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tyj天赢居
tyj天赢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4,467,401
  • 关注人气:51,8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赢居:3月17日共振带来机会

(2023-03-09 23:18:27)
标签:

tyj

天赢居

分类: 股票

  《2023日出东方》原文如下"三月减速,在如履薄冰中深刻感受到赚钱有多么不容易。当多条支撑线瞬间破位后转变为压力线时,心理压力巨大而沉重,多次尝试都徒劳无功。所以4月中旬牛市起跑线1004(20050719)-1849(20130625)与趋势线3731(20210218)-3448(20211110)相交在2897附近尽量在右侧确认后再入场,不要提前把子弹打光了。"时间周期,4月16日之前要谨慎点,是计划中的日线级别调整。1月3日在直播间公布的年度计划写得很清楚,2022年和2023年都是反抽绿色趋势线623(19920520)-2319(20100702),该线在2023年3555附近。所以碰线之后还有一次回踩牛市起跑线的过程。


  上证指数在3月7日碰线89周均线与144周均线交点3342后精确回落,连续三天下跌到34日均线附近出现了一天的反抽,但反抽没有放量收回3295,力度很弱,所以反抽之后容易再次大跌。毕竟从2022年10月31日开始持续上涨接近89个交易日,大概率有34天的调整周期。


  沪指从10月31日开始是走的日线三浪上涨结构为主,调整之后继续冲击3555附近的概率很大。参考前期最长的13天调整周期,一旦超过13就升级到34天附近,也就是去年计划的四月中旬止跌。注重回调过程当中5、8、13、21、34等节点位置的转折点。


  深成指从10月31日开始走的是一个上涨通道结构,目前正在回踩通道下边的途中,通道下轨线与89日均线、144日均线重合共振。指数经过持续28天的调整后已经接近通道下轨线。在调整的34天节点3月17日或通道下轨线附近存在短线反弹的机会。


  创业板从10月10日开始初期走了一个收敛三角形结构筑底,在1月6日右侧突破收敛三角形上边后向上打开空间。在1月30日冲高后开始回落,目前也已经调整了28天事件,空间上到达周线233周均线附近区域,距离前期收敛三角形上下边的交点位置也只有一小段空间。因此在调整的34天节点3月17日或支撑位附近同样存在短线反弹的机会。


  上证指数连跌8天刚好也是3月17日,与深成指和创业板的时间节点3月17日共振,在3月17日的时候趋势线5178(20150612)-3731(20210218)点位3204,与55日均线形成共振支撑。重视各大指数的节奏,特别重视几个体系共振的节点,专注板块轮动带来的个股机会,结构性牛市必然会有一部分板块上涨一部分板块跌,低位板块个股的机会还是可以把握的。

天赢居:3月17日共振带来机会

天赢居:3月17日共振带来机会

 2021年12月13日 发布《三重顶雏形》提示短线风险,清仓回避。2022年2月10日发布《2022年投资计划》明确告知“二月下旬灾难”与“四月猛虎下山”、“8月11日至8月16日时间之窗之后老虎屁股摸不得”,2022年7月4日发表《观察3444附近的阻力位》《站不稳3385继续跌》,10月12日调入科技和医疗,10月18日与10月26日调出,11月1日调入信创和电子身份证,11月15日调出,11月28日调入旅游酒店,2023年1月4日左侧卖出酒店旅游,换成钢铁有色,2023年2月16日双顶调出,3月1日调入交通旅游,3月17日出局。

2023年03月10日

09:11 子曰:“巧言、令色、足恭,左丘明耻之,丘亦耻之。匿怨而友其人,左丘明耻之,丘亦耻之。”

09:13 回顾昨日盘面,沪深成交额7566亿,在8000亿缩量关口下运行。大盘全天震荡回落,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创业板指黄白分时线明显分化,黄色分时线涨超1%。盘面上,光刻胶、新型城镇化、半导体、6G等板块涨幅居前,ChatGPT概念股午后异动反弹。下跌方面,消费股陷入调整,酒店旅游、教育、预制菜、养鸡等板块跌幅居前。

09:14 我们来细看下昨日市场,从周三开始成交量明显萎缩,有两个方面因素:一是代重要会议窗口场外资金观望态度明显,二是调整中当下你市场恐.慌情绪不大。因此市场向上的压力短期来看较大,但空头杀跌的筹码也不多,短期维持了缩量震荡格局。缩量下轮动速度很快,热点持续力度一般,投资者短线节奏不好把握,不宜过分恋战,弱势震荡下这个阶段要注意情绪压抑后的再次释放。震荡中控制仓位,依据个股趋势做好策略应对,多观察少动。

09:16 昨夜美股再度出现较大跌幅,特别是银行板块,对今天A股有很强的考验,当前行情要控制仓位,我们的交易策略很简单,大胜率大仓位,小胜率小仓位或空仓,近期个股都是跌多涨少,这肯定是小胜率行情,我们就要把仓位降下来,至少等月底美联储议息这只靴子落地。

09:29 沪市集合竞价29亿,创业板集合竞价17.9亿,开盘量变化不大,大盘指数跳空低开,耐心等待指数5分钟5浪结构出现,创业板调整29个交易日,还有5个交易日到34个,下周的后半周注意时间窗口。

09:30 89天附近有34天调整,144周均线与89周均线死叉点3342也有较大调整,几十年以来开家长会调整的习惯已经养成。所以3月7日的时候我们建议大家调出,任何股票只要破位5日均线就调出,仅仅留下少数在5日均线之上逆势上涨的个股。接下来就等3月17日共振点的机会

09:47 大盘从3月7日碰144周均线3342精确回落,一个点的误差都没有。先跌三天再按计划反抽一天,现在继续大跌到五天节点再反抽,然后到八天节点找机会。三段式下跌是股市最简单有效的规律,成功概率极大,今天的下跌就是根据三段式的客观规律而提前告知的,加油跌,今后才有更多机会

09:48 在小时级别K线图上面,今天是第二个跳空缺口,也就是延续下跌的缺口,不要提前抄底。要等第三个跳空缺口出现之后等止跌机会。

09:55 前两次回踩到34日均线附近第二天就被收回,这一次回踩到34日均线,虽然两次出现强势反抽但都没能收回3295改变下跌趋势。今天早市低开直接破位,收不回34日均线就确认为有效破位。市场对今晚的数据是有一定的敏感和预期的,从外围市场表现看也是全线较弱,但是我国市场有着自身节奏,今天早盘低开消化也是非常健康的释放压力,总量角度看没有明显释放,从细分看,昨天创业板、深成指在短线下跌尾部有相对放量追底赶底状态,等再缩量企稳后的转折k线机会。现在市场震荡消化阶段就是耐心去找回调的低吸机会。

10:10 大盘运行第三段下跌,跳空在144小时均线3265之下,按照均线理论是要回踩233小时均线3211的,按照三段式计算3289.06+3263.69-3342.86=3209,也就是日线级别破位5日均线与8日均线死叉点以后跌到55日均线3214附近,或者周线级别碰144周均线3342之后回踩55周均线与13周均线交点3209

10:25 大家记住:从3月7日开始的下跌是要到四月中旬的,这个期间,我们会与**把握两三个反抽机会,但一定要控制好节奏,一步错步步错,下跌途中做反抽可不是闹着玩的

10:25《天赢居炒股规律总结三 农历节气与股市关联》“2020年惊蛰的时候提醒大家卖出所有与科技相关的股票;2019年惊蛰展开了四浪调整;2018年惊蛰结束反抽之后横盘几天继续下跌;2017年惊蛰反弹到顶部,横盘后下跌;2016年惊蛰第二天到达短期顶部,回踩一脚之后才继续冲顶;2015年惊蛰震荡两天之后继续牛市;2014年惊蛰横盘两天之后创新低,继续震荡;2013年惊蛰震荡之后继续跌;2012年惊蛰顶部次高点开始长时间下跌;2011年惊蛰横盘两天之后下跌五天,再继续冲顶。所以惊蛰节气通常是波段中间的小驿站横盘震荡,偏空,但不影响大的趋势。”

10:37 大家可以看到我们以前总结的炒股规律是非常有效的,甚至在今年再次精准。这是因为人的习惯一旦养成就很难改变,比如每天早上起床就预测太阳将要升起的原因是过去每天都在重复相同的事情,但总有一天这个规律要改变,那就等改变之后再顺应自然

10:53 第一个小时两市成交有略有放大,个股跌幅在缓步扩大,近期创业板和科创走势要略强于主板,这也跟两个板块调整时间长有关,资金也会调仓换股高低切换,但整体仓位我们依旧要控制,低胜率小仓位。

10:54 昨天晚上的文章给大家盘点了几个市场的短线走势,分歧中又存在共振,所以提示大家寻找几个市场的共性阶段。其中“深成指从10月31日开始走的是一个上涨通道结构,目前正在回踩通道下边的途中,通道下轨线与89日均线、144日均线重合共振。指数经过持续28天的调整后已经接近通道下轨线。在调整的34天节点3月17日或通道下轨线附近存在短线反弹的机会。

创业板从10月10日开始初期走了一个收敛三角形结构筑底,在1月6日右侧突破收敛三角形上边后向上打开空间。在1月30日冲高后开始回落,目前也已经调整了28天事件,空间上到达周线233周均线附近区域,距离前期收敛三角形上下边的交点位置也只有一小段空间。因此在调整的34天节点3月17日或支撑位附近同样存在短线反弹的机会。”3月17日是时间节点的共性,还有就有各自到达支撑位后的共性。深成指早市补跌之后已经到达下方通道下轨线和89日均线共振的位置(查看博文配图),空间到位,开始出现反弹。创业板早市跌幅也不大,回踩到233周均线后也开始出现反弹,并先一步翻红。目前深成指与创业板出现了一个共性。

10:59 我们的标准是明确的,所以才容易执行,效率才高:大盘碰3342就从大仓位改变为小仓位,并不在意具体什么个股或者行业,只要总体控制到小仓位就可以了;个股破位5日均线就调出,在5日均线之上的个股继续持有,比如电信移动、信创、国资云、电子身份证虽然不建议再买,但在5日均线之上也就不要急于卖出,破位了再卖

11:00 盘面保持震荡调整的结构,个股处于下跌趋势的票不去逆势,若是中长线的底仓可以逢低逐步低吸,也不要一次性把底仓打满。

11:08 个股涨跌幅中位数-0.99%,近期个股涨跌中位数都是负的,由此也能够感受到赚钱效应到底如何,当然少数个股也有逆势的,这就像再熊的熊市也有涨停板,但持续性和概率就比较低了。

11:21 对于信创、电子身份证、国资云、半导体、芯片、远程办公、这些板块在2022年10月12日与11月1日我们率先捕捉到并建议大家重仓的时候,大家回忆当时所有的媒体都是静默状态的,没有任何与科技相关的报道,因为主力建仓的时候绝对不希望散户知晓,但我们通过结构分析直到那两个节点是大盘转折点,通过行业量能变化知道在大盘重要转折点的信创与电子身份证以及国资云和智慧政务有大量资金在10月12日与10月31日建仓,所以我们用技术手段跟随资金的脚步而不是消息。

11:24 三个市场短线节奏有所差异,北向资金流入减缓也是对短线价值蓝筹有所压力,上证指数破位34日均线就在短线消化中等调整企稳,而创业板盘中v型拉红,短线看符合我们判断,资金也是逐步在切换,可以在里面逐步去挖掘机会。

12:58 截止午间,沪深两市成交额5127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546亿,维持在8日均量水平。今日市场早盘震荡调整,沪指领跌,创业板指低位个股有所活跃,板块方面,汽车服务、大基金持股、数据**、信创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整车、一体化压铸、油气开采、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13:00 隔夜外围最热议的就是美国硅谷银行大跌,巨亏问市场融资,流动性担忧引发抛售,这个也是加息的后遗症方面,我国银保监会退出历史舞台之前,整治以贷换贷现象,**银行运行,大金融整体是大盘权重,目前都在前期筹码密集区震荡,需要观察消化过后的稳定情况,上证指数在3200整数关口会同了5月线乖离率日线的中长期均线联合支撑、目前回到前期震荡箱体筹码区,还是会有抵抗的。但是今天收阴的还话,周线结构就是一个阴线反包结构,即便反弹上方也容易产生压力,短线偏弱下就要注意个股防守。近些天热点交投机虽然短暂但是集中在创业板,荷兰将对芯片出口加以限制,这个影响还是蛮大的,如果要做限制,我们7nm光刻机的进口完全切断了,没有光刻机就搞不出芯片,人工智能、智能汽车、6G等高科技都是空中楼阁,我们必须跟时间赛跑,前天重组科技部、设立国家数据局,昨天又成立了中央科技委员会,举国之力发展大科技,这个这个大方向在逐步往着共识去了,更容易聚集资金反复活跃,由于科技方面板块多,需要在轮动时候注意高低切换。
13:01 任何趋势的判断都必须有对应的周期。比如去年计划2023年3333附近是全年冲向3555之前最大的一段日线级别调整。那么日线级别涨89天遇阻144周均线与89周均线交点3342就应该有两种计算方法,时间85*0.383=32.5天 空间3342.86-(3342.86-2885.09)*0.382=3168 也就是突破144日均线与89日均线以及233日均线之后的正常回踩。
13:02 从天友的留言可以看到3月7日那天建议天友们全方位调出的时候,有很多人不相信会跌,但这些计算方法是客观理性的,也是提前告知大家的,不能因为是3555之前的洗盘就忽略这次洗盘是有些人无法承受的痛苦
13:08 在大盘调整的周期里依旧有个股机会,所以总体小仓位的前提下,坚持个股破位5人均线调出的策略。也就是说,信创、电子身份证、国资云等少数逆势站在5日均线之上的股票在线上持股,破位调出。然后逐步开始关注深成指与创业板回探到位的低位个股机会。
13:12 分时继续创新低,到达支撑位附近再观察止跌。在1分钟5浪结构没有出现前都要小心控制仓位,一年稳稳抓住两到三次胜率高的行情收益就是很稳定的,不用时时刻刻都在交易或满仓.
13:29上午盘右侧破位后沪指持续下探,深成指与创业板两个市场先一步到达短线支撑位开始尝试企稳,而沪指距离下方55日均线还有一段空间。
13:32 跌三天反弹,跌五天反弹,跌八天反弹。 这个节奏是老股民多年总结出的宝贵经验,自己的意识与节奏吻合之后就可以游刃有余了
13:38 分时量能萎缩得比较厉害,盘面无量反弹,创业板指数要重点留意233周均线,从2022年4月触碰到233周均线后,指数回踩到233周均线就有支撑,今天低点也刚好到233周均线,注意风格切换的可能。
13:39 前面几天都强调了黄金分割0.383是基本条件,不是最严重的情况。比如涨了85天之后调整32天是最少最温柔的,涨了457个点之后跌到3168也是最温柔的预期。在没有达到四月中旬3168之前的反抽有两三次,最近的一次反抽是3月17日,大家不要急于下手,老股民做好准备
13:44 趋势一旦形成就要完成结构之后再转向,这个趋势是按照级别(周期)来划分的,比如当下在144小时均线3265之下就明显是跌向233小时均线3212,所以这个途中得到30分钟级别377均线3234的支撑是一个小级别的反抽,然后继续跌到3209附近有个大反抽。等大反抽之后再跌向3168才有希望止跌
13:50 在3月7日碰144周均线3342的时候有九成的概率出现较大调整,今后回踩3168附近也同样有九成的概率上涨,但这个途中的胜算随着空头势能的释放而慢慢转变
13:57 大盘按计划在30分钟级别377均线3235附近展开了反抽,这在刚才已经分析过了,现在正在兑现中
14:01 创业板由于今天空间已经到了支撑位,所以来看看它的1分钟k线走势。从早市低点2354开始,第一波冲涨持续了64分钟,满足低位上涨一个小时的时间;分时回踩之后现在进行第二波冲涨,右侧突破第一波高点2388就确认进入到5分钟级别的反弹周期当中。
14:16 创业板没能升级到5分钟级别,沪指在30分钟的377T均线附近的反抽力度也偏弱。
14:21 几十年来,开完家长会都要投入生产劳动中,所以麻将室游手好闲的人就少一些,会后冷清一点。年年如此,不强求每个人理解,但对于这种客观规律要有足够的尊重。
14:30 北向资金继续留出46亿,从2月底开始北向资金整体呈现流出状态,汇率贬值有一定影响,但也跟指数到相对高位有关,我们的交易策略当前偏防御,控制仓位为主,没有赚钱效应就不强行交易。
14:32 今天晚上美国非农数据就要出来,预期在20.5,这个数据对加息是有影响的,另外今天我们自己的社融数据也要出来,经济活动有没有正在向着好的方向转变也是看总体流动性和融资情况有么有好转,包括企业端和个人端。本周数据周下,资本市场也是提前在预期中消化了,就是看真正落地后的表现。
14:36 调整周期里就好好地等待下跌,等止跌了再做反抽,等两三个反抽之后再抄底做主升。尊重历史习惯,趁家长会的时间好好学习15本炒股基础书籍,知识改变命运
14:40 看到很多新股民有畏难情绪,担心自己文化不够学不好炒股,其实这15本炒股基础书籍有讲数学的也有讲图形的,还有讲故事的,殊途同归,总有一款是适合自己的。
14:52 今天下跌更多的是权重下压,个股虽然有4000多只翻绿,但是跌5%以上的家数不足100家,大多数个股并没有跟随出现较大幅度的情绪波动,在盘面震荡中,个股短线减仓后底仓要用趋势做应对,只要趋势不破就耐心等待盘面调整完成。
14:53 大盘没有悬念,在30分钟级别反抽之后继续跌向233小时均线3212附近。明天跌满五天又会在3209附近有个较强的反抽,反抽一两天之后再跌向3月17日就完美了。最完美的事情莫过于沪深创三大指数在3月17日都创新低。
15:02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周末愉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