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头领战士V
头领战士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23,672
  • 关注人气:23,8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林丹已成天下第一猛男

(2010-11-22 09:11:15)
标签:

林丹

亚运会

超级满贯

体育

分类: 叱咤风雷

星星独家作品2010/0342

 林丹已成天下第一猛男
超级丹是这样炼成的!

林丹的情况可以分为三个部分来说明,为了能够将这一光辉的形象继往开来并发扬光大,建议大家最好能够记个笔记、刻画个轮廓什么的,省的到时候表扬林丹同学光辉事迹的时候,再现翻历史,这可真的就是跟不上时尚潮流了,源于林丹可谓是天下第一猛人,不仅仅只是一个运动成绩。

林丹作为天下第一猛人的第一个特点,就是成绩,这个成绩并不仅仅只是说明他是奥运会冠军,即便就是奥运会冠军,在林丹所取得的成绩面前,估计也得是小菜一碟,原因就是在于林丹所取得运动成绩,不仅在羽球界是空前很可能绝后,就是在整个体育界,也是前无来者很可能后无古人。也就是说,在体育运动飞速发展的21世纪,以及过去的很多世纪,真正能够做到向林丹一样的猛人,除了他自己目前还没有第二个。说白了,凡是在他参加过的各类比赛中,从奥运会算起一直到世锦赛和亚运会乃至于公开赛和邀请赛,请注意这里,我指的是各类,也就是无论大小,也不管是团体还是个人,只要是他参加过的比赛,也包括友谊赛等等,最终的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再说白点,凡是有林丹参加的羽毛球比赛,都可以不用比了,冠军只有一个,铁定是林丹。

林丹作为天下第一猛人的第二特点,就是没有伤病,这也是一个和上一个情况并列的奇迹。在这一点,我们不能不提到两个人,一个是在正比一个是反比,先说反比,比如在NBA打球的姚明,这个想必大家都知道,这里就不用多说了,总之中国运动员受伤病困扰的几率很可能要大一些;另一个是正比,这里我就不提他的名字了,反正大家都知道,一生开天辟地却从没有开过一枪也没有负过一次伤,哪怕只是一点点的擦伤,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同样,在横扫世界之后又拿下亚运金牌这最后一块职业生涯超级满贯的拼图之后,我们不能不对林丹超级佩服,既能打还不受伤,真乃体育界没有的奇才,也是他成就天下第一的首要因素,就像我们以往总说的,百年一遇的武林奇才,原来就是他呀。

林丹作为天下第一猛人的第三个特点,就是悬念,这个悬念从表面上看和运动成绩无关,但实质上确实是密切相关。按理说,林丹已经揭开了无数个悬念解开了所有的谜底,理应没有什么悬念可言。要说猛人就是猛人,林丹之所以是猛人还是天下第一,不仅仅只是从天下无敌到东方不败,拿了太多的金牌和冠军,但超级丹事实还有最后一个冠军还没有拿到,那就是之于亚运会和奥运会而言,或可林丹最大的悬念就是家庭运动会,简称家运会,至于说什么时候举行或者什么时候结束,我们或可不必一定要知道,关键是我们只是想看看这一块拼图他是不是一定还是金牌,也许,拿个铜牌也不错,这恐怕真的就是林丹参加过的所有的运动会里边的最好成绩。

要不怎么说猛人也是人呢,关于第三个情况,建议林丹同学可以参阅同样隔张网子就能出名的阿加西。关于这一点很可能大家都比较熟悉,阿加西这个名字大家都不陌生,自打基本已到运动成绩垂暮之际的时候娶了格拉芙之后,居然完成了史无前例的金满贯这一网球界第一猛人的壮举,这也是体育界有名的娶了媳妇有了成绩的典型。或许,林丹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和阿加西探讨一番,如果结婚之后照样还能够延续当前的运动成绩,那他令人熟悉的凌空劈杀和鱼跃扑救,不仅是同一时代羽球选手的悲哀,还得是下一代羽球选手的噩梦,可谓是幸福了一家人,却苦了两代选手。

但这也是没有办法,谁让大家赶上了和世界体坛第一猛人同一个时期玩羽毛球。至少从目前来看,林丹还不想向他的教练吉新鹏一样,在奥运会这个项目中过把瘾就歇,他想蝉联,也不想像他的前辈赵剑华那样,运动青春只保持到二十七八就再也打不过魏仁芳,以林丹自身的三个特点而言,我觉得,除了伦敦奥运会志在必得以外,或许还会在超级大满贯上玩蝉联,当然这里主要是指下一个亚运周期来临之际,超级丹还会续写自己的传奇。

林丹,天下第一猛男,天下无敌,风正一帆孤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