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蕙的风
蕙的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400,479
  • 关注人气:32,7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放宽心干四个板块

(2021-01-11 10:15:07)
标签:

蕙的风

市场策略

股票

【蕙的风本周策略】上一周,我身边很多老股民都来问我,大盘天天涨手中股票天天跌,我说这是轮回,专业说这是分化,道琼斯指数这么多年来就是这样的性格,注重品质长期有效!说说周末信息:

1、特朗普被全网封杀,入冬的蚂蚱跳不高,原来以为川普会搞大事,看来是多虑了。

2、白酒股有人开始发慌,“抱团”成热搜,什么是抱团,有这么一个解释:一些机构投资者集中买入一些优质公司的股票,这些公司的股票因为大量的买入而大幅上涨,估值则达到六七十倍PE(市盈率),甚至几百倍PE的水平。由于这种买入导致股票价格上涨,机构投资者的业绩也就因此大幅跑赢市场。而随着业绩的上升,新发行的基金等产品也受到市场热捧。

因此,有更多的新资金流入市场,这些资金再次被投向同一批优质公司的股票,导致这些公司的股票价格继续上扬。同时,由于市场上的流通盘已经慢慢被之前的持仓锁定,因此每一次新的上涨所需要的资金,变得越来越少。由是,资本市场形成了一个完美的正向循环:抱团的机构投资者不停地赚钱、跑赢市场上其他绝大多数没有被抱团持有的股票,买入这些基金的投资者赚了很多钱,上市公司也乐见其成地看着股价上涨。

抱团行情能否持续,“瓦解”一次也跟着热了起来,个人认为上半年瓦解概率小。会不会瓦加什么时候瓦解,跟普通投资者无多少关联。

3、易行长坚持“稳”字当头,保持好正常货币政策空间的可持续性,流动性我们不做选择题犯难了,普通老百姓根本就不用着急宏观政策。

4、1月8日晚间,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简称《规定》),共十四条,形成了私募基金管理人及从业人员等主体的“十不得”禁止性要求。主要内容包括:一是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名称、经营范围,并实行新老划断;二是优化对集团化私募基金管理人监管,实现扶优限劣;三是重申私募基金应当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募集;四是明确私募基金财产投资要求;五是强化私募基金管理人及从业人员等主体规范要求,规范开展关联交易;六是明确法律责任和过渡期安排。这很明显,对机构的制度约束加强,短空长多。

5、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李滔当日表示,新冠疫苗附条件上市后,企业按议定价格提供疫苗的费用和接种费用,将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公民个人不负担费用。全民大福利!

6、全面注册制就要来了!“全市场推行注册制的条件逐步具备,2021年全国两会后全面推行注册制或可期。”一位接近沪深证券交易所的人士告诉记者。由此,市场分化必然愈发明显,券商板块将长期受益。

技术方面探讨已失去意义,说说个人看好的板块:券商+芯片+军工+资源有色等,不宜太杂乱,既然是恢复性行情,那么板块都会轮涨一遍的,现在时点就是一个字放宽心“干”。不会选股的,找到前面一篇策略我提到的ETF基金一样钓大鱼!

不管外面三九寒天多么凛冽,太阳依然温暖我心。

放宽心干四个板块

放宽心干四个板块

放宽心干四个板块

放宽心干四个板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