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5,773
  • 关注人气:127,4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公说:“别人买东西花钱,你买东西赚钱。”—— 分享我的花少钱买好货经历

(2017-01-04 13:44:57)
标签:

杂谈

我老公说:“别人买东西花钱,你买东西赚钱。”

 

我朋友们说:“老赵你太会省钱了,贱死了。”

 

其实也就是随便省省钱,时间久了,也摸出一些门道来。今天趁着假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花少钱买好货的经验。这些经验涵盖生活中的各种产品,并不特定哪些类别。大家随便看看,消遣一下吧。

 

01 二手交易平台

二手交易平台有很多,现在最流行的有闲鱼,转转,两个差不多,都是手机APP,还有母婴类论坛等。简单的说说优缺点吧。

 

优点:什么东西都有,你要你需要。我已经形成了,想买东西先去闲鱼的好习惯,省钱省疯了。家里有多余的东西就去闲鱼挂牌卖掉,现在闲鱼上已经赚了20000多了。

 

缺点:有假货,有骗子。所以需要甄别,选择的时候看过去的评价。如果是卖小孩子的东西要看看她是否卖其他母婴产品。一般妈妈不会单独卖一个玩具,其他都卖别的。一定要按照规定闲鱼买卖,支付宝付款,或者面交,不要微信打款。我曾经在母婴论坛上被骗过,对方说货到付款我以为妈妈都不会骗人,结果货到把我拉黑了

 

代表作品

买入:儿童家庭滑梯100元,某幼儿园倒闭清仓100元一堆大玩具、产后营养品半价

卖出:一堆孩子的玩具、毛衣、游乐场票、营养粉、奶瓶、鞋子、浴缸、相机、童车

 

02 微信二手群

我有两个三手闲置交易互换群,在群里买了不少好东西,也卖了一些我的东西。群里大部分是妈妈,我特别喜欢自己家闲置能给别人用的感觉,感觉不浪费,特别好。

 

很多朋友想进我的那些二手群,但是人早就满了。其实大家可以自己建立,找三五个人开始建立小的,几个人都足以让家里的闲置转起来,人拉人慢慢就能变成更大的群,有更多的商品相互流动了,不一定非要进某一个群里。

 

优点:保质保量,群里的人信任度比较高

 

缺点;群太大了也不一定谁都认识,偶尔一两个骗子也会有,因为是微信转账,因此有一定的风险

 

代表作品5800的儿童雾化器1000入,Prada全新毛衣180入,介绍朋友买了40000的牛逼牌子衣服大约2000全买下,500的恒温壶88买入,纸尿裤一包付邮送(别太羡慕哦)

 

03 卖外贸原单的店家

做外贸原单的人有很多很多,每个人手上可能都有1-2个。一来可以相互介绍,二来学会挑选。毕竟不是所有的产品都会特别棒,可以多认识一些,没事儿随便翻翻,经常能淘到宝。

 

优点:经常有根本不知道的东西,物美价廉,有些数量很少的尾单等。

 

缺点:不能退换

 

代表作品:进口酸奶,丹麦小排,孩子的衣服裤子,速干裤15元等。这部分买的少,货好,但是我家实在没地方放了。

 

04 代购特价

代购一般不会很便宜,但有一种情况,就是回笼资金清仓、特价卖、运输磕碰下次售卖,这时候价格都会特别低,甚至就是成本价,抓住机会可以入。

 

优点:品质有保障

 

缺点:难遇

 

05 朋友之间

这里的朋友不是特别亲密的朋友,比如同事之间,小区妈妈之间,而且是不是很熟的那种。我经常在我家后面楼的二胎妈妈家买些东西。她闲置的或者二手的,正合适我家用。

 

优点:品质太有保证了,非常放心

 

缺点:价格不好确定,不容易退换货

 

代表作品:洗澡架,暖奶器,安抚奶嘴带,VD

 

06 玩具租赁

现在有专门的玩具租赁的APP。先说明,我没用过,但我见过,且朋友用过。我家的玩具不多,所以基本上都是买的,无论是全新还是二手。一般一年年费2000左右,可以每个月租赁2-3个大型玩具,玩完可以换别的,这样不需要买很多,也避免孩子不喜欢玩而浪费的风险

 

优点:省钱、省家庭空间

 

缺点:尽管都说已经消毒,但最好回来再消毒下,且弄坏了要赔偿等于自己买一个了。

 

07 边角料

这个不好笼统的说,比如我买银鳕鱼,常年买。店家如果有切割下来的头尾边角料会给我留着,品质相同,就是没那么整齐。跟老板是老主顾,所以才有此殊荣啊哈哈哈。

各种积分换礼品

这个很消耗时间精力,因此一年集中两个小时全搞完

 

现在我很少去商场,自己没时间,也觉得找东西特别费劲。大部分我都在朋友圈能买到,都挺物美价廉的。我手机上各种卖东西的人都有,比如代购,瓜果蔬菜肉蛋奶,外贸原单,不明渠道牛货等等。每天看看他们的朋友圈,挺开眼界,比逛商场刷购物网站更快了解最新流行资讯,还能送货上门,快递到家。(关键是我不喜欢逛街)

 

不过,别花太多时间在这些事情上,每天或者每周用零碎时间随便看看即可,重要的还是把时间精力放在更重要的事情上,赚更多钱,才能更多的买买买啊哈哈哈哈哈哈!

-----------------------------------------------------------------------------------------------

作者: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下班后】品牌创始人

微博:@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畅销书《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作者

老公说:“别人买东西花钱,你买东西赚钱。”—— <wbr>分享我的花少钱买好货经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