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清华说风水
杨清华说风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204,230
  • 关注人气:3,7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别老埋怨下属不努力

(2014-08-06 07:58:22)
标签:

办公风水

公司

风水

办公桌

效益

分类: 风水

文:杨清华

前几天有个朋友来找我,是因为总是觉得公司员工工作不努力,绩效不高,换了好多人,还是不尽如人意,特别是自己的助理,换了好几茬就是不顺手,这位朋友感觉自己运气不错啊,为什么公司效益就是上不来呢?为此邀请我去了他的公司实地看看。他的公司规模不大,是租用的写字楼,周边环境很好,但是进入公司内部一看,我就告诉他,不是你的员工不努力,是你没有给他们创造好的条件。别老埋怨下属不努力

简单描述一下重点的三大问题:

1、为了出入方便,大门常开,但是没有影壁或玄关遮挡,屋外人流、电梯等形成的煞气直冲屋内,甚至还带有一些卫生间的异味,影响整个公司的气场。

2、各个部门各占一间,但是员工都是面朝墙壁而坐,围成一圈,背后为空,这样直接导致了背后无靠,员工心神不属,对公司难有归属感。面朝墙壁,目光短浅,思维受制,难以发挥主观能动性。这样的情况怎么能让员工安心工作,全力付出呢?

3、朋友自己的办公室内,办公桌放在办公室的中间,面门背窗,本身就放在了室内的凶位之上,又是四面无靠,恐怕自己都不愿意在办公室呆久,做都坐不住,这样的办公条件怎么能让自己的生意好起来呢?

就这三点,就注定会严重影响了公司的正常发展和运营,加上一些小的毛病,可以说风水环境严重阻滞了企业的发展,即使外部环境再好,恐怕也是难如人意,于是给了朋友一番布局调整的建议,希望尽快改善之。

从这个例子我们可以看出,不少的朋友创业开公司,因为没有给自己和下属员工创建一个适宜的工作环境,使得业绩不佳,效益不显,从而错过了好的时机甚至付出沉重的代价,不可不慎重。如果再去一味的埋怨自己的员工不努力,那么在失去地利之外,很快就会失去人和,那么企业还如何能够运作下去?做老板不仅仅是投资人这么简单,打造一个适宜企业发展,适宜员工发挥主动性积极性的环境同样重要。把握天时、打造地利、创建人和是一个企业良性发展的必须!

(本文系杨清华老师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有关于个人命理分析、运势预测、事业运、财运、桃花运的生旺、婚姻缘分分析以及学业运生旺的咨询、化解等方面的问题,以及家居、办公及阴宅风水的堪舆、调整化解,个人起名改名、公司、品牌起名等,可以咨询杨清华老师。有偿服务,请理解。

Q  Q524562783

电话:010-8870426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