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毒舌列文
毒舌列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5,478
  • 关注人气:5,1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后的巫师猎人》:范·迪塞尔怎么就那么牛!

(2016-01-15 07:30:37)
标签:

最后的巫师猎人

范·迪塞尔

迈克尔·凯恩

露丝·莱斯利

列文

分类: 我为电影狂

《最后的巫师猎人》:范·迪塞尔怎么就那么牛!

就像海报所显示的那样,本片的首要看点不是打怪动作场面、不是巫法奇幻特效,而是范·迪塞尔这个人,是他man爆了的霸气纯爷们儿气场!只要他往哪儿一站,你就毫不会怀疑他就是令邪恶巫师们闻风丧胆的“最后的巫师猎人”。也许直到看完整部影片你才会回过味儿来——这个家伙除了不死之身也没啥超能力嘛,也不会任何牛叉的法术嘛,如果身边没有帮手早被巫师搞定N次了嘛,凭啥巫师们都对他敬若神明呢?也许换个人演,会完全hold不住这个角色,而范·迪塞尔来演,就带着一种强大的天然说服力,让观众不会去质疑他的力量与强大,这也恰恰展现出他作为我们这个时代的动作巨星无可替代的个人魅力。

《速度与激情》系列逐渐形成了范·迪塞尔的经典银幕形象——纯爷们儿、大哥范儿、有情有义、无惧生死,尤其是壮硕身材和磁性嗓音,一出场就能使观众处于强大的男性荷尔蒙气场的笼罩之中。《最后的巫师猎人》也是一部将他的个人银幕魅力发挥到极致的一部作品,从头到尾都摆出一副“no fear+don't care”的吊到爆的孤胆英雄派头,真心强悍又迷人。影片中,作为一位获得了不死之身而从古活到今的“最后的巫师猎人”,他成为了维护人类与巫师两大族群和平共处的基石,惩罚和教训不守规矩的邪恶巫师。由于他的见多识广,他能一眼就发现藏匿在人群中的巫师,一下就能戳破巫师蛊惑人心的把戏,影片一开头他就解除了一个小巫师无意引发的空难危机。由于他独一无二的不死之身,他行走江湖多年对巫师世界形成强大的威慑力,一般巫师面对他基本都是一种“大爷您来了”、“大爷我全招了”的恐惧心理,根本不用他出手。而真遇上需要他动手的狠角色,他的强悍身手也毫不含糊,而且本大爷是不死的好嘛,你就算再能打也打不死我,我只要逮着个机会就能将你一击制服。而且他拿着一把中世纪的宝剑,就能在古代和现代两个不同时空将法力无边的女巫之王斩杀于当场,也只有范·迪塞尔身上所放射的强大英雄气场,才能让这一切看起来毫不违和。

魔幻电影近年来成为内地最爱引进的好莱坞商业类型之一,因为这种类型最能满足中国观众看特效和造梦两大心理需求,而《最后的巫师猎人》无疑也是瞅准了这种需求而引进的。整部影片充斥着各种奇幻、绚丽、诡异、恐怖的巫师法术,昆虫巫师身边五彩缤纷的蝴蝶以及邪恶巫师制造出的糖果树幻象属于视觉系特效,而险些造成空难的小小巫术道具则属于惊险系特效,女巫之王发动的遮天蔽日的群蝇攻击,则属于恐怖系特效,而动作场面更有魔法攻击、黑洞穿越等精彩刺激的特效场面,视觉噱头保质保量。整部影片营造出的魔幻故事氛围感也十分到位,影片开头古代武士的猎巫之战突出了中世纪的神秘阴冷以及女巫巢穴的阴森恐怖,而当镜头转到现代纽约,也有意避开那些高楼大厦,而是通过教堂、老楼、小巷、地道等古旧场景,渲染出一种复古的神秘质感。而影片在叙事上最成功之处在于悬念氛围的营造。范·迪塞尔从老友的“正常死亡”中看出一丝不详的气息,结果发现他是受到可怕的黑魔法攻击,而谁是幕后黑手、背后隐藏着怎样的阴谋,成为影片带领观众跟随主人公追寻线索、破解谜团的引人悬念。主人公的往事追忆和不死之谜,则通过奇幻迷离的梦境形式,进一步强化影片的悬念氛围。片中观众所熟悉的一位明星,在结尾还隐藏着“身份反转”的悬念来给观众制造意外。

除了范·迪塞尔这位当红动作巨星之外,影片还配备了强大的配角阵容来让角色间发生美妙的化学反应。老戏骨迈克尔·凯恩扮演同“巫师猎人”范·迪塞尔搭档了一辈子的老牧师,是这个世界上最懂他的心的人,连个人之间的深情厚谊不用多说观众都能感受到。而伊利亚·伍德则扮演接替老牧师工作的青年牧师,虽说他已经不演霍比特人很多年了,但人畜无害的纯良小鲜肉气息依然够足,他的青涩懵懂恰好能衬托出范·迪塞尔的老练强悍。扮演女主角的露丝·莱斯利就是《权力的游戏》里那个把““你什么都不懂,琼恩·雪诺”挂在嘴边的女野人,本片中她也有十分亮眼的表现,扮演一个身怀隐藏技能的小女巫,本来跟范·迪塞尔扮演的巫师猎人毫无瓜葛,但意外卷入他解谜追凶的行动后,逐渐形成了患难与共的紧密联系,不仅多次在梦境中拯救巫师猎人,成为他打败女巫之王的得力帮手,还在情感上互相慰藉,使得两人的对手戏能够擦出不必多言便能令观众信服的爱情火花。(文/列文)

电影、美剧实时点评请关注我的微博 http://weibo.com/dusheliewen

扫描或者长按下面的二维码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dusheyingshi

https://mmbiz.qlogo.cn/mmbiz/LV4h285J79Son2EMrJOU9IeBE9f7bAt84369CtTEsPTklj0ibJowayM0s375xoYMwCJAl5mNNsahMicU0v509cuA/0?wx_fmt=jpe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