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魏无心
魏无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30,105
  • 关注人气:1,5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末轻断食,健康、美味又便捷

(2015-02-01 21:59:15)
标签:

美食

咖啡

家居

下午茶

断食

分类: 家居生活

周末轻断食,健康、美味又便捷
最近有朋友向我推荐了《轻断食》一书,市面上有两本差不多同时推出的、十分相似的轻断食书籍,都是美国营养学家写的,可以说,“5:2间歇性断食”被公认为是目前国际上最受欢迎、也最被实践证明有效的新生活方式。


所谓“5:2间歇性断食”,是指一周7天中,有5天是正常吃东西(摄入卡路里约1500卡),另外2天每天的卡路里摄入低于500卡。由于这种“断食”不会过于痛苦、决绝,而是更加轻松的“轻断食”,并不极端,还是可以食用适量的蔬菜、水果、低脂乳制品、高蛋白低热量食物,所以很容易坚持下来。

 

其实,这种“轻断食”不仅仅可以减肥——我也不算胖,几乎不减肥——我更看重的,是这种生活方式已经被证实对于减低患上乳腺癌、糖尿病、高血压的风险,是很有效果的。为了让自己生活得更健康,吃得更合理,我最近也开始尝试“轻断食”。

平时上班比较忙碌,工作量也很大,在上班日要进行轻断食对我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主要宅在家休息的周末,就成了更好的实验时间段。


一般来说,周末我吃两餐。
早餐大多是:1片谷物面包+1小把坚果+1瓶低脂酸奶。
晚餐丰富一点:1/4碗米饭+1份高纤维蔬菜+1个小荤(通常选择200g以内的鱼,或者鸡肉)+青菜豆腐汤

 

轻断食的关键在于,多喝水!因为不断补充水分,会让人有一种饱足感。同时,嘴巴里面不断在吃吃喝喝,也能够从心理层面上,让自己减少那种因为吃得少而来来的空虚感。
光喝白开水显得有点乏味,而且也不够愉悦感,所以在两餐之间的时间,我通常会做点果汁。最近是草莓上市的季节,新鲜草莓又大水分又多。

周末轻断食,健康、美味又便捷

我拿了Oster奥士达的MyBlend炫彩随行搅拌机来做草莓汁,比起直接吃草莓,这种“打碎”了的草莓汁更容易被肠胃吸收,也更能提高维生素的摄入效率。
方法很简单:

草莓洗净去蒂,切成小块。

周末轻断食,健康、美味又便捷

放入搅拌机。
插上电源,稍用力按住机身3-5秒钟左右,就成为一杯粉红色、很有诱惑力的草莓汁了。

周末轻断食,健康、美味又便捷

周末轻断食,健康、美味又便捷

这款搅拌机除了适合做果蔬汁,还可以磨粉、做奶昔、碎冰等。

Oster家的蛮多产品是可以互通使用的,比如我上一次博文中提到的MyBrew单杯滴漏式便携咖啡机,咖啡杯的杯口与MyBland搅拌机的接口就可以很完美的吻合,也就说我们可以用MyBrew的咖啡杯放在MyBland搅拌机上做搅拌哦。所以这次的周末轻断食我特别用它们尝试了做了一杯香醇的冰咖。

周末轻断食,健康、美味又便捷

比起蔬果汁,无糖、只添加少量脱脂奶的咖啡,卡路里极低极低,有不少尝试断食的同学,都在知乎、微博上推荐“断食日”大量喝水、茶或无糖咖啡。
周六尝试蔬果汁,周日则可以来一个超低卡路里的冰沙咖啡吧。

 

使用Oster奥士达的MyBlend搅拌机+MyBrew咖啡机,制作冰咖啡的过程也很便捷。
步骤1:使用MyBrew咖啡机,先煮一杯略浓的咖啡。

周末轻断食,健康、美味又便捷
MyBrew咖啡机操作超级简单,同上电源,放入你想要的咖啡量,接下里就等着喝咖啡吧。煮好的咖啡自动流入咖啡机所配的咖啡杯里面。

 

步骤2:往杯子里加入4块冰块。

周末轻断食,健康、美味又便捷

MyBlend搅拌机的刀头搅拌口,可以直接盖在咖啡机的保温杯上哦。二者的规格是通用的!
周末轻断食,健康、美味又便捷

周末轻断食,健康、美味又便捷

步骤3:将安装了刀头的咖啡保温杯再装到料理机上面,插上插头,几秒钟就搞定了。

周末轻断食,健康、美味又便捷

从保温杯中倒出来的,就是“冰沙咖啡”啦!温度不会过于低,对胃也不会有太大刺激。
经过料理机搅拌后制成的冰沙咖啡,表面还会有一层泡沫,喝起来好像卡布奇诺的那种软软绵绵的口感,但是又不含奶油、糖浆等卡路里超高的配料,很健康哦!

PS. 一定要趁还有点热度的时候喝,有着热咖啡的温度,还有沙沙的冰绵感,绝对是一次非常美好的舌尖体验。
配上一点儿坚果,就是很完美的“轻断食下午茶”啦!

周末轻断食,健康、美味又便捷

最后再唠叨几句坚果的事儿。
大多数坚果本身含有很高的纤维素、维生素D等成分,适量食用还能增加“好胆固醇”(也就是多不饱和脂肪酸),对健康超有帮助的。
但是很多坚果本身含油脂比较多,所以,虽然好吃,也不能过量哦。相对来说,花生的油脂含量较高,而葵花籽、美国巴旦木(大杏仁)等,则油脂含量较低,更值得推荐。

 

既美味、又健康,而且料理起来超级便捷的“轻断食”,有兴趣的同学们不妨也来试试吧。我们以后还可以不断讨论一下新的“轻断食”料理方法,以及断食后的感受哦!欢迎大家跟无心来聊聊你们的亲身体验。

对啦,无心还把制作冰沙咖啡的过程拍了一小段美拍,配上音乐感觉美美哒。在这里也放给大家看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