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毒舌列文
毒舌列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5,063
  • 关注人气:5,1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期而遇》: 不期缘分在身边, 冤家遇上变情侣

(2017-05-19 00:38:54)
标签:

不期而遇

张雨绮

张亮

列文

分类: 我为电影狂

http://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7/1705190034b17e253ceab2e9e8533f8d9b2a184e0ax1000x428x81.jpeg;,3,jpegx;3,700x.jpg不期缘分在身边, 冤家遇上变情侣" TITLE="《不期而遇》: 不期缘分在身边, 冤家遇上变情侣" />

有帅哥、有美女、有冤家、有绝症、有相亲、有美国、有奇遇、有逗比、有感悟、有人生——这就是《不期而遇》,张雨绮演外刚内柔恨嫁黄金剩女,张亮演外柔内更柔绝症贴心暖男,两人从小就是青梅竹马……额……的冤家,长大后各自事业有成,到美国自驾游居然凑到了一起,原本一个去相亲、一个找神医,结果两方面都没结果,这俩人一路上却爱上了,有时候缘分就是这么“不期而遇”,不是吗?

http://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7/1705190034f5c4a59c252bf3c41d8c15779d173a97x1479x999x206.jpeg;,3,jpegx;3,700x.jpg不期缘分在身边, 冤家遇上变情侣" TITLE="《不期而遇》: 不期缘分在身边, 冤家遇上变情侣" />

《不期而遇》是一部面向都市白领阶层的爱情片,从男女主角的设计上就能看出这一点。张雨绮扮演的李心从小受人嘲笑,所以长大后一路努力打拼,终于变成了人靓身材好、事业有所成的“白骨精”,但同时也到了黄金剩女的年龄。怀着一颗恨嫁的心,她为自己策划了一场跨国相亲之旅,参加出境自驾游活动去美国相亲。而张亮扮演的范小闲则是个土鳖级创业大老板,虽然外语说不上几句,但真的很“豪”,人家可是手机公司的大老板,算是顶级成功人士了。但他也有自己的烦恼,那就是新推出的手机要上市,压力折磨得他苦不堪言,这一下还整出病来了,走路都走不了直线了,找个神医看病,说是得了什么不治之症,要去美国找另一个神医布朗医生才有的治,所以他也以参加自驾游的方式来到了美国,结果在机场碰到张雨绮,发现这不是从小自己总欺负人家最后反被人家给欺负了的冤家吗?结果两人还被分到驾驶一辆车,真是“不是冤家不碰头”。

http://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7/170519003433ab4d6d242d20d26fb2b6aa6f864895x1000x435x56.jpeg;,3,jpegx;3,700x.jpg不期缘分在身边, 冤家遇上变情侣" TITLE="《不期而遇》: 不期缘分在身边, 冤家遇上变情侣" />

到了美国,影片就展开了两条剧情线索,一条是张雨绮的相亲线,一条是张亮的求医线,也不难看出这两条故事线主打两种商业片类型,相亲线就是爱情喜剧片,套路大家都熟,就是从刘若英主演的《征婚启事》以来,华语爱情片相亲戏里最常见的那种遭遇各种奇葩相亲男,展开一连串喜剧桥段的那种套路。《不期而遇》则增加了“变装”元素,就是张雨绮为了投相亲对象所好,每次相亲结束赶去下一场相亲的时候,都要换一身衣服和造型,张亮站在一旁调侃,也颇有喜感。而求医线就是公路风光片,套路大家也熟,就是一路上遭遇各种奇葩人和奇葩事,看遍美国城市、乡村、海边的各种美景,最终领悟到某种人生真谛。而《不期而遇》则增加了爱情元素,张雨绮和张亮在这一路上的相处,从互相看不顺眼的冤家,变成不离不弃的知心伴侣,后来还酒后上床一夜情,最后勇敢说爱你。而张亮虽然历经各种磨难找到了神医,但神医却当着他的面挂了,正当他心灰意冷、自暴自弃之时,张雨绮对他的鼓励和关怀温暖了他的心,突然就走路也不歪了、绝症也痊愈了,所以张亮能像《不见不散》里的葛优那样,对着张雨绮说出这句台词——“这是爱情的力量!”

http://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7/170519003539efa0f64cb217cb115154822af66190x1000x667x104.jpeg;,3,jpegx;3,700x.jpg不期缘分在身边, 冤家遇上变情侣" TITLE="《不期而遇》: 不期缘分在身边, 冤家遇上变情侣" />

这样的剧情设计明显很扯哈,不过影片在结尾又把合理性给圆了回来,原来神医说张亮得绝症那是假的,他是心病不是真病,所以开出的药方“去美国找布朗医生”,其实就是远离压力环境去国外散散心,心病自然就痊愈了。所以《不期而遇》关怀了黄金剩女,温暖了压力男性,并让两者从冤家到眷属,互相解决了彼此的问题,是不是很美呢?(文/列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