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海伏笔
股海伏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649,994
  • 关注人气:10,4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抄底科技正当时!

(2020-11-18 09:01:23)
分类: 股海伏笔-收评篇

写股民看得懂 有参考价值的博文!

温馨提示:本人将每天复盘心得全部记录下来,仅供诸位参考。由于股市变化莫测,风险常伴,据此操作出现亏损后果自负,概不负责。请大家在参考上述复盘观点的同时,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保持清醒理智的头脑才能取得更好的操作成绩!


截至11月17日下午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涨跌不一,铁矿石、螺纹钢涨逾2%,不锈钢跌逾3%,焦煤跌逾2%;能化品多数下跌,苯乙烯、20号胶跌逾2%;基本金属涨跌不一,沪镍跌逾3%;贵金属均下跌,农产品多数上涨,棕榈油涨逾2%,豆油、棉纱涨逾1%;板材涨跌不一,胶合板涨逾4%。(注意哈,资源类期货下跌,对A股有色、煤炭、钢铁会有冲击的,这一轮顺周期板块主要就是靠他们发力的)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跌幅。标普500指数收盘跌幅17.31点,跌幅0.48%,报3609.5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跌幅24.79点,跌幅0.21%,报11899.34点;道琼斯指数收盘跌幅166.22点,跌幅0.56%,报29783.22点。(关键在于纳斯达克比道琼斯要强一些了,这是一个信号!)


快手:11月17日,国际球星C罗正式入驻,成为快手体育代言人,未来将以短视频的形式与平台进行独家合作。目前正持续在体育内容赛道上重点发力,在足球领域,此前已有包括罗纳尔多、奥巴梅扬、韩乔生、黄健翔等数十位球星及行业名人入驻。(足坛神话,也是我的偶像)


百川资讯:11月17日,聚碳酸酯市场报价23203元/吨,与8月初相比上涨63%。行业开工率48.1%,厂商供应货源仍处紧张状态。分析师称,原料双酚A工厂库存低位、持续拉涨,对聚碳酸酯成本端形成有力支撑。下游终端汽车需求持续旺盛。预计近期聚碳酸酯价格仍将维持强势。(聚碳酸酯概念股)


广东省政府:1-10月,广东省新建5G基站73670座,为建设目标的153.4%,累计建成5G基站110658座,两项数据均居全国第一。目前已基本实现深圳5G网络全覆盖、广州主要城区连续覆盖、珠三角中心城区广覆盖。下一步将开展重点领域5G应用试点示范,比如5G+智慧城市、5G+智慧教育和智慧医疗、5G+产业、5G+智能交通等方面。(关键词:5G+)


生意社:自8月中旬以来,国内氨纶市场行情一路上涨,截至11月16日,40D出厂均价40800元/吨,过去的三个月涨幅为32.04%,同比涨幅28.87%。业内称,成本端纯MDI现货市场价格震荡回落,但氨纶主原料PTMEG支撑作用犹存。下游客户暂维持按需拿货,新单跟进略显平缓。短期来看,氨纶价格仍将坚守高位运行。(氨纶概念股


群智咨询:三季度,全球手机摄像头传感器出货量约17亿颗,其中,智能手机摄像头传感器出货量约15.9亿颗,同比增长约19%,出货量达到历史新高。此外,全球智能手机摄像头传感器销售金额约34亿美金,同比增长17%。(摄像头、传感器概念股)


邮政局:截至11月16日,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近三个月以来,快递业务量实现从500亿件到600亿件再到700亿件的“三连跳”。预测2020年全年快递业务量有望超过800亿件。(女神养活了购物平台,购物平台养活了快递公司)


中新网:上海正在加快打造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的“上海高地”,以及电子信息、汽车、高端装备、先进材料、生命健康、时尚消费品六大重点产业集群。未来3年,上海预计新增1万台机器人,拉动新增投资300亿元。此外,上海以5G+协同设计、5G+柔性化生产、5G+远程运维等应用场景,加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十四五的考题)


路透社:当地时间11月16日,辉瑞在美国四个州启动新冠疫苗试点计划,试图解决疫苗分发过程中面临的极低温存储的挑战。辉瑞希望在11月的第三个星期前开展大规模后期试验,从而获得足够的可证明疫苗安全性的数据,然后向美国申请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权。(嗯!A股某公司5天3板,就是因为这个消息才有这种强势格局,不方便透露具体代码,自己到家电板块去挖掘)


去哪儿网:新疆、河北、吉林成为平台上最热滑雪目的地。11月7日以来,前往长春市、阿勒泰等地的机票预订量开始上升,直至11月14日,每日机票预订量均超去年同期水平。其中,11月8日时,前往阿勒泰的机票预订量已超过去年同期42%。此外,长白山、松花湖酒店预订均价涨幅分别为22%和25%。但人均预订间夜比去年多1晚。(去哪儿不重要,我一直在了解大盘要去哪儿)


中信证券:预计明年A股将经历慢涨“三部曲”。从跨年直到明年二季度中是第一阶段轮动慢涨期,建议坚持配置顺周期品种,包括可选消费和工业板块,并兼顾半导体、生育政策等主题;明年二季度中至三季度是第二阶段平静期,建议增配大金融和必选消费,主题方面可以关注新能源、国防安全;明年四季度开始是第三阶段共振上行期,其间科技板块和医药的相对配置价值将会提升。(现在这种行情下,我们又得改变投资思路,不能偏重任何一边!建议大家配置一些顺周期的权重和逆周期的科技品种吧,只有这样才不会踏空。我们散户太难了!)


回到当前股市!

接着昨天收评继续讲下去!

昨天除了创业板和沪指出现怪异之外,北向资金在三大指数下跌的时候反而是流入状态的。还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事情:半导体、芯片等科技题材出现大逆转,酿酒板块跳水,某酒股从涨4%一度跳水逼近跌停板;顺周期板块中的有色金属、煤炭、钢铁也出现了下跌。

这种举动必须要防御两件事:

北向资金是不是抛弃了顺周期权重,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对于短线涨幅较高的权重板块和个股不宜再追高,否则容易被套;那么,我们眼下应该注重短线节奏,应该要把视野调整到逆周期的科技类题材个股身上。

从昨天半导体跌幅-3%直接逆转4%幅度,收涨超1%,这种举动绝非偶然,准确来说,单凭散户是无法实现这种大逆转的,而且他们也不需要动用那么大的资金来自救,所以大概率就是某些先知先觉的资金正在低位扫货。

我基本上可以判定一件事:科技类品种短线即将或很快就会启动一轮行情!

同时,也可以佐证一件事:深创两指经历了这段时间的调整之后,先不说波段行情就此启动,短线行情应该要来了!

所以,当下要做的事情是抛开指数做个股,别去计较上涨指数了,否则你容易错过接下来个股的机会!

建议大家抓住未来几天的机会,抄底科技类品种,如果你不是做期权期货等指数类交易的选手,指数的涨跌已经无关紧要了,赚钱还是要靠个股才能实现。

昨天晚上道琼斯弱化了,纳斯达克虽然也跌了,但幅度很小,虽然A股独立了,但要是这种风格在美国市场提前显露出来了,这种迹象的出现其实也在给A股投资者提了个醒,要注意2股转8股的行情变化!

今天盘面多留意半导体等科技类题材股的动作,以及与顺周期的有色煤炭钢铁的跷跷板会否出现!还有就是证券板块也要留意,虽然这几天权重都起来了,但是他并没有动作。要是北向资金能够撬动了证券和科技,那么个股赚钱效应就来了!


我有一种预感,当2646点第二次繁华来临,80%的人都会错过接下来的主升浪!我已经为这个主升浪的到来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因为早已买到了自己认为安全、知足的仓位。所以,我不怕踏错,对于大格局,我只怕踏空!



祝大家投资愉快!

我是你们又爱又恨的老伏,这里不一定会有你喜欢听的话;有技术派追逐的灵魂;也有一位老股民秉着一颗“交易的安全买点”作为核心思想,为大家考虑周全的交易策略;更有一份对交易策略执行力的残缺美!

(文末右下角点个“在看”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赞赏随意,开心就行)



“ 你不能接受最差的我,就不配拥有最好的我 

            k

 

抄底科技正当时!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