,把边沿和角落都覆盖。这步中,稀释的糖霜容易自动流动成平整光滑表面,但也不可稀释到完全流出边框。
糖霜饼干 <wbr>- <wbr>烘焙勇者之一叶知秋

3. 如果想做出大理石效果,在上面2b步骤中,可以用两种颜色,然后用牙签随意混合

4. 如果要在背景颜色上加其他颜色,一定要等背景颜色完全干透,我都是先做背景,放24小时,然后在上面加色的。如果天气潮湿,可以放在关掉的烤箱内晾干,千 万不要放冷藏,糖霜会受潮。
糖霜饼干 <wbr>- <wbr>烘焙勇者之一叶知秋

5. 因为每种颜色都要两种质地,颜色也不止一种,所以很费时。如果可以同时有多个裱花袋和花嘴,会比较省时,我没有 - 所以花了2整晚,洗了无数次花嘴!

在多伦多之后,我搬到了加州,四季如春,虽然很舒服,但是少了些变化,未免单调。
糖霜饼干 <wbr>- <wbr>烘焙勇者之一叶知秋

现在住的达拉斯除了夏天,其他季节都很短,而且秋天受旋风,台风影响,没有几日是晴朗的。
糖霜饼干 <wbr>- <wbr>烘焙勇者之一叶知秋

虽然还是有秋天的其他元素,始终怀念多伦多的金秋
糖霜饼干 <wbr>- <wbr>烘焙勇者之一叶知秋

那么你最喜欢的是什么季节呢?
糖霜饼干 <wbr>- <wbr>烘焙勇者之一叶知秋

九月对你而言又代表着什么?
糖霜饼干 <wbr>- <wbr>烘焙勇者之一叶知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