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千里明月
千里明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8,970
  • 关注人气:1,0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父亲

(2022-09-13 14:05:16)
标签:

感谢父母

分类: 闲言碎语
         许是上午喝了一杯咖啡(还只是三加一,纯的根本喝不进),中午就横竖睡不着了,烙饼一样折腾到一点,还是起身,打开博客打发时间。
    看了皓月老师和张妈的博文(我还是比较喜欢家长里短的文章,有人间烟火气,也能从中汲取一些经验教训,但絮絮叨叨太琐碎也不行),近期的博文都在吐糟,烦心的家事看得我这个外人也心情不爽,同时也幸庆自己有省心的父母真是幸福。
    女儿是父母一手带大的,期间公婆来看过两趟,一次生产,后来女儿大半岁又来过一次。我倒不计较公婆不给带孩子。说实在,他们要过来帮忙我还不乐意,毕竟与他们两代人,许多观念不一样,生活习惯也不相同,如果真过来与我同住帮带孩子,依我的脾气性格,相信只会鸡飞狗跳,一地鸡毛。
    幸好公婆早说过不会帮我带孩子,因为他们没有帮老大带孩子,为此和大媳妇结下了怨恨。原因是那时他们的小儿子(合伙人)还在上学,家里需要用钱,当时家里的婆婆(太奶奶)身体尚可,可以替媳妇带孩子,所以那时就没舍得息,把孙子交给太奶奶带了,为此大媳妇对公婆一直有意见,两家一直不和。婆婆说如果大儿媳知道婆婆帮小儿子带孩子,那还不得闹到家里来,天天吵翻天。
    我本意也不想让公婆带,毕竟他们久居乡下,生活习惯实在相差太远,同居一室肯定会有诸多矛盾。另外老妈退休多年,本来闲着没事,正好可以帮我带孩子。白天女儿老妈带,晚上我自己带,基本完全可以应付过来,所以在带娃上我要感谢我的父母。特别是月子里,有次女儿哭闹不止,老爸抱着女儿靠在床头,连拍带哄折腾了大半夜,老爸还从不叫苦叫累,完全甘之如怡。
    老妈和合伙人喉咙浅,每次女儿在饭点要拉巴巴,都是老爸冲在前面,把女儿抱到厕所解决,弄干净再抱回餐桌。偶尔老爸值班不在家,这活则归我,但只要老爸在家,肯定是他第一个上。有时回到餐桌老妈对女儿面露嫌弃,嗔怪她拉得不是时候,老爸还会教训老妈,说她矫情,小孩子的屎又不臭的。
    可惜老妈在女儿上小学时中风了,后来严重到偏瘫,只能坐轮椅。老爸为了我们安心工作,自己承担起照顾老妈的担子,我们只负责一日三餐,偶尔给老爸搭把手和扶老妈晒晒太阳等轻活,重活都父亲一人承包了。
    生病的人脾气都很古怪,特别是行动不便的人。后来每晚母亲的神智常常犯糊涂,不好好睡觉不说,还时常把尿垫扯掉,把被子踢掉,晚上尿床是常有的事,而一尿床父亲就要换垫子,换衣服,这一切都是父亲在默默照顾。怕打扰我们,也为了出行方便,父亲和母亲都住到了楼下车库(这个车库前主人早就装修成了简易房,厨房和卫生间都用,原本就是住人用的)。所以可想而知,在我们熟睡之时,父亲度过了多少不眠之夜。
    母亲走时我没有多少悲伤,因为我想的是,母亲终于解脱了,那种整天坐轮椅的日子、无法自理的苦闷、没有尊严的生活实实在在是一种煎熬。而父亲也解脱了,面对失智不听话的母亲、无数不眠之夜的折腾、哪里也去不了干不了的生活,这些都是能让人发疯的。有时,活着其实更不容易。
    感谢父母,也祝愿父亲身体健康,平安快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过节碎碎念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