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鼎湖听泉
鼎湖听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94,129
  • 关注人气:2,0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历史疑案:武则天大女儿死亡之谜

(2020-07-26 20:30:03)
标签:

历史

历史疑案:武则天大女儿死亡之谜

关于武则天为了皇后之位杀0女儿的事情,这个历来都是聚讼纷纭的无0头公0案。


有些人认为,一定是想当皇后想晕了的武则天,丧0心病狂地干掉了自己的女儿安0定公主,然后才能嫁0祸于倒霉透顶的历史悲情人物王皇后,让没有过错的她背黑锅,然后等待李治“冲冠一怒为女儿”,失去理智之下,撤掉以前想撤也撤不了的根深蒂固、根0红苗正、背后扛着可怕一等士族政治0力量的王皇后;另一派(可能是武女皇的铁杆粉丝和拥武专家)说谁能证明这一定就是武媚娘干的呢?即使是最严谨的史书比如历史牛书《资治通鉴》也是语焉不详,基本上就是用野史式的“春秋笔法”来诠注,并不见有什么独家的考古材料来佐证,你哪只眼见到武媚娘亲自出马开除自己心爱的宝贝女儿的地球籍了?难道说是她自己突然得了失心疯,自己爆自己的绝对隐私的?也有人认为武媚娘是一个十分孝顺的女儿,尤其孝顺她的有点春心不老的母亲杨夫人(得其母真传也),她不大可能做那种丧0尽天良的事,她对女儿爱都来不及呢(从武媚娘对历史第一混世0魔女太平公主的超级溺爱来说确实不算假),怎么可能自己送自己的骨肉去当火星人呢?一定是昏庸无道的男性历史学家们,出于嫉妒女人当皇帝心理,给她强加的罪名,把历史污0水无情地泼在了聪明能干的武媚娘身上,她是无辜的……。


反正,这正反两派之间大家都有很硬的历史理由,从唐朝一直吵到现在,还没有决出胜负。最后,有脾气特好的中间派想出了一个折衷方案,也就是说武媚娘不是杀0人凶手,她的女儿是正常死亡。当时正值冬季,一般来说,人家都会关紧门窗,并在室内生火取暖,空气流通不是很好,而且一般婴儿的死亡率比较高,尤其是在医学还不算昌明的中古时代,这个小女婴应该是窒息而死,而想当皇后想晕了的武媚娘,正好把这顺水推舟推到倒霉的王皇后身上,为的就是坚定常常没有主张的李治废除王皇后的心,给自己生生腾出一个位置来,这绝对不是一种可褒扬的行为。


那么,关于武则天第一个女儿的死,史书有怎样的说法呢?


在此,我们先援引讲得最详细也最绘声绘色的《新唐书》的文字:昭仪生女,后就顾弄,去,昭仪潜毙儿衾下,伺帝至,阳为欢言,发衾视儿,死矣。又惊问左右,皆曰:“后适来。”昭仪即悲涕,帝不能察,怒曰:“后杀吾女,往与妃相谗媢,今又尔邪!”由是昭仪得入其訾,后无以自解,而帝愈信爱,始有废后意。


这个大意是说,大约在唐高宗永徽四年,武媚娘生了一个女儿,出于礼貌王皇后去看望一下,得到密报的武媚娘心生一计立马躲了起来。王皇后来了以后,见到这个小公主确实是十分可爱,没有当过母亲的喜儿情绪一时突然充斥了心间,于是母性大发地把玩起这个被利0欲熏心的武则天送到火星当人民的短命女孩,过了一把母亲瘾才心满意足地回去,谁知道这居然让有心的武媚娘大0大地高兴了一回,因为她已经找到了能打倒固若金汤坐皇后宝座的王贱0人的特别方法了,在那电光火石之间,历史超0女就是不同,手段够辣!

 
于是,武媚娘一点犹豫也没有地就用床单活活闷死自己的宝贝女儿,立功啊,倘若这死去的公主泉下有知,自己的母亲因自己的宝贵生命,而登上了历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正式女皇帝的宝座,估计也会赞同母亲的英0明的,这条小命超值啊。


然后,武媚娘就单等那个糊涂虫似好糊弄的皇帝老公来探视,娘娘腔一到,武媚娘脸上一点戚容都没有,甚至是兴高采烈红光满面的,因为她的理想终于要在不久的将来实现了,没有理由不高兴,一个女儿的命而已,以后可以再生,为了权力连她的青春、幸福都已经全牺0牲了,甚至于连自己的生命都可以当赌注,这算什么?于是和高宗有说有笑,并祝他又有了一个十分漂亮可爱的小公主,会电人的迷蒙大眼更加顾盼自如,脸上还带有一种性感女孩的迷醉般的潮红,要“杀死人”的那种陶醉劲,于是李治也情不自禁地多吻了自己当时的小老婆几次。然后,像揭谜底一样揭开被单看自己的女儿如何漂亮,然而不说你也知道谜底了,小公主早已手脚冰凉像凋谢的花蕾一样死去多时。


“谁干的?哪个混蛋做的?”面对小女儿的悲凉夭折,李治的第一反应就是歇0斯底里地责问所有奴婢。


“皇后刚才来过。”面对暴怒的皇帝,大家异口同声地答道,好像是知道武媚娘的指令似的。


“呜呜呜,天杀的皇后,一定是嫉妒我的幸福把公主做了,好狠心的女人,狼心狗肺啊!”从来都坚强的武媚娘立即配合这种十分有利于自己的悲情气氛,狂放地嚎啕大哭起来,并立马叫皇帝惩办“凶0手”。


这是一段大家耳熟能详的历史典故,也就是为了打倒王皇后并要取而代之的武则天,想出的一着嫁0祸于人的最狠一招,自己亲手杀0死女儿就是为了搞死升迁路上的“绊脚石”王皇后,这个甚至最辣的悬疑剧情也没有那么刺激。基本上没有多少政治0背景和巨族资源的武则天,就是用这种十分有想像力的智谋,打败看似无法撼动的强劲对手的,也成了大唐政坛最魅力四射最有激情的“政治杀0女”。


因为就是在杀0女儿之后,激起了没有多少实0权的傀0儡皇帝李治要政治0翻身的雄心,开始有了“废后意”,尽管要废掉背后暗藏着可怕政治0势力的王皇后困难重重。按照组0织观察者的观点,尽管傀0儡皇帝没有实权,不过因为名义上还是代表皇0权,有一定的权威性,并且在一定的条件下可以把之转化为真正的威0权,李治最后也通过一番斗智斗勇,成功打倒了“影子上0司”长孙无忌(这事以后再说),实现了权0力翻盘。这正如公元1世纪斯里兰卡的亚瑟王替身苏伯变假为真,诛0杀十0恶不赦的亚瑟王有异曲同工之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