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头领战士V
头领战士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23,672
  • 关注人气:23,8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激光笔救不了大连足球

(2011-08-07 09:45:23)
标签:

中超

国安

大连

体育

分类: 璀璨乾坤

 星星/0441号新浪独家焦点赛事评论

激光笔救不了大连足球

    昨晚的京连大战,本应是一场高速攻防转换的葡萄牙德比,事实上,这也确实是一场精彩且激烈的比赛,更是一场高质量的对攻比赛,这在近些年的中超比赛中,也确实难得一见,相信京连双方也都是本着贡献一场高质量的比赛来作为本场比赛的出发点的,直到那个大连球迷的激光笔出现,这就好比是一锅好汤掉进了一粒老鼠屎,一盘横菜里发现了蟑螂,实在是大煞风景,恶心的让人倒胃口。

    大连球迷这是怎么了,怎么如此过气的下三滥手段都使呀,都什么时代了,还玩这种小家子气的玩意,好端端的一场比赛就这样被搅局了,从这个激光币的出现,原本围绕足球本身进行的精彩对抗一下子就像掉进了冰窟窿里,从这个事情开始,双方的心情、心气和态度都发生了微妙变化,国安的想法是,现在的大连也就是这点尿了,大连的想法是,就算是赢,今天也是胜之不武;这球也就没法儿在接茬往下好好踢了,看得出来双方都在煎熬,煎熬激光笔激射后的时间。

    作为国安球迷,我能体谅大连球迷的心情,真的,怎么着也算是中国足球的霸主吧,即便他只是曾经的,但好歹也得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吧,无论如何也算是曾经的8星大连吧,一猛子就颓废到年年的保级的份上,这种穿越剧的玩法儿,搁谁谁也受不了不是,迫切的希望自己的球队能赢,甚至有点铁树开花铁门闩开闸的迫切期待,这都在人之常情亦是常理之中,想想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无论再怎么急,也不好随便那个激光笔就射吧,要知道,针对的对象不同,环境不同,时机不同,场合不同,你能说你想射就能射吗,有时候,该憋着就得憋着。

    当然,昨晚绝大多数的现场球迷还是非常值得尊敬的,要知道,昨晚是个什么日子,是老掉牙的意大利超级杯在北京鸟巢开踢的日子,相信绝大多数的铁杆回去选择看这场肥皂剧。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大连金州体育场,近几年来,第一次涌进了好几万的球迷,甚至就连实德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真的吗。

    这既是大连球队喜爱自己家乡球队的一种方式,同时也是实德在今年中超下半段加大投入的一种结果,要知道,实德这一把没少投入,外教团队,外援打包,前后仅就这两笔就投入了1500万美元之巨,可见其重整大连名片,重新吸引球队回到看台的力度。

    但有一点要明确的是,但凡一支球队的胜利,绝不只是靠引进一两个外教和一两个外援就可以摆平的,你看就算是恒大那样的,一猛子投入6个亿了,不照样是纸老虎一张,跟皇马就没得比了,就算是跟国安拚,也都是拚落得一个下风,还落下一个最贵抽筋先生的风声和水声。

    事实上,国安昨天踢得并不好,小马丁、乔尔和徐亮都应该在备受批评之列,那是踢球呢么,那是在漫不经心闲庭散步呢。这也难怪,刚和纸老虎拚完,又赶上一周双赛,搁谁谁也得有个调整,但即便这样,实德依然不胜,甚至就算是射空门都不进,难道真的是气数已尽;这可就由不得球迷着急就能一次性解决哈,就是改革,他不也得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文加达和徐明都一时解决不了的棘手问题,你想指望你一个激光笔就能搞定了,那不是弱智又是神马玩意儿。

     大连足球,就如同之前的东三省老工业基地一样,久远的辉煌,逝去的光辉,急需振兴;但若想振兴,不止是球队水平急需提高,还有城市文化和球迷素质同样如此,深厚的底蕴不是靠说出来的,更不是靠一支激光笔射出来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