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tyj天赢居
tyj天赢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4,467,401
  • 关注人气:51,8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赢居:注意市场、板块、个股之间的轮动节奏

(2023-03-06 22:46:09)
标签:

tyj

天赢居

分类: 股票

 3月6日惊蛰节气,沪指终于摸到了原预期的3333,创了短线反弹的新高;而创业板右侧向下回探,创了本轮调整的新低。两个市场是截然不同的两个走势,不过分歧的力度并不算大,在1月30日之前几个市场都处于上涨周期,从1月30日开始各自进入到调整周期。沪指在2月20日结束abc浪调整,同时在2月28日确认止跌,之后站上箱体震荡结构的箱顶一线后重新回到上涨周期。深成指的调整abc浪结构同样是在2月20日回踩到233日均线与233周均线后止跌,在2月28日再次回踩233日均线与233周均线做了一个双底结构后向上,目前还需要站上小双底的颈线和下跌通道的上轨线才能确认走出底部区域。创业板市场走势偏弱,在2月20日abc浪之后到达55日均线与89日均线附近后没能成功止跌,之后进行了一个二次探底。因此,就出现了3月6日一个市场冲顶创新高一个市场探底创新低的分歧走势。


 几个市场的短线走势和中线波段结构分歧,存在一定的偏差,但大级别的趋势上面还是存在共振的。这几个市场的关系综合来看是轮动中存在共振。因此,大盘到了3333以及3342区域无法一鼓作气突破上行,也是收到深成指与创业板两个市场的共振影响。那么,随着创业板探底结束和深成指右侧突破下底通道上轨线,那么沪指突破3342也就不是什么难事。


 对于沪指,3333是前期的一个重要节点,之前在线下3310附近消化了一个时间,终于到达这个点位之后,自然会有一些拦阻和消化。但不影响主要行情去完成日线第三浪的后半段。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当沪指在几天之后到达时间和空间节点,而深成指与创业板刚刚从低位起涨,这其中板块和个股也会有一批轮动。注意市场、板块、个股之间的轮动节奏。

天赢居:注意市场、板块、个股之间的轮动节奏

天赢居:注意市场、板块、个股之间的轮动节奏

 2021年12月13日 发布《三重顶雏形》提示短线风险,清仓回避。2022年2月10日发布《2022年投资计划》明确告知“二月下旬灾难”与“四月猛虎下山”、“8月11日至8月16日时间之窗之后老虎屁股摸不得”,2022年7月4日发表《观察3444附近的阻力位》《站不稳3385继续跌》,10月12日调入科技和医疗,10月18日与10月26日调出,11月1日调入信创和电子身份证,11月15日调出,11月28日调入旅游酒店,2023年1月4日左侧卖出酒店旅游,换成钢铁有色,2023年2月16日双顶调出,3月1日调入交通旅游。

2023年03月07日

09:12 子曰:“孰谓微生高直?或乞醯焉,乞诸其邻而与之。”

09:15 回顾昨日的盘面,两市成交额在9509亿,相对放量814亿。大盘全天震荡分化,沪指小幅调整,创业板指探底回升小幅上涨。盘面上,6G概念股再度大涨,消费股午后逆势走强,酒店旅游方向领涨,光伏等赛道股盘中反弹,军工股盘中活跃。下跌方面,教育、三胎、煤炭、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数字经济概念股震荡调整。

09:16 上证指数在上了一个台阶后就进入整固,整体市场板块轮动保持着,中字头、周期、信创相关的板块近一段时间都有了一些表现,整体分化调整下也是正常的,周末政府**中再提到碳中和方向,虽然前几年炒的多,但是总体趋势还是人类未来发展的,所以,新能源赛道在回踩箱体底部后有所表现,短线市场进行了这样的一次轮动是符合资金高低切换的,不过投资者不能因为赛道一日的反弹就认为创业板王者归来,至少还需观察近几日的表现,有放量阳线形成明确的底分结构才好。市场总体量能也需要逐步回归和稳定才能进一步支持盘面。盘面震荡下,耐心潜伏低吸,波段差价滚动起来收益也是不错的,踏准市场节奏就相当重要了。

09:30 沪市集合竞价22.9亿,创业板集合竞价9.2亿,开盘量有所萎缩,创业板指数昨天小时级别有底背的倾向,创业板指数这轮调整的幅度是比较大的,他若能够止跌企稳对盘面是积极信号,止跌确认的信号还要再等待。

09:31 大盘突破前期箱顶3310和377日均线3318之后趋势好转,但遇到了去年就计算好的3333强阻力位,所以进入了短线调整周期。目前在5日均线与377日均线交点3316之上横盘,尚未破位,继续按照原计划进行(3月13日之前的89个交易日是上升波段),但是接近3月13日的对称时间点附近两天就要谨慎了

09:35 昨天沪指创新高摸到3333,而创业板右侧探底创新低,市场走势分歧相当大。不过创业板回探后开始回收,观察回收的持续度,是否重新回归上涨周期。深成指与创业板两个市场的回暖和转多,对沪指冲关3342有相对积极的影响。

09:39 最近这三天,虽然突破了,但3333的压力提前就有预告,并且在过去几个月,严格说,是从2022年11月1日开始就确定3333是冲向3555途中最重要的阻力位,也必然有一个较大的调整后才继续冲击3555. 但目前的细节有一些小的变化,因为1月30日接近3333(实际是3310)就提前调整了一段,所以当下3333虽有调整,但做空能量提前一个月释放,所以存在小的变数

09:45 在11月1日公布计划的时候明确说了春季行情最起码55天,很大概率是要涨满89天的。虽然大方向一直都是坚定的,但细节上不断的小洗盘非常折磨人,板块轮动也是很有规律的,所以跟着老股民一起炒股可以多收三五斗

09:48 昨天上涨指数在冲高后,量能有所释放,也代表着短线部分资金选着获利了结,但是同时若今天有进入缩量,那就还就考验站上的5日均线支撑,偏强的走势就是在377日均线上横盘整固,当下创业板需要企稳回归才能带动情绪面修复。市场震荡中需要减少操作频率,依据趋势做好应对。

09:51 早市小幅低开再次回踩了377日均线后向上,日线上来看,右侧突破377日均线后进行了两次回踩确认,确认为有效突破后就要向上去进攻下一个阻力位,也就是3342。早市是有建筑煤炭银行电力券商保险有色等大权重纷纷红盘护盘。

10:02 石油煤炭的上涨逻辑,我们之前说了几十次,就是经济危机结束之后首先就是生产资料的上涨,但在增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主力只能一个一个地轮动,所以石油煤炭涨到一定时候就要考虑钢铁木材等资源。 这些生产资料刚刚开始涨价的时候往往处于过去经济危机以来的最低点附近,所以修港口高速高铁的成本是最低的时候,当然,制造无人机船舶航空的成本也是最低的时候。再往下游看,三年世界经济的萧条(比1929还要严重),旅游贸易全面停止,所以涨一波是不够的,今后还有恢复性上涨。

10:06 分时冲涨又创了新高,逐步接近3342。小时线上来看,在3月1日冲高进入到这个区域后就从快速上涨转为横盘震荡爬升,重心微微上移。几条短均5小时均线、8小时均线、13小时均线逐步粘合,形成一个均线密集支撑区域。这也是一个另一种方式的小k慢爬形态,然后逐步加速。

10:08 指数即将冲关3342阻力位,金刊里面的个股表现良好,操作策略不变,低吸然后持股待涨。走出加速通道的个股今后破位5日均线再离场。

10:09 是的,昨天晚上的题目就是《注意市场、板块、个股之间的轮动节奏》。

10:12 从人民币汇率来看,将今年以来的升值空间全部贬掉了,昨天价值方向的股票分化后期待中小票能接力轮动,今天看若只是靠权重拉动,市场要上涨成交量必须加大才能有更好的进行。

10:16 上午分时黄白线拉得比较开,个股下跌家数超六成,虽然指数上涨但全靠两桶油,大金融和有色等权重板块支撑,现在蓝筹的强势也与两会提到的央企做大做强的消息有关。

10:21 我们曾经计划2022年11月1日踩到牛市起跑线开始涨89天,但实际上提前了一天从2022年10月31日接近牛市起跑线就抢跑了,这个误差是客观存在的,我们也不觉得有多大的错误。同样,3月13日是计划涨满89天的日子,之后有个较大的日线级别的调整,早一两天或者晚一两天也是正常的,我们做好当下的交通旅游就行了,到时候个股破位5日均线就调出。

10:26 对于3月13日前后一两天的盘感,就好比路上把一个新鲜的猪肚掉在了臭水沟,拿回家之后被不知情的儿子清洗干净并做成了美味佳肴,这个时候您吃还是不吃?就是三天之后面对的行情

10:29 蓝筹权重和中小盘的分化非常明显,在指数上涨的同时个股下跌家数在增加,现在要往权重这边靠,资金就这么多,蓝筹权重这边一起来,题材和赛道短线都有较强的压力。

10:44 虽然提到了国企新一轮的改革,但是同时我们也看到国家对民营经济的发展也是同步大力支持的,只有整个一盘棋,经济大轮才能更好的运转起来,对于符合政策导向,行业也在经济稳步复苏、制造强国创新发展总体思路下的个股,尤其是细分领域龙头,业绩方向预期都较好还在底部震荡的个股,大家需要的就是耐心了,只要底部成交量进入活跃期我们就可以低吸去潜伏,时间就会带来收益。

10:45 我们分享的第二主线的运输服务、铁路基建、运输设备、交通设施、地摊经济、继续上涨

11:06 第一个小时两市成交较昨日略有萎缩,上午是明显的权重在拉指数,早盘也提到几大指数之间就存在很大的分化,个股就不可能同涨同跌,中字头的权重受消息影响短线表现亮眼。

11:06 从早盘运行了一小时市场总量都有所下降,在市场创新高的时候,动能有所减弱那还是以震荡整固为主,今天资源类和金融类权重在稳定盘面,这些板块上涨的同时,资金有限下,中小题材也是难以表现的,但是,根据市场轮动规律,跌得多的后市修复的空间就大,耐心去低吸策略不变,不熬追涨,养成交易好习惯。

11:13 开市提示了关注深成指与创业板两个市场的走势,会影响到沪指对3342的冲关。早市两市逆势回撤,沪指冲关到3342就出现遇阻。两个市场继续回探,沪指冲高后回落。

11:18 呵呵,终于到了3342,也就是144周均线与89周均线交叉的阻力位,比之前3333和3318的阻力更大,调整也更大。但是前期箱体顶部3310附近的支撑力度也是很强的。

11:22 只拉蓝筹权重并不能聚集人气,反而使得资金加速出逃,盘中指数在拉升,上证指数还创出新高,但是个股下跌家数却在不断增加,当前下跌家数由早盘的五成增加到八成,盘面形成“二八分化”的格局。

11:23 今天碰3342再一次精准下跌,搞这么精确很让人郁闷。我们的经验表明,稍微有点误差才真实,有时候太精确就有人为做局的痕迹,比如上次碰3333调整和今天碰3342调整,都是完全能没有误差的。当下1分钟和5分钟级别破位,总体来说,破位级别不大,下跌没有放量。前面几天都是以15分钟级别144线3295作为趋势变坏的参考线,现在依旧如此

11:28 今天涨幅居前围绕了低市净率、低市盈率等,上涨的逻辑还是在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修复方面,从资金面看,内外资波动都相对谨慎,对于短线加速在高位放量的个股需要注意冲高回落风险,及时短线获利落袋。低位磨底的,就多点耐心。主力资金切换意图明显了,等新的一轮轮动出现。

11:30 今天看到了银行的崛起和石油的大涨,都是主力资金在运作,客观上存在行业机会。我们说的主力,主要是指外资和国家队。

13:01 截止午间,两市成交额在5477亿,相对缩量668亿,早间大小指数分化严重,石油带动资源涨幅居前,中字头、银行、煤炭、建筑建材等蓝筹护盘为主,数字经济概念股走势分化,国资云方向相对活跃。早间分时一度黄线白线差异大,但接近午间部分蓝筹涨幅收窄,两线走势有所回归,CPO、通信设备、6G、国防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13:03 在那遥远的过去,那时候是牛熊交替,每一年这个时候开家长会,然后就把全家的资金拿去搞实体经济,因为实体经济两位数增长,不管投资有多大,只需几年就回本,所以每年开完会之后家里打牌娱乐的钱就会特别少,渐渐就形成了习惯。

13:07有限量能下,权重维持指数,但是中小盘题材反而是抽血效应,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差,“两桶油”会不会再次应验呢,早盘一度冲高3342,这个地方刚好是周线级别的压制点,到了这里有了反复是可以遇见的,但是总体基调”稳“下,也有所来回拉锯,本周在重大会议召开窗口,短线资金又开始切换了,虽3342还有反压,但是周线、月线短期均线多头发散了,个股只要还在中期上升趋势中保持较好,短线差价可以适当的做起来,从基本面事件看,外围市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国内方面还CPI、PPI、M2、社融等经济数据本周即将出炉,大盘指数先稳住,看数据和政策方面还能否再促动下。

13:12所以,3月13日涨满89个交易日前后,大家要注意日线级别的调整。按照往年的习惯,中石油和银行也正好补涨,一切都安排得好好的。任何山盟海誓都比不上几十年养成的习惯

13:14 现在还记得几十年前同学的老爹高谈阔论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当时经济两位数增长,所以股市也应该同步。现在想起来才知道天真幼稚,同样30万,那时候做实体(买房办工厂)和炒股的区别将改变整个人的一生

13:35 创业板指数还未有明确的止跌信号,今天这根K线使昨天底背的提前信号消失,这个地方还得继续观察。创业板指数从2月27日探底后持续在围绕89日均线震荡,在这里形成了一个小的平台结构,今后右侧站上这个箱体顶部,才能走出底部区域。

13:41 上午盘首次冲关3342,遇阻回落。前几天给大家盘点过沪指的144周均线,“周线上来看,144周均线是一个大级别的分界均线,在2019年双底启动牛市初期就拦截了第一波上涨,之后持续线下震荡,多次拦截上涨,直到2020年6月正式突破站上去,市场走出了井喷行情。在从2021年12月开始的调整周期当中,中途也拦截和防守了多次下跌于反弹。上一波从4月27日开始的反弹瞬间站上144周均线之后回踩没能站稳,所以再次回探。现在又到了这道阻力线位置,89周均线下压粘合,一旦突破上方就没有什么大的拦阻了。”在重要的拦阻位位置多花一点时间和精力是正常走势。

13:44 已经连续上涨了85天,按规则还有两天进入风险区(3月13日前后两天是对称时间),大家关注一下趋势线2863(20220427)-3226(20221207),该趋势线在1月30日成功结束快速上涨之后进入了漫长的震荡爬升之中(3226.08-2863.65)/150*58+3226.08=3366, 明天该点位乘以59,后天乘以60 碰线前后都要谨慎点

13:54 如上午所说,1分钟级别和5分钟级别破位144线属于短线调整。从2月28日开始,大家一直重点关注15分钟级别144线3295的得失,以此作为操作的止损线,也就是8日均线附近

14:00 今天调整切换,两市量能快速收缩下来,较同期收缩了快860亿,这样的收缩短期下调空间有线,同时对于成交量,需要给予一定的容错,若要上行,后阶段就会有补量要求,今天这个上引再次表明了上方压力是较大的,个股上涨回落量能没有明显很大的,那就观察趋势和均线防守。

14:06 随着3318的破位,目前已经是15分钟级别的调整,和前面四天一样,就是观察3295的得失,线上可以容忍,破位就止损。

14:14 当前个股涨跌幅中位数-1.52%,是近期最大的中位数跌幅,上证指数在蓝筹权重带动下也触碰了前期预计的压力位3342,但其他板块无法形成合力,短线要控制一下仓位,创业板一直在调整,他的止跌信号对盘面很关键。

14:22 从资金面看,北向资金还是比较坚挺的在我们超跌的方向进行买入,仓位也是高低有所变化,比如光伏设备、工程建设、酿酒、化学设备、电力行业、旅游酒店等方向切换,只要有空间,外资方面看多做多的意愿是没有变的,但是股市资金不只是外资这个点,还需要得到内资的共鸣才行,昨天高位放量和今天冲高回落,整体资金分歧较大,还是需要看能否形成共识。

14:26 在最近分享个股的时候都明确说了破位5日均线出局。个股如果盘中放量破位5日均线就当时出局,如果预期收盘价破位,那也要出局。毕竟接近89天的大洗盘节点附近,谨慎点总是好的

14:33 深成指调整创新低,上证指数跌破3310,这两个都不是好的信号,短线要注意控一下仓位,在低胜率的时候我们一定不要去重仓博弈,每年200多个交易日,不是要每天满仓的。

14:36 最近四个交易日我们都是以3295作为止损线,前面几天在线上就大仓位做交通旅游;今天分时瞬间破位3295,小时线到达55小时均线支撑位,在尝试企稳。尾盘收不回3295要减仓

14:43 15分钟级别和30分钟级别都跌到了144线附近酝酿一个反抽。往年在最后冲顶阶段会突然盘中大跌一段,然后收回创新高一点点,再大跌再收回,搞三次之后把散户的习惯就培养出来了,然后第四次或者第五次大跌后继续抛售剩余筹码,从而开始一个较大的调整周期

14:51 再强调一下,遇阻前面十几天强调的3342精确回落,由于接近89天节点,所以破位3295调出。

14:57 上证指数在今天冲高3342预压明显是回落消化的,创业板日线有些破位均线,但从周线角度看233周线空间不是太大,今天相对于2月16日上证指数第一次冲高377日均线量能没有明显放出,短线看回落到3226-3100前期的震荡区间这里也是筹码较强的区域,还是会有抵抗的。情绪面看虽然上行中没有打开,但是回调中也是保持着收缩的,跌停的个股自个位以内,跌幅大于5%的150家以内没有迅速扩大。大盘回调个股有所不同表现,强势的个股还是偏抗,那就依据趋势防守好。

14:59 从跌幅居前的板块看,大多还是近期表现较为强势,有过短线涨幅较大的板块,而之前没有太大表现的变快也是相对较抗的。所以对于板块阶段不同应对策略也是不同的。短线积累一定利润的板块我们要注意回调风险,而低位没有怎么表现的板块,耐心顺趋势持有下应对以下。

15:06 按照往年的习惯,在接近89天的最后几天通常会缩量大跌后拉回三次,但不排除大家都这么想,所以干脆第一次就把货抛售了或者第五次才抛售,中间几次就不断吓人。无论是不是最后一次,89天对称点前后,主力已经在动坏心思了

15:06 大家要区别对待,那些在5日均线之上的个股继续关注,破位5日均线的个股要减持。

 

15:06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