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云峰
贾云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125,614
  • 关注人气:177,3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世界品牌到富民健康产业,后长寿乡时代的国家使命

(2019-07-29 09:11:19)

7月25日上午,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专家、中国国家旅游局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自然医学会中国总部、世界长寿之乡科学认证委员会首席国际文旅专家、 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董事长贾云峰先生在大埔县科技信息楼进行了题为《从世界品牌到富民健康产业——广东大埔后长寿乡时代的国家使命》专题讲座。从文旅产业发展的角度对大埔县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分析和建议。 国际自然医学会中国总部主任、世界长寿乡科学认证委员会副主席王智墨先生,来自中共大埔县委、大埔县人民政府和相关单位的重要领导及代表亲临讲座现场。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726/b80500e4cfae4893ae83ef300ca0d600.JPG

大埔县位于广东省东北部、韩江中上游。大埔县有“华侨之乡、文化之乡、陶瓷之乡、名茶之乡、中华诗词之乡”之誉。大埔县2015年开始申请打造“世界长寿乡”,今年6月28日,国际自然医学会、世界长寿乡科学认证委员会正式授予大埔县 “世界长寿乡”称号。大埔县也成为继高加索、汗萨、比尔卡班巴、和田、巴马、如皋、蕉岭之后的世界第八个拥有此称号的地区。

贾云峰先生以广西巴马和依云小镇为例,分析了康养旅游项目成功的原因。国际自然医学会1970年由医学、长寿学博士森下敬一先生在东京创立,是目前国际上在自然医学领域的权威组织,主要针对世界范围内的自然医学与人类健康课题进行研究。2003年11月,国际自然医学会授予巴马“世界长寿之乡”证书。从2008年开始创建“广西优秀旅游县”到2017年正式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并获得“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巴马用了整整10年。自2007至2018的12年间,巴马全县接待游客数量增长23倍,实现社会旅游总消费增长44倍!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726/d9f79c8423fc40efa56f732d48e23da2.JPG

位于阿尔卑斯山旁的依云小镇,通过水源发展产业,矿泉水、温泉SPA、神秘的传说故事、19世纪的法式建筑等成为业界盛传的代表。利用自然资源与优势资源,形成产业链闭环,从初期疗养胜地,到水主题养生度假胜地,最终走向聚集旅游度假、运动、商务会议等多种功能的综合性养生度假区。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726/e84d56156865417484dbccb64bc77078.JPG

健康长寿是所有人共同的期望,“世界长寿之乡”的申办成功,为大埔县产业发展找到了具有公信力的特色之处。众多著名经济学家、企业家曾预言,未来的大健康产业将带来巨大的财富。马云曾表示“未来超越我的人,一定在健康产业。”,冯仑曾说到:“大健康这股风比房地产大。下个五年约有20万亿。”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726/49d32d8923314a71b9e15bad89a2f709.JPG

中国将成为全球健康产业的最大市场。而且“健康中国”战略明确指出:到203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到16万亿。 贾云峰先生认为,中国未来三次大考验分别为:房子、农民、健康。随着前两项考验接近尾声,全国各地又将回到重新回到康养的起跑线上。有研究发现,中国人的健康状况并不乐观,中国目前急需重塑健康的生活方式。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726/25ceea0688c64849b9b02a2c431d7549.JPG

贾云峰先生提出,“长寿康养”是指中国人所特有的一种以智慧、闲适和觉醒为主要特征的艺术的人生态度和活法。 “长寿康养”是对“乡土中国”的一种历史追忆,是对农耕时代田园牧歌生活的一种精神向往,是对抱朴守真心灵生活的一种崇尚回归。 相对城市的快节奏,乡村更容易塑造新的生活方式,慢节奏之下乡村也保住更多本地生活的人生智慧。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726/bdb82b5242af4509a0a385ecf124eee2.JPG

在成功申办“世界长寿之乡”后,大埔面临着双重发展需求,一方面需要品牌营销强化大埔的独特IP,另一方面需要围绕康养打造产业闭环。针对这两个问题,贾云峰先生对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等模式进行了解读,从产业的角度对大埔提出了建议。对于“大埔”,贾云峰先生认为,大是大气磅礴,埔是普惠众生。作为世界长寿之乡,大埔正在用中国的生活方式,吸引世界的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