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海伏笔
股海伏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644,081
  • 关注人气:10,4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激流勇退,不与强者抢食

(2022-04-06 11:59:13)
分类: 股海伏笔-午间道

免     责     申     明 

本人将每天复盘心得全部记录下来,仅供诸位参考。由于股市变化莫测,风险常伴,据此操作出现亏损后果自负。请大家在参考上述复盘观点的同时,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保持清醒理智的头脑才能取得更好的操作成绩!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章常出错,参考需慎重。


不管你信不信,4月份第一个时间窗口位置又将会出现非常精准的转折点,一年当中每个月,我的时间周期拿捏都非常到位。其实,对于时间周期只要不做主观判定,只需要观察指数在时间窗口之前是涨还是跌的,那么临近时间窗口当天就可以判定到底是高点还是低点。所以,我常说:“涨至时窗出高点,跌至时窗出低点”,这句话是时间周期的精髓。


4月份的时间窗口在3月26号推算出来的,到时候,我会一个个把推背图公布出来,让大家一起见证时间周期的魅力。


今天指数低开下探后回升,沪指收出了一根下影线很长的十字星,创指低开低走小阴线。目前市场最大的焦点还是银地两大板块,这是支撑沪指从3023点这波上涨的主要动力来源,所以我今天强调一定得关注他们这里的行情动向,因为一旦偃旗息鼓,指数就容易产生顶部,会产生连锁反应,希望大家继续跟踪一下。


至今为止,我仍然坚定一点:指数从3023点的反弹已经进入了末端位置,顶部随时都会产生,新一轮的下跌即将开始。别忘记,当初在24号当天,我提醒低点在25/28号,新一轮上涨即将开始,结果大盘还是涨上去了。这里,我又提醒诸位,新一轮下跌要开始了,我既然敢说这句话,说明这次指数也会乖乖的跌下来。


又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从节前我一直喊风险至今为止,诸多讽刺、指责、侮辱,我均未回复,因为我知道沉默是最好的反击,我并不会试图去唤醒一个装睡的人,因为他自然会得到市场的教训,炒股靠别人是不行的,非得自己栽几个大跟头才会长记性,否则太多人觉得炒股赚钱太容易了。


前面答应过大家一件事,我说过这里会为大家捕捉3023点反弹的顶部,这件事我没忘记,放心,节后的每一天,我都会用心去找这个顶部,但是,我这里提前说一下,自己会尽量找到顶部精确的时间(某一天),但前后会有1天的误差,这都是正常误差取值范围,如果误差太大,说明是我自己的问题。


今天指数没有直接跌下去,这让我对顶部判别的信心又增大了不少,因为这意味着指数还有继续新高的可能性,我曾经所说过,识别高点和顶部没有比新高更好判定的条件,所以,你得注意我后面的文章,因为我会写两篇重要的文章:1、某天离场;2、顶部在某天。第一篇是让你在真正的顶部没有来临之前,做最后一次风控提示;第二篇是确认顶部的时间。


后面的行情都是垃圾时间,现在眼前涨得好的都是涨得高的,还能赚钱出来的都是高手,但往往市场每一轮下跌最后买单的都是多数人,绝对不可能是少数,尤其是新手,绝大多数都逃不过套在顶部的命运,因为侥幸心理作祟,看不到本质风险,停留在表明的繁华之上,最后被诱惑了。最后的时刻,我们不要与强者抢食,急流勇退,笨鸟先飞。


我们只需要逃避了一次顶部,就可以有10次选择抄底的机会,一旦套在了顶部,后面再多的机会也只能被动欣赏他人表演。股市就是一个风险与机会并存的地方,当风险大于机会的时候,选择明哲保身,等下一个确定性的机会到来,这是最佳的交易策略。


交易上,16个字:只看不买,多看少动,耐心等跌,坚定信念。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看完后记得点个在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