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非文
非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64,761
  • 关注人气:10,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法国拍卖“文明 ”   中国回收“大师”

(2009-02-27 13:42:52)
标签:

国宝

兽首

国学大师

文怀沙

非文

文化

    作者/非文

   北京时间2月26日的凌晨三点多,法国佳士得拍卖了两尊圆明园青铜兽首,匿名买家以1400万欧元拍的兽手。拍卖槌落下时,场上响起很短暂的礼节式的掌声,鼓掌者也是很低调的,并不是那么自然,毕竟这是理亏的事情。

    随着拍卖锤落下的那一刻,法国的文明也被随之拍卖了。拍卖之前兔首、鼠首铜像的持有人、法国已故服装设计师圣罗兰的生意伙伴兼同性恋人皮埃尔·贝尔热,拍卖前说可以把铜兽首归还给中国,但他开出条件:让达赖回西藏。这一赤裸裸的敲诈勒索行为虽然给这场文物之争增添了强烈的政治色彩,明显的强盗和土匪色彩,难怪当年八国联军劫掠圆明园的硝烟还没散去的时候,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也忍无可忍,声明痛斥英、法是“强盗”,渴望有朝一日强盗能良心发现将文物归还中国。

    强盗毕竟是强盗,他能和你在镁光灯下郑重的签下《国际统一私法协会关于被盗和非法出口文物公约》,也能在镁光灯下将抢来之物公然拍卖,他能把浪漫渲染到极点,也能把文明践踏与足下。看看萨科奇就知道他们的嘴脸了,大声的斥责拍摄自己的记者,横眉瞪眼,单指警告,全然不顾自己是总统的身份;谩骂在展会上拒绝和自己握手的民众,一个国家的总统都这么暴躁,素质低下,可想而知,文明在他们眼里,只不过是金钱交易的奢侈品。

   强盗把文明拍卖了,我们呢,我们却在回收大师,上演历史的悲哀。一个自称国学大师的文怀沙就把中国的偌大网络给闹的沸沸扬扬,可想而知,我们的国宝不仅是给人家在拍卖,自己也在糟践。

   什么才是大师?郭沫若、朱光潜、冯友兰、王国维、钱玄同、吴宓,这些人才是真正的大师,什么才是国宝,这才是国宝!

    胡适在<国学季刊>发刊宣言中说:“近年来,古学的大师渐渐死完了,新起的学者还不曾有什么大成绩表现出来,此话有些偏颇,但是也不无道理,能称大师者,必有非常之建树,季老就是其中一个。

   可季羡林却说:请从我头顶上把“国宝”、“国学大师”、“学界泰斗”的桂冠摘下来。三顶桂冠一摘,还了我一个自由自在身。身上的泡沫洗掉了,露出了真面目,皆大欢喜”。他还说“是不是因为中国只有一个季羡林,所以他就成为“宝”。但是,中国的赵一钱二孙三李四等等,等等,也都只有一个,难道中国能有十三亿“国宝”吗?”。季老尚能如此谦虚,文怀沙怎敢如此自诩大师?真的是笑掉门牙!

    但是,转念一想,文怀沙不正是钻了近年国学兴起的热潮空子么,还有,回收国宝的热情也一浪高过一浪,所以文怀沙才“伪大师”、“真匹夫”的铤而走险自封“国宝”。照这么说来,文怀沙还是挺“爱国”的,至少中国又多了一件“国宝”,至少,“国宝”不用回收了,但是这样的“国宝”中国历来是不欢迎和推崇的。

   华夏滔滔历五千年,岂是一个小小的法国能够比拟,卖吧买吧,拍卖别人的东西也拍卖自己的文明;     

   中华泱泱数十亿人,岂是一个区区的文怀沙所能愚弄,哭吧闹吧,自诩的国宝也是纸糊的老虎。

 

非文推荐阅读

 

港媒猛料:华仔4月将完婚   结婚细节大曝光

十大不为人知的日本夫妻生活老照片

评点2008年10大走红网络流行语

学生上街裸奔抹红了谁的脸?

政府应对消费萎缩要练好“乾坤大挪移”

我们真的到了“及时行乐”的时代了么

书生们,该是我们抡起锄头的时候了

即使是“慈善作秀”也应起立鼓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