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海伏笔
股海伏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649,994
  • 关注人气:10,4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波段抄底!!!

(2021-09-29 11:18:54)
分类: 股海伏笔-收评篇

温馨提示:本人将每天复盘心得全部记录下来,仅供诸位参考。由于股市变化莫测,风险常伴,据此操作出现亏损后果自负,概不负责。请大家在参考上述复盘观点的同时,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保持清醒理智的头脑才能取得更好的操作成绩!


学生在昨天作业中写到:

图片图片

今天大盘按照预期再次“爆”了。其实,老师们都知道,我周一也曾用到这个标题,昨天标题又用到了,后来才发现把日期写错了,本周是周三的,写成了周二,这是作业不够认真,不够细致呀,应该要批评。
按照预期,这里跌到3520点附近就基本差不多了,准确来说,学生认为这里大概率是底部区域,所以学生建仓了。

波段抄底!!!


浪型上就更加清晰了,既然这里跌破了3544点,那么表明3312点这里的上涨是大楔形,因此3723点的调整是楔形当中的d浪调整,后面还有e浪上涨。
大方向上,学生认为国庆后将会有大行情,因此这里布局为主。
学生对大盘还有一个肤浅的看法:上午大盘大跌,理论上配合止跌见底的K线组合通常都是后面会有大逆转或者反包阳线来确认底部信号。不知道老师们如何看待,请指教!!!
———板块监控———
惨烈了。今天除了银行和酿酒比较强,几乎所有板块都是绿色的。学生一直把自己每天完成的作业汇报给诸位老师。我认为医酒等大消费这套赛道会成为今后的主赛道,会有一大批资金入驻扫货。现在酿酒在指数下跌的时候抗跌,这足以证明有资金在护盘。虽然其他细分的消费类表现不太好,比如医药、饮料食品、猪肉、鸡肉今天也跌了,但后面只要大盘稍作企稳就会继续上涨。这条赛道应该放在心间,而且不要看眼下几天的涨跌,应该把眼光定位在1个月甚至3个月之后才行,否则最好别碰。
除了酿酒等消费类,我认为绿电概念也有不错的潜力,所以我把纳入波段品种当中,而且自己也在早盘大跌的时候买入了2成仓位,和酿酒一样,持有1个月甚至3个月再说吧。
其他短线赛道上,暂时看不到机会,因为主要是还无法判断止跌,不过,我认为既然大盘会在今明两天出底部,那么大多数板块也会出现止跌动作。
上午遇到一些烦心事,学生就把作业完成到这里,不想再继续讲了。———热点追踪———

波段品种:医药、酿酒、绿电(3成酿酒和2成绿电)

短线品种:科技(有机硅、锂电池、碳交易、磷概念、光伏概念)

波段+短线滚动品种:老能源中的有色和煤炭

标的跟踪思路:波段品种以3个月左右的周期进行跟踪;短线品种以1周左右的周期进行跟踪;波段+短线股东品种,情绪影响下波动较大,适合波段持股再利用短线高低点来回做差价。当某品种短线走弱,则会剔除,强势周期超预期将加入波段品种,以此类推

仓位预期分布:5成波段品种,2成短线品种,3成波段+短线滚动品种;

行情应对思路:大行情在,波段品种捂股不动,反之所有品种均清仓出局;短线行情结束,短线品种清仓出局,波段及波段+短线滚动品种持股不动。

———交易动态———学生按照计划在上午跌破3559点后,分批买入了3成,第一笔买了2成,第二笔买了1成,加上昨天早盘的2成就是5成了。老师们都知道我现在持有的品种是酿酒,昨天酿酒跌得时候买的,收盘后基本保本,今天酿酒很强势,没有跟着指数砸下去,我持仓的酒也是红盘的,算是逃过一劫吧。我目前持有3成酿酒和2成绿电,这是波段品种。短线品种还没有建仓,感觉吧现在指数确实跌得差不多要到位了,可现在市场恐慌气氛太浓厚,短时间内看不出后面到底哪个短线会走强,所以我另外的5成也没有买,打算等节后再买吧。总之,我现在仓位5成了,诸位老师知道这点就足够了。


我是你们又爱又恨的老伏,这里不一定会有你喜欢听的话;有技术派追逐的灵魂;也有一位老股民秉着一颗“交易的安全买点”作为核心思想,为大家考虑周全的交易策略;更有一份对交易策略执行力的残缺美!

(文末右下角点个“在看”!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赞赏随意,开心就行)


波段抄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