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汉:明年是个大牛市!布局新能源仍存翻倍空间

2022-08-23 09:30:27

今年有全面注册制落地预期,也有美元加息进行中,同时疫情也仍在反复。但这些综合来看,今年就全部可以解决。今年的调整,是新力量的积累。为明年的爆发而蓄力。

首先,疫情!在特效药和全国性15分钟核酸圈下,基本上做到快速发现,快速治疗,快速化解加重风险。所以疫情全面放开,与病毒共存的时间并不遥远。预期春节前就能实现。特效药+快速发现。

其实,美元加息。美元加息速度开始放缓,同时美元加息太多,导致他国货币贬值,在商品竞争上对美元不利,特别是制造业比效率比性价比为中心推动下,这对于美元并不利。同时,数字人民币全面全国推行,数字人民币国际化也将提速,全球经济正转向以中国为中心,我国货币地位提升也可以抵消美元加息压力。所以……美元时代88不远。

再次,全面注册制落地。这个时间表没出来,但这注册制其实是跟改革开放一样,是取代大锅饭的过程。利好龙头,利好价值投资,利好指数的大改革。只是现在说出又不出,反复说来说去,把市场吓坏了,你到底出不出?这个问题压制,导致3000点还在浪着。其实,只要全面注册制,指数就如脱缰野马,起飞再起飞,如美股,印度股一样,在成长的经济推动下,长牛不息。只是很可惜,市场好像仍是怕注册制,因为注册制确实对大部分没有价值的股票来说是利空。甚至IPO都会因注册制而减半,甚至很多公司IPO都发不成功。这些不说了……

这三个大问题一解决,牛市自然来,但这是价值投资牛,不是垃圾牛。搞清楚!!!

布局新能源仍存翻.倍空间。如果你是基金经理,现在全仓新能源,明年你仍可以成为第一名。只是你没这本事,基金经理也得要主动权的基金经理才行,什么都按数据来,那你上不了那道。

新能源锂、镍、磷调整后仍是大机会。很多人抱怨说,电池涨多了就用石油,这些观点的人,其实是不懂什么叫巴黎协议,我也不想说这些了。但你要明白,我国石油70%要依赖进口,看看那美国近年的蛋事,他们巴不得搞死你,你还不赶紧拼命解决问题,还想着用石油?这些只是一点点因素,还有很多因素,都在助推着新能源汽车,全球各类工具电气化的趋势。马斯克就不断的在推动这大趋势,大赛道。

石油是会枯竭的,但太阳能至少要50亿年后才灭亡。而石油,如果不限购。可能有生之年就可以看到上千美元/桶。这不只是能源问题,智能科技发展需求也是推动着新能源,这里面不只是汽车,还有飞机,机器人,还有很多很多未来科技,都需要电力,庞大的电力支撑。所以有光伏,风电,等等可再生的支持。

这里面还有专利,有得益。先到先得,晚到就交专利费。你觉得你愿意晚来,还是早到?当然早点抢到专利,自己定标准,这样全球都 给你交专利,哪怕你不收,至少也不会被卡死。一个小小芯片都搞得半死,再来个能源卡脖子,你还能活。所以别抱怨新能源现在的资源涨得猛,现在你都受不了,你还怎么活,你得明白:这还只是开始。

科技的进步,需要涨价推动,石油如果不涨价,也源源不断,也不影响地球,那就没进步了。这就是生活,不必害怕锂涨价,至少它也可以推动其它电池技术的发展。和增加研究投入。好了,先这样。

(风险提醒:以上观点不作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简单学之资本密码》著者。私.募基金经理、财经评论员,东方财富10大财富号,新浪10大财经播主!


阅读(0) 收藏(0) 转载(0) 举报/Report
相关阅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