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籁籁
籁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186,134
  • 关注人气:29,7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砂锅焗黄腊丁】软滑细嫩,鲜得掉眉毛的砂锅焗鱼怎么做

(2015-12-16 09:45:25)
标签:

砂锅焗黄腊丁

砂锅焗鱼做法

家常烹鱼法

砂锅菜的做法

籁籁美食

分类: 籁籁的小美食


【砂锅焗黄腊丁】软滑细嫩,鲜得掉眉毛的砂锅焗鱼怎么做

【砂锅焗黄腊丁】软滑细嫩,鲜得掉眉毛的砂锅焗鱼怎么做
                                                     砂锅焗黄腊丁

 

 

今日晴雨表

 

天气指数: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

健康指数: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

心情指数: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

 

 

软滑细嫩,鲜得掉眉毛的砂锅焗鱼怎么做

 

【砂锅焗黄腊丁】9种家常美味烹鱼方法

 

--------------------------------------------

 

叶子悄悄的就黄了,天渐渐的就冷了,时间像长了脚似的,一路飞逝。

 

一日三餐盘来碗去之间,转眼又是岁末。叹一声,洗洗刷刷锅碗瓢盆奏鸣的日子轻飘飘的过得真是快!女人容易伤感了是不是就开始变老了??

 

世事、时光,推着人向前走,身不由己。认真缓慢而长久地干一件事情,总不禁透着几分的奢侈。回忆和美好是不是就这样,日日重复琐碎然后坚持坚持再坚持积累起来的?

 

天冷下来了,菜品的保温问题就提到日程上来了,砂锅菜成了心头爱!隆重推荐这道砂锅焗黄腊丁,从生到熟一只砂锅搞掂。端上桌,从第一筷到最后一口都让人吃得暖乎乎的!

 


砂锅焗黄腊丁】软滑细嫩,鲜得掉眉毛的砂锅鱼怎么做?

 

============================================================================

 【砂锅焗黄腊丁】软滑细嫩,鲜得掉眉毛的砂锅焗鱼怎么做

 

【砂锅焗黄腊丁】

 

制作材料:生黄腊丁7条,蒜坨,独蒜,小葱,生姜,青/红椒,香菜

 

腌制调料:盐,糖,蚝油,酱油,香醋,料酒,胡椒粉

酱      料:油辣椒酱,豆豉酱,红油豆瓣酱

制作调料:生粉,香油少许

 


【砂锅焗黄腊丁】软滑细嫩,鲜得掉眉毛的砂锅焗鱼怎么做

------------------------------------------------------------------------

作过程:如↓图所示)  


1.将斩杀黄腊丁治净:去除鱼腹内脏污血,剔除鱼鳃,用清水将鱼身内外冲洗干净。

 

2.将鱼控水后置于大碗中,加入腌制调料拌匀;将3种酱料混合均匀倒入大碗中和鱼拌匀,撒上生粉抓匀后冷藏腌制10分钟备用。【砂锅焗黄腊丁】软滑细嫩,鲜得掉眉毛的砂锅焗鱼怎么做


3.将蒜坨和独蒜去皮。将其它的辅料进行处理:青红椒洗净去蒂去籽切块,生姜切大粒(与蒜瓣大小)。小葱洗净切段,香菜洗净掐成小段备用。

 

4.准备好浅口砂锅,将生姜粒、蒜瓣和小独蒜平铺在砂锅底,沿砂锅锅边浇淋一圈花生油,使油薄薄地布满砂锅锅底,将砂锅置于灶上慢火煎制。

【砂锅焗黄腊丁】软滑细嫩,鲜得掉眉毛的砂锅焗鱼怎么做

 

5.待香辛料煎至表皮焦黄出香,将腌制好的黄腊丁平铺在煎香后的香辛料上,加盖慢火焗制约3分钟左右时,揭盖淋一圈料酒(1汤匙)。

 

6.扣上砂锅锅盖,继续慢火焗制至鱼肉断生时(约15分钟)。

【砂锅焗黄腊丁】软滑细嫩,鲜得掉眉毛的砂锅焗鱼怎么做

  

7.揭盖将腌鱼剩下的混合腌料酱汁均匀地浇淋入锅中。铺上辣椒块、葱段,扣上锅盖继续焗5分钟即成。

 

8.揭盖后淋点香油,铺上香菜碎即可整锅端上桌食用。

【砂锅焗黄腊丁】软滑细嫩,鲜得掉眉毛的砂锅焗鱼怎么做

 

   (天籁微语):

 

黄腊丁  又称黄颡鱼,黄骨鱼、骨鱼等,是我国优质的名贵鱼类,它生长在江河、湖泊、水库或其支流等水域,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没有小刺,特别适合儿童及老人食用。



【大杂烩卷饼】 <wbr><wbr>烙张饼,把厨房剩货卷起来吃!【大杂烩卷饼】 <wbr><wbr>烙张饼,把厨房剩货卷起来吃!【大杂烩卷饼】 <wbr><wbr>烙张饼,把厨房剩货卷起来吃! 

谢谢新来的朋友们:

我的博客好友数量已经达到上限,不能再添加新好友了。

喜欢的话就请加关注吧,或者,我们一起玩微博,请点击 ~籁籁的微博~ 

 ----美食面对面,更多美食交流尽在籁籁微信号:tracy077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