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海伏笔
股海伏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644,081
  • 关注人气:10,4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评:下一个趋势反转魔力,反向运动的主次级买卖(05.24)

(2020-05-25 09:00:55)
分类: 股海伏笔-收评篇

写股民看得懂 有参考价值的博文!

温馨提示:本人将每天复盘心得全部记录下来,仅供诸位参考。由于股市变化莫测,风险常伴,据此操作出现亏损后果自负,概不负责。请大家在参考上述复盘观点的同时,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保持清醒理智的头脑才能取得更好的操作成绩!


正所谓“天道酬勤”,这世界没有偏爱任何一个不劳而获的人,也不会辜负每一个默默努力的人。


我在前面有一篇收评:论跑得快的最高境界(05.18)当中利用三大指数的协调性判定“当前三大指数已经发出了“分歧”信号,这意味着一致性做空的时间正在逼近”。当时以3288点和2914点两个顶部三大指数的协调性进行过论述,抓住资金从一致性做空到分歧,最后将产生一致性做空的转折点,带领大家在5月11号前夕逐步减持至清仓,规避了此处大跌风险。


要确认顶部和底部的方法,我一直强调过五大要素:3个封闭(时间 空间 浪型),2个确认(指标 量能)。其实,还有一个确认信号是趋势反转魔力,在很早之前,我用这方面的技术判断2020年1月份将会出现暴跌动作。


今天再一次进行讲解这方面的技术知识点,一来这里比较符合趋势反转魔力;二来利用趋势反转魔力作为3个封闭和2个确认的辅助型确认信号,为今后的波段抄底将提供很大的胜算!这个技术提前2个月在下一个波段底部还未到来之前,立文为证,届时等待魔力反转时刻的到来,让我们再一次见证技术被市场检验的神奇之处:


以三大指数中任意一个指数作为参考都可以的,我们这里以沪指为例进行讲解。从3月19号2646点开始,三大指数共发生了5次趋势反转魔力,第一次出现了本轮波段行情的底部位置,第二次发生在5月11号与5月20号位置,另外3次是级别较小的趋势反转魔力,所以这里暂时不去过多讲解!


趋势反转魔力的原理是:当三大指数在同方向运行中,出现1-2个指数不创新低或不创新高,次天或三天之内仍然保持这种不协调性,则确认为趋势反转魔力信号出现,后面将展开反向运动。当三大指数共振新低或新高,则反向运动失败,将继续观察下一个有望出现反向运动的参考位置。何为反向运动?当篮球向上空抛出去后,达到一个峰值高点时将开始自由落体下行,再触碰到地面再次往上反弹,这种抵达到某个极值位改变原来运行轨迹的波动称为:“反向运动”。


比如乒乓球、羽毛球,足球,再如生活当中的雨水击落地面、纸飞机、跷跷板、秋千等,都属于反向运动。

周评:下一个趋势反转魔力,反向运动的主次级买卖(05.24)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在股市当中,我们要找到反向运动,必须要找到一个参考位置。比如,目前整个市场跌下来后,往下调整,前期共有两个两处低点,第一个在4月28号2758点,第二个在3月19号2646点。当后期阶段三大指数中任意一个指数先跌破此时间低点,另外某1-2个指数不创新低,则要注意新一个趋势反转魔力将会出现,指数将展开同周期内的反向运动。当三大指数共振创出新低,则等待下一个低点(2646点)被击穿后反向运动形成的条件信号。


因此,我们后期阶段只需要先观察2857点跌破后反向运动形成的条件是否成立,再结合浪型、时间和空间来判定调整级别和未来反弹的级别,最后制定相应的买卖策略和仓位布置。


结论:当反向运动信号成立时,市场必将形成浪型当中的主次级反击波,这一刻将是动手买入或卖出的最佳时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