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欣
张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999,632
  • 关注人气:25,4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震荡运行,短期注意点啥?

(2021-10-11 20:22:12)
标签:

财经

房产

股票

震荡运行,短期注意点啥?

今天大盘指数明显的弱势震荡,沪指一早小幅高开,然后横盘震荡运行,尾盘稍有小跳,创指上午冲高回落,然后一路下行,总体量能明显萎缩,上市总量不足万亿。

板块方面,电力、燃气、环保、石油等周期板块集体走低;煤炭、航空、农业、银行、保险等板块走强。

从运行过程看,沪指节前节后的反弹与震荡,是回踩重要支撑位后的支撑反弹过程,支撑反弹基本都是短期行为,这两天的震荡过程,既是支撑反弹后正常的技术运行,也是再确认过程,这个过程很重要的就是要看再回踩确认能否成功,而是否成功要看两点:一是回调幅度,二是量能,成功的确认基本都是明显的缩量小阴小阳小星态势,失败的确认则是放量回落为标志,这两天的震荡回落很明显是缩量小阴小阳态势,这是好现象,但时间还不够,估计短期还得延续。

创指则依然还是处于在前期的长阳后反复震荡,目前应是反复筑底过程,日线量能最近阶段很明显呈现萎缩态势,这是明显的筑底特征,但30分钟的量能依然还是处于背离状态,说明震荡回踩应还有反复。

盘中特征还是轮动和分化,上周五燃气强势,今天大跌,周五煤炭大跌,今天顽强支撑指数。市场如此,还得短炒应对。

前两天中美双方就多个问题达成了共识。从总体上来看,在此次长达6个小时的会议中,中美高层都一致同意,需要对双方分歧进行管控,从而控制对抗的发生,希望中美双方能够共同追求互利共赢,当中美会晤在瑞士结束之后,沙利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大谈台湾问题。此外,沙利文甚至口出狂言,叫嚣要“使用武力”以此“保卫”台湾地区。这就是美国所谓的信誉,当面一套,转脸又是一套,对这样的无赖、无耻和无底线的对手,我们不能只听如何说,重要的还要看如何做,老美在无所不用其极打压中国的前提下,估计这种三无伎俩还要长期存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