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海伏笔
股海伏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644,081
  • 关注人气:10,4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注意,放量了,我们一起重磅突击!!!

(2021-10-21 11:23:48)
分类: 股海伏笔-收评篇

写股民看得懂有参考价值的博文!

温馨提示:本人将每天复盘心得全部记录下来,仅供诸位参考。由于股市变化莫测,风险常伴,据此操作出现亏损后果自负,概不负责。请大家在参考上述复盘观点的同时,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保持清醒理智的头脑才能取得更好的操作成绩!


———指数分析———昨天就提醒过大家,一旦市场再次回到万亿水准,这足以说明资金找到了猎物,他们资金庞大一般不会轻易动手,一旦动手就不是炒1-2天,而是炒一个周期的循环,所以我们散户必须要跟随抱团资金与庄共舞,这是趋势,不能对抗,只能跟随。
今天上午量能放得很理想,而且大盘突破了3600点,不过大家要注意3615点一带压力比较大,能突破是短线买点信号,不能突破还需要防御指数再次回踩。我前面讲到过突破概率在提升,突破了短线就应该转守为攻。我认为突破概率很大,原因是量能释放出来了,有量能配合的市场就有动能选择突破。学生还是建议同学们应该要开始布局,不知道老师们如何看待?

———板块监控———一个万亿的市场,他们会往哪个方向进军,这是我们思考的问题。我为什么选择科技当中的锂电池,首先这是科技主题必炒的品种,其次这里就跟养鱼一个道理。我发小家里承包了一个大水库,很多人可能认为鱼苗随便放多少都没有问题,其实里面有讲究的,无论再大的鱼塘还是水库,鱼苗都必须要按照面积和水量来播种鱼苗,因为鱼一旦多了就容易缺氧。比如一个水库充其量只能放10000条鱼苗,这样才能存活,可一旦超过数量,放12000条,那么另外20000条必死无疑。同样的道理,当前市场万亿成交量,这批资金即便去炒老能源,大消费,余下的钱就会往科技领域进攻,这是其一;另外就是可能会用绝大多数的资金去炒科技,多余的钱炒消费和老能源,因为任何一个领域池子只有这么大,太多了就会导致黑吃黑的博弈盘,就会形成“大鱼吃小鱼”的情况,这么说大家应该懂吧。
如果这条逻辑是对的,那么在接下来的三个交易日,你们会看到科技会满堂红,而且锂电池等主题科技分类的主题板块会单日大涨,当然,这仅仅是一个预期,要是没实现,该割肉就得割肉。
逻辑就是这么简单,欢迎老师同学们批评和指正。
———热点追踪———

波段品种:医药、酿酒、绿色电力(持有3成酿酒

短线品种:科技(有机硅、锂电池、碳交易、磷概念、光伏概念)(100000份大消费类型的封闭式ETF

波段+短线滚动品种:老能源中的有色和煤炭

标的跟踪思路:波段品种以3个月左右的周期进行跟踪;短线品种以1周左右的周期进行跟踪;波段+短线股东品种,情绪影响下波动较大,适合波段持股再利用短线高低点来回做差价。当某品种短线走弱,则会剔除,强势周期超预期将加入波段品种,以此类推

仓位预期分布:5成波段品种,2成短线品种,3成波段+短线滚动品种;

行情应对思路:大行情在,波段品种捂股不动,反之所有品种均清仓出局;短线行情结束,短线品种清仓出局,波段及波段+短线滚动品种持股不动。

———交易动态———昨天我计划会在三个赛道短线建仓,科技、煤炭和绿电。煤炭开盘低开1%多,我犹豫了一下没有挂单,最后眼睁睁看着涨上去,买点错过了就不能去追,因为煤炭是一个情绪波动非常大的板块,在跌的时候买容易赚钱,可在涨得时候买就容易亏钱,因为大涨后第二三天多是下跌的。绿电开盘就不理想,昨天大涨今天分歧太大,我选择放弃;最后我买了科技当中的锂电池基金,为什么要买它,理由上面“板块监控”中讲得很细,请细品。目前账户上波段3成持仓酿酒,2成锂电池基金,1成大消费的封闭式基金。


我是你们又爱又恨的老伏,这里不一定会有你喜欢听的话;有技术派追逐的灵魂;也有一位老股民秉着一颗“交易的安全买点”作为核心思想,为大家考虑周全的交易策略;更有一份对交易策略执行力的残缺美!

(文末右下角点个“在看”!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赞赏随意,开心就行)


 

注意,放量了,我们一起重磅突击!!!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