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非文
非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66,061
  • 关注人气:10,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嫁给农村凤凰男到底难在哪?

(2010-02-26 08:37:17)
标签:

手机博客

情感

非文

分类: 非文答疑室

     

   情感交流群:40618029 (非诚勿扰)  博主QQ:28973756  (仅供合作,不在线咨询情感,闲人勿加)

   倾诉邮箱:yelaitingyu@vip.qq.com  (情感倾诉和情感答疑通道)    更多博主信息点击此处

 

       嫁给农村凤凰男到底难在哪?

嫁人是嫁给他所有社会关系的总和

 

     非文老师:您好,很高兴看到您的博客认识了您。

    我刚满24岁,有一个28岁的男友,男友家是农村的,到了适婚年龄,他的家人催着他结婚,他挺孝顺的,就商量着我,要去我家里拜会家长。可是,由于经济条件,我的爸妈不要我和他交往,就因为他家现在的条件买房子只能付个首付,总而言之,就是为了钱,我们两个人也没有更好的出路。男友说,有两个办法,一是说服我的父母同意我们在市区贷款买房子(这样压力不小),二是要我和他回老家,因为在他家乡他有根基,有门路,房子也卖得便宜,压力相对小很多。可我家人是绝不会放我走,也不愿同意贷款买房子。
    我每天都很愁,奔波在城市间寻找合适的房子,哪怕小一点,我们以后生活也会相对轻松吧。我爱他,觉得他的为人很正,只是没有钱,他上学晚,工作也就晚,现在工作两年也没有很多钱,可是我一直觉得人品最重要,而且他不会永远没有钱,所以我不想也不能离开他,我不知道怎么办,愁闷都在心里。不能老是说给他听,毕竟他压力已经很大,再加上我家里因为经济问题为难他,即使父母没有正面和他说过,他作为一个男人,自尊也难免受挫。我也不能和养我的家人闹得那么难看,所以自己真的……
    男友说过,五一他是一定要回老家对他的父母交差的,就是告诉他的父母我家的意思。他说,我爸妈同意,他马上贷款买房子,不同意就辞职回老家发展。起初男友是不希望我和我的家里不开心,希望什么都和睦解决。可是现在他也看出来了,我的家人可能只抓住暂时没钱这一点,不会同意,所以他也希望我和他走。
    我到底该怎么办才大家都能接受,非文,我不是个特别开朗的姑娘,但是心思很细,想来想去,其实真的蛮痛苦。哎,感谢你聆听我的这些苦闷。
 
 
非文回复: 
 

 

     随着时代在变,很多条件好的女孩在选择婚姻时候往往更重视“才”,而“才”本身就是潜力股,值得期待,且不一定能发出金光,因为变化的因素太多了,而且,有“才”的男人相当一批出身贫寒,比起富家子弟,更有改变现状努力向上的动力;也由于其出身背景,他们的成长往往承受了父母很大恩惠。再说“门当户对”,很多恋爱中的年轻人对此不屑一顾,认为相爱最重要,考虑家庭背景很庸俗,可是这样的爱情一旦成为婚姻,而且自己选择的“凤凰男”恰恰属于家庭负担重并且回报父母的愿望又特别强烈,往往会酿出难解的矛盾。所以,在下决心与“凤凰男”结合前,要充分了解这个决定会给自己人生带来什么。它可能意味着婚后几十年无怨无悔的付出,意味着小家庭收入在某种程度的被分割。

 

  就像《新结婚时代》里一样,郭小东扮演的那个角色绝对在人品、才能上都是千里挑一的好男人,但是由于他太过感恩和迁就回报,在很多事情上都给了刘若英扮演的顾小西沉重打击,有的甚至是巨创,比如那个流产事件。所以,在嫁给一个人之前,你就要想好了,因为嫁给一个人,就等于嫁给他所有社会关系的总和。比如说,你要和他一起承担比较重的生活负担,要照顾他的父母。
比如说,他的亲戚朋友会来城里居住,你是不是介意。比如说,你们在经济问题上就会有一些分歧、在看待一些事情上的观点都会不一样。不要小看生活琐事给我们带来的影响,小事一多,就够你头疼的。

 

     当然,如果你做好了充分准备,那么我绝对支持你嫁过去。因为你的这种选择只会让好男人感恩于你的付出,虽然你们的道路会有诸多挫折,会有很多艰辛,但是当你老了的时候再回头看看,你觉得如果真换了另外一个人和你一起走过,即使衣食无忧,你都觉得不如与他一起走过幸福。而且,如果他真是一个好男人的话,内心中会因为你的这种选择而感到愧疚,出于农村人本身就比较淳朴的思想,他会给你加倍的呵护。当你认真的考虑过这些问题,那么,横亘在你父母和男女之间的问题就不再是鸿沟,而只是一条小水沟了。

 

     现在你之所以还会纠结,原因在于你自己都还没有想清楚,或者说,你自己心里也没有底。等你考虑清楚,你自己的行动比别人的办法要好的多。

      

   最近在玩人气爆棚的新浪微薄,感兴趣的可以加我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