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毒舌列文
毒舌列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4,685
  • 关注人气:5,1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塞尔维亚电影奇遇记之二:在小镇二刷《复联4》2D版的体验!

5月初毒舌君跑到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附近的斯梅代雷沃小镇,去看在这里举办的有中国全甲武士战队参战的“诸国之战”(诸国之战具体情况请搜我的微博“毒舌列文”),发现小镇中心的布告栏上贴着《复联4》的海报(仔细看海报,了解一下《复联4》片名的塞尔维亚语写法,以及各位主演名字的塞尔维亚语写法,呵呵),居然还是2D版,票价250第纳尔,也就是不到人民币20块钱!虽然在去塞尔维亚之前,毒舌君在国内已经看过IMAX3D的《复联4》零点场了,但在这里看一场2D版,无疑是一种极好的“二刷”方式啊!

塞尔维亚电影奇遇记之二:在小镇二刷《复联4》2D版的体验!

于是,毒舌君找到了影院所在的当地文化中心,想问清楚放映时间,没想到售票员老奶奶不会说英语,

标签:

遇见你真好

顾长卫

列文

曹骏

分类: 我为电影狂

本周,由著名导演顾长卫执导的青春片《遇见你真好》上映了。影片虽然讲的是一所复读学校里的学子们的故事,但重点并不在于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而是着重表现了三段情感故事,来展现青春期少男少女们面对爱情时的懵懂、冲动、热血与激情。其中第二个故事里曹骏扮演的阿虎令人印象深刻,不是因为他脸上独特的闪电疤痕,很有“中国版哈里·波特”的意思,还因为他凭借一腔热血与痴情,最终追到校花女神,简直堪称屌丝励志宝典。

 

标签:

你说的都对

蔡康永

列文

分类: 真人秀点评

文/列文

​​近两年,知识益智类节目在综艺节目中异军突起,显示出广大观众在被各种“娱乐至死”的真人秀、明星秀综艺节目狂轰乱炸之后,对有思想、有价值、有情操的知识类综艺节目的渴求。而最近由蔡康永主持,众多知识界大咖担纲嘉宾的节目《你说的都对》就主打社会生活中的热点话题,通过嘉宾们的分析、热议和互怼,解析其中有关知识、社会、人性层

标签:

英雄本色2018

王凯

马天宇

王大陆

丁晟

分类: 内地公映华语片

文/列文

丁晟翻拍吴宇森经典港片的这部《英雄本色2018》,算是拍出了一定的个性和新意,王凯、马天宇、王大陆重新诠释的兄弟情义也是有看点的哦!而且毕竟内地和香港的电影大环境不同,许多东西在香港可以随便拍但在内地是有禁忌的,丁导能做成这样的也算及格了吧!

标签:

银河之声

银河少年艺术团

乐华少年

tfboys

列文

分类: 综艺节目评论

​​文/列文

​​辞旧迎新之际,各种跨年和新年晚会在电视屏幕上接连上演。而2018年1月1日晚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的“银河之声——2018少儿频道新年特别节目”,则为中外小朋友们献上了一台“新年盛宴”。以“银河少年电视艺术团 ”为翘楚的

标签:

杂谈

文/列文

万万没想到,2017年华语片“最后的惊喜”居然是这部《前任3:再见前任》!韩庚和郑恺喜感爆棚,各种金句、段子甚至两人说话的语气,都会不断制造笑场,在笑过闹过之后亦会给人留下满满的感动!如果你还对《芳华》和《妖猫传》有这样那样的缺憾而感到又爱又恨的话,那么《前任3:再见前任》将会带给你完美的观影体验,整部影片给你留下只会是欢笑和感慨,而不会让你挑出什么毛病,留下什么缺憾!所以,毒舌君严重推荐大家观影!!!

下面这篇“分析影评”,毒舌君就来好好夸夸《前任3》这部影片吧!

其实,毒舌君对于《前任3:再见前任》会好看并不十分意外,只要大家随便找本片的预告片来看看,就会感受到本片的笑点有多逗趣多爆棚了!让毒舌君意外的是,本片在剧情设计、情感层次、内涵表达方面居然也十分不俗,让本片在境界上力压大部分的华语都市爱情喜剧。以前毒舌君只是觉得《前任攻略》这个系列是在创意上比较牛逼,用“前任”和“攻略”这两个创意点形成自己有别于其他都市爱情电影的独特喜感和气

标签:

杂谈

陈凯歌2017年的贺岁新片《妖猫传》从各方面看,都是一部“年度”级别的华语大片,是年末一部无法令人忽视的重头之作。陈凯歌能否在魔幻大片领域一雪《无极》和《道士下山》的前耻,就看《妖猫传》的表现了!而毒舌君看过影片之后,感觉《妖猫传》确实有不少优点值得说道说道!

剧情:关于杨贵妃之死的惊天脑洞

《妖猫传》改编自日本著名奇幻文学作家梦枕貘的四卷本作品《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说起梦枕貘这个名字恐怕大家会感觉比较陌生,但说起他的代表作《阴阳师》系列,恐怕许多人对由此改编的各种影视剧作品已经很熟悉了。而在这部《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中,梦枕貘以“日本留学僧”空海为线索人物,围绕“杨贵妃之死”营造出一幅奇诡华丽的历史画卷,所开脑洞之大堪称惊天,真相一层接一层的悬念设计绝对超乎你的想象。


而《妖猫传》限于电影的时长篇幅,虽然对原著进行了一定程度的精简,但也尽可能地保留了原著的奇诡剧情和重重悬念。长安城妖猫作祟,大唐皇室危在旦夕,金吾卫总管刘云樵和妻子

标签:

不成问题的问题

范伟

张超

列文

分类: 我为电影狂



《不成问题的问题》别只顾着看范伟,张超的表演同样精彩!

梅峰执导、范伟主演、改编自老舍同名短篇小说的《不成问题的问题》如今终于正式公映了,本片在今年的北京电影节和上海电影节都展映过,也收获了一定的好评,全程黑白画面的老电影质感以及民国范儿十足的角色,都成为影片鲜明的个性化标签。所以对广大影迷来说,这是一部值得观看的影片。也许大家会集中关注范伟的表演,因为他凭借本片获得了去年台湾金马奖的最佳男演员奖嘛,无疑是影片的看点所在。但毒舌君推荐大家也关注一下男二号“艺术家”秦妙斋的扮演者张超,无论是角色还是演技的精彩程度都不亚于范伟哦!而且,这个善于伪装、满口谎言、故作风流、煽风点火、狡猾市侩的伪艺术家,也是本片的搞笑担当哦,他跟佟小姐的一些调情对手戏绝
标签:

烽火芳菲

刘亦菲

埃米尔·赫斯基

比利·奥古斯特

列文

分类: 我为电影狂

​​文/列文

由中国和丹麦合拍的这部《烽火芳菲》,曾经在今年6月入围了上海电影节金爵奖主竞赛单元,笔者也早那时就已经看过本片,当时就感觉,本片能够入围金爵奖,主要还是因为本片的高大上国际范儿吧。中国和丹麦两国合拍,导演比利·奥古斯特曾经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两夺戛纳金棕榈奖,也算是欧洲影坛的大牛级人物了,中美知名演员刘亦菲和埃米尔·赫斯基担纲男女主角,讲述的又是二战时期中国人民营救美国飞行员的动人故事,标准的国际主旋律。虽然导演手法不乏柔美细腻的艺术气质,但这在大部分中国普通观众看来,也许会倍感无聊、昏昏欲睡。

 

标签:

昆塔:反转星球

动画片

列文

分类: 我为电影狂

2013年的动画片《昆塔:盒子总动员》给观众打造了一个“盒子小人”大冒险的奇幻异想世界,2017年则迈出了系列化的第二步——《昆塔:反转星球》成为了国庆档众多新片中的一员!不难发现,本片相对于第一集,无论是动画技术、视觉呈现、宏大场面,还是故事设计、角色塑造等各方面都有明显提升,可以成为国庆节家长带着孩子观影的好选择。

下面的“十句话影评”,毒舌君就来向大家介绍下这部影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