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烩烩小厨
烩烩小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68,417
  • 关注人气:14,0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柏翠第五届美食大赛参赛作品】杏仁苹果挞

(2015-10-31 21:47:36)
标签:

美食

黄油

面团

杏仁

蛋液

分类: 饼干、甜点
【柏翠第五届美食大赛参赛作品】杏仁苹果挞
柏翠第五届美食大赛半决赛作品】
 主题:最美不过这个秋
  
      秋天,
      是丰收、欢乐的季节,
      果园里硕果累累,
      花园里花儿也开得正茂盛,
     
      看到这个主题的时候,我想到了果实和花,于是,用最盛产的苹果切片做成花,铺放在简单易做又美味的杏仁挞上,就像花园里的花朵,在这个美丽的秋天怒放着。



【柏翠第五届美食大赛参赛作品】杏仁苹果挞

杏仁苹果挞(直径21CM的挞模1个)
     
       挞皮材料:无盐黄油75克,糖粉30克,盐1小撮,全蛋液30克,美玫低筋面粉135克。
     杏仁馅料材料:无盐黄油75克,细砂糖40克,杏仁粉75克,全蛋液75克。
      苹果馅料:苹果1个,清水250克,细砂糖30克。

【柏翠第五届美食大赛参赛作品】杏仁苹果挞  制作过程:
       1、将软化的黄油搅散,加入糖粉和盐,充分搅打至黄油颜色变白。
       2、分次少量的将鸡蛋液加入黄油中,每次加入都要搅拌至黄油和蛋液完全融合后再加入下一次。
       3、蛋液和黄油混合均匀后,将低筋面粉筛入黄油糊中,用橡皮刮刀轻轻按压使面粉和黄油糊混合,能成团即可,不用过度搅拌。

【柏翠第五届美食大赛参赛作品】杏仁苹果挞       4、将面团放在桌子上,用手轻轻拢成方形,用刮板从中间对切开。
       5、将切下的一半面团,叠放在另一半面团上,用手从下往下按压。
       6、重复第5步的动作4-5遍,至面团黏合不会散开时就可以了,将面团轻轻揉成圆形。

【柏翠第五届美食大赛参赛作品】杏仁苹果挞       7、将面团用手从上方轻轻往下按压成厚度约1厘米的大圆形,用保鲜膜包住,放入冰箱冷藏1个小时。
       8、将冷藏好的面团取出,用擀面杖擀轻轻擀开,比模具稍大的面皮。
       9、将面皮铺在模具里,用手轻轻按压,使面皮和模具贴合,在模具上推动擀面杖,将多余的面团擀压切落。

【柏翠第五届美食大赛参赛作品】杏仁苹果挞     10、为防止烘烤时空气造成挞模底部鼓起,用小叉子在面皮上扎上孔,放进冰箱冷藏10分钟左右。
     11、预热烤箱,上下火,180度,在挞皮上铺上烘焙油纸,再放上烘焙石子(我用的是鹅卵石),烘烤15分钟。
     12、15分钟后,将烘焙石子取出,再上下火180度烘烤10分钟,取出,放凉。

【柏翠第五届美食大赛参赛作品】杏仁苹果挞   制作馅料:
        13、将软化的黄油搅散,加入糖,充分搅打至黄油颜色变白。
        14、分次少量的将鸡蛋液加入黄油中,每次加入都要搅拌至黄油和蛋液完全融合后再加入下一次。
        15 、蛋液和黄油混合均匀后,加入杏仁粉,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即成杏仁馅。

【柏翠第五届美食大赛参赛作品】杏仁苹果挞      16、苹果洗净,对半切开后去核,再横切薄片。
      17、250克水,加30克糖,将苹果片放进水里,水煮开后,煮半分钟,再沥干水份晾凉备用。
     18、将杏仁馅料装成裱花袋中,挤在挞皮上。

【柏翠第五届美食大赛参赛作品】杏仁苹果挞         19、将苹果片从小到大的顺序,围成一朵花的形状。
        20、将苹果花摆放在杏仁馅上,铺上5朵大的,小的随意放。
        21、预热烤箱,上下火,180度,将挞放进去烤制25-30分钟左右。

【柏翠第五届美食大赛参赛作品】杏仁苹果挞              22、杏仁苹果挞烤好后,在上面洒些糖粉装饰即可。

【柏翠第五届美食大赛参赛作品】杏仁苹果挞

【柏翠第五届美食大赛参赛作品】杏仁苹果挞

【柏翠第五届美食大赛参赛作品】杏仁苹果挞
 

我参加了柏翠第五届美食大赛,请朋友们点击下面连接

迷你汉堡,帮我点赞,谢谢大家!

                      http://i.meishi.cc/huodong/20150930_baicui.php#/page1

 

 
【柏翠第五届美食大赛参赛作品】杏仁苹果挞
柏翠最新活动推荐:
【双11柏翠来真的,预定抢1000名半价】2015新款云食谱面包机PE8500W,双11狂欢预定抢半价,低至189元 ,年仅一次,错过等明年!去看看:https://detail.ju.taobao.com/home.htm?itemId=521661540023 达人定制海量云食谱+wifi控制+黄金转速+双管烘烤,烘焙小白1秒变大师!(另:预订后没有抢到半价也还有30元返现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