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云峰
贾云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126,464
  • 关注人气:177,3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遇见辽阳心回故乡”,东北品牌转型的实践样板热火出炉!

(2020-04-10 16:16:21)

3月31日上午,中共辽阳市委、辽阳市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辽阳市皇太极影视文化特色小镇及城市品牌三年营销战略策划。中共辽阳市委书记王凤波先生、辽阳市人民政府市长王一兵先生、中共辽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忠学先生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辽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原阳女士主持。会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专家贾云峰教授汇报了《辽阳市城市品牌三年营销战略策划》《辽阳市皇太极影视文化特色小镇策划》编制成果。 参会领导对策划方案高度、内容深度、与辽阳实际契合度等表示高度认可。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403/70074d24bbf54619bcacd5fb13cf2e96.JPG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403/a856c9208df74af8b51371118d0ecd1d.JPG

王凤波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对策划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围绕“认识辽阳、重塑辽阳、振兴辽阳”三个方面,做好策划工作。把辽阳2300年的历史文化元素融入进来,运用新技术理念,推进文旅产业发展。进一步资源整合,规划融合。合理化分工协作,制定操作手册,明确任务时间表、路线图。通过辽阳城市品牌LOGO打造独具辽阳特色的城市品牌形象标识。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403/d96ab9a61d24491eb1b28fdf0855df1a.JPG

王一兵市长提出品牌策划要项目化。聚焦辽阳特点,重点再提炼。人和事在平台怎么运行,要有操作性。辽阳城市品牌LOGO要清晰明了,进一步认真梳理辽阳历史文化资源,找准切入点,打造精品。建立推进小组,把国土规划与产业规划相结合,紧抓落实,把文本变成现实,蓝图变现实。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403/72a9e3874a3c40ad94f152f744b64a83.JPG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403/f8f653a714104257be32b4dee9e7b5c7.JPG

德安杰团队的策划方案广受好评背后,离不开对辽阳市长时间的深入调研与考察。近年来,德安杰团队曾多次受邀对辽阳市进行了全面考察。早在2018年6月14日,德安杰专家团队第一次赴辽阳市考察,先后对广佑寺、辽阳博物馆、汉魏壁画馆、辽阳民俗博物馆、关帝庙、东京城遗址、燕州城等景点进行了实地考察。

时隔一月的7月17日,中共辽阳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文旅融合时期——辽阳旅游品牌转型升级”专题讲座于辽阳市举行。会上,贾云峰先生进行了《文旅融合时期辽阳旅游品牌转型升级——非中心城市的中心化思维》为题的主题讲座。2019年6月,德安杰团队再次深入考察了辽阳市文化和旅游资源,并与辽阳市文旅产业发展的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针对辽阳市城市品牌、特色小镇、辽阳市文化旅游营销推广等议题展开研讨,达成初步共识。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403/6e850ebd40674364828ee55e1aaa8c13.JPG

辽阳被誉为“东北第一城”,是东北地区最早的城市,是一座有着24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 辽阳对清代历史研究有重要价值。 此前,曾经担任电影《郭明义》、电视剧《大路上》制片人的刘沿赓先生筹拍的电视剧新作《天歌.皇太极》被列为国家重大历史题材影视剧作品。 清太宗爱新觉罗·皇太极,清初杰出的军事家、政治家,是清朝开国皇帝。 皇太极在位的17年间。 他主张的满汉一体、发展生产等政治主张对清朝有深远影响。 围绕皇太极IP的影视作品与文旅产业结合,打造影视特色小镇,给了辽阳新的机会。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403/88342a17ba17442e8f2834e111937e4b.JPG

2019年12月,辽阳市举办了第四届雪节暨“促进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乐游东北第一城——辽阳”专家讲座暨冬季旅游产品推介会,进一步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贾云峰先生受邀于会议期间进行了以《如何将冷冰雪变热文旅——另一视角发现辽阳之美》为题的主题讲座。会上还举行了“辽阳市城市品牌三年营销推广战略策划书·皇太极国家级影视文化特色小镇初步策划”的签约仪式。至此,德安杰团队针对辽阳市的两项策划正式进入编制阶段。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403/02c1358486494b31a16fa7fe1bb8f573.JPG

在文旅方面,辽阳市拥有多个“第一”和“唯一”。白塔建于辽代,为东北第一高塔,名列我国六大高塔之一;广佑寺内有目前世界殿内佛身最高、体积最大的木质释加牟尼佛坐像;同时有世上最大的青铜香炉;弓长岭是辽宁省第一个省级温泉旅游度假区;葠窝水库是辽宁省唯一的钢筋混凝土重力坝;曹雪芹纪念馆是东北建造的唯一一处纪念馆;汤河湖风景区是辽宁省水库中唯一没受污染的饮用水源。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403/2fac008d2180495b94348f2193c3d744.JPG

有调研显示,对于世界而言,雷锋是中国最具知名度的人物之一。辽阳市在雷锋生命中具有非常意义。位于弓长岭区的雷锋纪念馆内珍藏雷锋在工厂里工作时的照片,雷锋手记,赠送给工友的棉衣,工具箱以及曾给义父的香绣荷包等1400多件雷锋的珍贵的文物和照片。雷锋的事迹和雷锋精神在当代社会同时具有深远的意义,雷锋精神是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人共同的精神财富。

通过本次会议,德安杰团队与辽阳市就城市品牌打造和皇太极影视文化特色小镇两项工作进一步达成了共识,明确了未来的工作方向与进度。 辽阳市 相关专家、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有针对性地 提出 了意见和建议,为策划方案进一步优化提供了有力支撑。“遇见辽阳 心回故乡”,一个来自东北的著名城市品牌,正在向世界迈出新的脚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