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小砚台
张小砚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81,287
  • 关注人气:8,6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问我答-访谈三

(2011-01-30 03:42:23)
标签:

杂谈

分类: 你问我答-访谈录

Q:你说你在旅途中谈了一场恋爱,怎么开始的,又是怎么结束的?

来如流水去如风,不知何处来兮何所终。

 

Q:你说现在的职业是半耕半读,这之前你有工作过么?你觉得工作对于你来说是怎样的存在?

做农民也是一种工作状态,和之前在城市里工作一样,都是生活的一个面。人不能不工作就像不能不吃饭一样。

 

Q:想象一下,如果这次出行后,你在网上写的这篇游记,如果没有引起这样的关注,你会走入常态,顺应生活大流和很多人一样,再去工作么,因为工作有时候更多的不是为了喜好,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种生存的方法。很多人会以为他有很多选择,其实他的选择很有局限?随性之后面临他的也许是更多的问题。

关注这个东西很虚无,不会请我喝酒吃饭,也不会帮我摘棉花。

另外,我没觉得我现在的生活不正常。中国有几大亿农民都在农村生活呢。也算主流吧。

选择这个东西,意味着放弃。纠结犹豫往往在于想要的太多了。我选择了我认为最重要的东西,同时也放弃了许多其他的东西。一种权衡而已。

 

Q:你将这场旅途比作化学实验,和这些人都产生了化学反应。城市中的人是否很难有人让你觉得有化学反应,因为环境的局限?

任何人的交往都可以比喻成化学反应,就是人之间情感的促进和消亡。有时候会开花,有时候会爆炸。相比较,城市中更容易产生物理反应。

 

Q:经历了这场行走,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最大的遗憾又是什么?

最大的收获是我想了,并且做到了。让我对自己更有信心。

没什么遗憾,因为原本就没有设定目标,顺其自然就这样走下来了。

 

Q:除了现在的这种半耕半农的生活方式,还有什么是你想做还没有去做的事?

回火星。

 

华西生活周刊(补充提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