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5,773
  • 关注人气:127,4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克服英语障碍—AC快消公司市场部实习手记(四)

(2010-08-24 18:18:03)
标签:

教育

分类: 85后在职场

                克服英语障碍—AC快消公司市场部实习手记(四)

    今天是在AC实习的第四天,早晨起来洗澡时间已经不早了,到公司时已经9:42了,急忙进去打开电脑插盘。突然发现昨天晚上走的时候放在桌子上咖啡杯和垃圾桶中的垃圾全没有,我还准备用那杯子喝水,看来只能喝纯净水了。打开电脑,把昨天晚上剩下的文件全打开,大概回忆下都要做什么,该今天的工作列一个计划。首先的工作是继续昨天的联系媒体,询问广告价格,我发现我打电话过去时说话老练多了,一点也不紧张,对各种回答也非常的自如和流畅。对昨天询问的价格,我又重新问一次,确保人民币和美金报价的一致,我对10万后面有几个0郁闷了好长时间,真是很怪异。问完了开始计算我们的广告花费的美金数,然后打到表中去。因为表格是全英文的,必须核对清楚媒体的英文名称。期间发现了很多的问题,我自己解决了些,很多都是在Stella的帮助下完成的,她真的很好,很耐心告诉我应该怎么做。很多事情其实她几秒就可以做好,但是她还是教我,然后由我来做。她的微笑让我很开心。我是有一点点自卑的,她让我感觉我可以做的很好,而且不那么笨。

    第二个任务是做出来9大媒体的广告版面预算。

    第三个任务是做剪报工作,这时候是下午三点左右。我刚开始不久,James过来问Stella要人,让我看下公关公司发来的MN的媒体报道分析,总结一下,并且查一下MN最新产品的媒体报道有多少。我说我现在有工作,他摇摇头说说他的比我的重要,我答应先帮他做。我查了所有的网站,但只发现了一篇文章很郁闷。IT中心的师傅过来给我重新建AC的信箱,但是我的计算机突然失去了中文输入法。James的报告要6:00以前给她,这时候已经是5;30左右了。我正着急的时候,Jack出来问我:

    “Are you researching MN news?"

    "Yes"

    "Is there some topics?"

    "No, only have one article."

    "Bad news, can you send to me?"

    "OK, oh No, it's Chinese."

    "Can you translate for me?"

    "OK。I'll try."

    上帝知道,我能不能翻译出来,中文2000字左右的文章就是机器也翻不了那么快啊。我问Stella有没有什么翻译系统,她问我怎么了,我说我肯定翻不完,翻不好,这些都是专业的词语。她回头看着我说:“没有做你怎么说做不好,你要有一点自信。谁也不是天生就什么都会的,都是在学习中成长的,你不会就问,这样才能成长。不是遇到什么事情就要想办法逃避。勇敢点。”我听愣了,这正是我现在真正缺少的东西。我说了声谢谢,回头开始翻译东西。

    James突然站起来冲我大喊:“你怎么才找见一篇,我找见109篇!”

    我当时都傻了,一边听他的责问,一边在百度上google有关MN的消息。结果一看,已经到260篇,但是只有一篇能用,其他都只有关键词,但并不是他要的内容。我给James看了我的查询结果,他瞟了一眼说那就用第一个吧。

     我有点乱,回头我问Stella怎么总结媒体分析,她说你总结段意就可以了。我照着做,中问粘贴些字过来拼凑的,英文自己翻译出来。我突然发现我的英文很流畅而且表达的也很地道,非常兴奋。这时候收到一封邮件,我无意识的用英文回复了,感觉很舒畅。

     我把媒体总结发给James,回来坐在电脑前开始想刚刚发生的很紧张的事情。在很紧急的情况下,面对不那么友好的James,雷厉风行的Jack,以及善良的教诲我的Stella,突然产生了很多的感慨。作为实习生,作为一个新人,能遇到很多不一样的状况,不一样的人是我的幸运。我的人生,我的职业生涯,不可能都是Stella那样能手把手教我的人;还有很多象Jack这样只能回答OK,然后自己再去拼命努力;还有像James这样不是很友好,只要结果的人。我很感谢他们每一个人,真的非常感谢。他们让我在那一时刻害怕的想哭想放弃向撒手不管,但是一切过后,我感谢他们所给予我的锻炼,也许真正职业生涯就是这样的吧。

     师兄说:“你这样拼命,总有做不完的事情。他们会一直用你干活。”但是对于我来说,我需要很高效的做这样,只事项能多做一些项目,对每一个工作,每一个基础的工作都要有一个坚实的基础。也许我的AC生涯只有两个月就要回去参加期末考试了,但是我想能来的时间是可以量化的,但是自己真正的提高和努力是不能量化的,而这些不能量化的东西往往才是我真正的所得。实习生不是为了混日子赚钱,我希望我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尽量多的事情,学习尽量多的知识,遇到尽量多不同的人和事。

    感激一切给我信心,困难,压力,挫折的人。 

连载:

AC快消公司市场部实习手记(三)

AC快消公司市场部实习手记(二)

AC快消公司市场部实习手记(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