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海伏笔
股海伏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644,081
  • 关注人气:10,4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提醒一下:全体防守!!!

(2021-10-13 11:26:08)
分类: 股海伏笔-午间道

写股民看得懂有参考价值的博文!

温馨提示:本人将每天复盘心得全部记录下来,仅供诸位参考。由于股市变化莫测,风险常伴,据此操作出现亏损后果自负,概不负责。请大家在参考上述复盘观点的同时,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保持清醒理智的头脑才能取得更好的操作成绩!


———指数分析———现在整个市场开始进入恐慌阶段了,学生也正式进入防守阶段。量化资金把整个市场搞得乌烟瘴气,突然少了这批资金市场无法激活,曾经的1、5万亿神话瞬间跌破了万亿,很多板块和个股在没有资金的转动之下玩不下去了,这就导致近期一直缩量阴跌,板块没有热点可言的行情,难以操作。
对于大盘方面,这里继续新低会有多周期的三只蝴蝶出现,预期当中会有一个弱势反抽出现,要是指数拉上来了,仍然是以减持为主。

图片图片


10月份没行情,这句话很早就说明了,可没成想昨天跌幅这么大,下跌来得比预期时间要早很多,杀得太突然,只能顺势而为。按照目前的节奏,估计后面在这里抵抗一下,做一个平台后还得杀一波,时间上观察10月份第二个时间窗口吧,哪里估计是一个大级别的低点时间。月中是10月份第二个时间窗口,这里出高点就减持,出低点做做T或者干脆不动等拉起来减就行了,记住不要开新仓就行。总之,找机会减持,市场还没有跌完。
———板块监控———
最近要说板块方面,唯一的亮点还是消费当中的酿酒,他虽然近期并没有出现连续大涨,但确实在持续性上涨。学生认为酿酒上涨的最重要逻辑在于:资金无处可去了,只能选择性价比较好的酿酒,这个板块除了估值低,前期出现了漫长下跌,还有避风港,所以这也是为何酿酒在近期指数大跌的时候,他却独善其身的缘故。
早前一直在讲酿酒的逻辑,在没涨前逻辑是扑朔迷离,让人质疑的,但是涨起来了后,我们发现逻辑价值变现,交易逻辑就失去了意义。
虽然我看好酿酒的波段行情,包括绿电,这两个波段品种,一个是近期最强的,一个是近期分歧最大的,但无论此处涨还是跌,波段看好就是看好,不会因为一天的涨跌而轻易改变。

提醒一下:全体防守!!!




但话又说回来,酿酒持续上涨了很多个交易日,现在酿酒指数已经快到了50%半分位,这里压力挺大的,还有就是大家看看茅台,上方144日均线和233日均线交叉形成共振阻力,所以我不得不提醒一下,就单短线上,要是节前没有买酿酒的,短线这里就真没有必要再去追了,因为这里容易产生回调,但今后调整出现了,跌到位了,我们再动买入的念头,我认为是合情合理的。

提醒一下:全体防守!!!




为什么我只是说酿酒,不再谈及其他板块,现在真没有其他板块可谈,非得要说一个就是医美,这个板块今后我会进行详细的浪型讲解,他和当初的酿酒浪型非常类似,为什么这两天这么强,资金选择他们肯定有原因,因为他和酿酒属性几乎一致呀。

———热点追踪———

波段品种:医药、酿酒、绿色电力

短线品种:科技(有机硅、锂电池、碳交易、磷概念、光伏概念)

波段+短线滚动品种:老能源中的有色和煤炭

标的跟踪思路:波段品种以3个月左右的周期进行跟踪;短线品种以1周左右的周期进行跟踪;波段+短线股东品种,情绪影响下波动较大,适合波段持股再利用短线高低点来回做差价。当某品种短线走弱,则会剔除,强势周期超预期将加入波段品种,以此类推

仓位预期分布:5成波段品种,2成短线品种,3成波段+短线滚动品种;

行情应对思路:大行情在,波段品种捂股不动,反之所有品种均清仓出局;短线行情结束,短线品种清仓出局,波段及波段+短线滚动品种持股不动。

———交易动态———上午把持仓绿电票割肉出局了,现在可以公布一下,买的是节能风电,止损-4%出局的。昨天早盘大跌,到了下午最高涨幅8%,最后7%收盘,其实这只票在持有过程中,印象当中最高获利了8%左右,可惜没有卖,又一次深深的被教训了一顿。绿电依然是我波段看好的板块,后面我还会继续买回来的,现在只是做一次短期内的风控而已,不代表叛变。酿酒和有色ETF仍然持股中。今天估计不会交易了,要是持仓的酿酒票下午能够大涨,我可能会考虑减持一批仓位。大家也看到了,早评就讲到过,今天无论涨和跌,我都会减持的,最终把绿电砍了,为什么不砍酿酒和有色ETF,因为他们挺强不弱的,所以还需要继续观察。

图片图片



感觉最近市场赚钱挺大了,我们不容易呀。

我是你们又爱又恨的老伏,这里不一定会有你喜欢听的话;有技术派追逐的灵魂;也有一位老股民秉着一颗“交易的安全买点”作为核心思想,为大家考虑周全的交易策略;更有一份对交易策略执行力的残缺美!

(文末右下角点个“在看”!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赞赏随意,开心就行)


提醒一下:全体防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