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非文
非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66,061
  • 关注人气:10,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没有别人就不能活是一种病

(2010-08-03 09:50:42)
标签:

非文

情感

分类: 非文答疑室

 

撰文 ◎ 非文  

 

     非文老师,您好。在网上找了好久终于可以找到一个可以说知心话的地方,请你耐心的听我说说我的故事,盼您能够给我一些建议和回复,感激不尽。

 

     简单的说是,我失恋了。谈了5年的大学男友突然爱上了别人,移情别恋了。本来我们在去年年底都各自见了家长,都在忙活着结婚的事情了。但是,就在几年的五月份,他突然换了工作,在一个新单位。他其实对我都挺好的,也可能是自己不太成熟,有时候比较任性,又比较好强的缘故。然后有时候可能会要求他总是听我的话。换工作也是我的注意,因为他之前的工资实在是太低了,比我还要低。哪知道他一换工作后,不久就发生变化了。

 

     他老是在我面前说他的工作性质怎么怎么样,然后总是很晚才回来,我也没觉得哪个做业务的非要搞的跟哥陪客的一样啊。我对此心里很不爽,我跟他闹了几次,我说要不你再换个把。谁知道他并不像以前那样,这次冲我大发脾气,说什么一直都是听我的,弄的他都不像个男人了。他说,他不能老这么窝囊着,总要有一点自己的尊严。我当时也在气头上,我说很多事情不是我也让着你么?基本上大事都是你拿主意,只有生活上的那些小事才是我说了算,我也很尊重你啊。但是也请你为我考虑考虑啊,我每晚做晚饭等你回来,结果总是等到快11点了,我肚子都饿的不行了都还等你。可你呢,总是先前答应好好,最后总说自己在外面吃了,然后洗个澡就睡觉了,什么也不说。就为这事,我们吵了很多天。6月份,我们都觉得吵的都过不下去了,选择了分手。

 

     从分手到现在,我总是会想起他的点点滴滴,只要提及任何有关他的一件事,我都会落泪,其实我也是一个很要强的人。在朋友面前,我都很开心的样子,别人都不知道我失恋了。只有在半夜的时候,我才会抱着被子哭个不停。我总是会时不时的再去问候下他,他也回应的很积极,但是看得出来没有丝毫热情,比普通朋友还普通。再加上最近这段工作特别的多,压的我都喘不过气来了。其实,我并不是那种没了谁就不能活的人,但是这次我很强烈的很感觉没了他,我总觉得心里空空的,有时候真是要死要活的。

 

     非文老师,我知道我们是不可能了,因为都伤的太深了,但是,我真的是没有他不能活了,现在,心都要痛死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好,请你帮帮我把:

 

 

非文回复:

 

 

      其实,感情的发展往往是两个人作用的结果,你投入的热情有多少,你就会收获多少,相反,你投入的负面有多少,你同样会受到多少伤害。你现在之所以会觉得没有他过不下去了,只是心理上的一种疾病,即“过度依赖症”。一般,相处时间比较长的恋人都会有或轻或重的这种病症,而一旦感情破裂或者出现裂痕的时候这种病症会加重起来,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患上这种病的人如果不能及时的收起自己悲哀的情绪,往往会加速这种病症的恶化,让自己长期处于病态。这样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是一种摧残。

 

      不过,有这种病症的人大多时候只是一种习惯的惰性,就相当于你总是习惯于那个人围在你周围了,然后突然一天,他走了,你会觉得怅然若失,但这并不代表以后的日子是非他不可。一旦有另外一个人取代他的位置,这种病症会得到缓解甚至是痊愈,这便是这种病症的疗法。所以,那些说非谁谁不可的人,并不一定是永不更改的事情,只能说很多感觉是恰在当时罢了。就像那个一直说非要谢娜不娶的刘烨,不照样感激涕零的娶了个法国老婆么?那个非他不嫁的谢娜,不也和张杰风风火火么?那个要和大齐白头到老的周迅,不也照样离开了他么?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所以,这世上并没有谁离开谁就不能活的人,我们唯一离不开的,其实是自己,是自己的感觉。爱情是自私的,不管你承认不承认,你爱的总是自己。只是有时候我们爱自己的时候会同样爱别人,而有时候,我们爱别人爱的少的可怜。

 

     专栏写作、话题约稿、宣传推广等合作请联系      QQ:28973756  (闲人勿扰)

     情感倾诉邮箱:                              yelaitingyu@vip.qq.com 

     具体倾诉事宜请查看                          非文情感倾诉公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