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烩烩小厨
烩烩小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69,440
  • 关注人气:14,0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快手美味小炒---蚝油牛肉

(2013-07-30 10:13:38)
分类: 家常菜肴
快手美味小炒---蚝油牛肉
    好久没吃牛肉了,闺蜜从湛江过来我家玩,她做菜的手艺可是比我好,高中的时候,她做的菜就很好吃了,当时的我对做菜是一窍不通的,经常是到她家去蹭饭吃,因为她妈妈做的菜也超好吃,所以她家成了我们几个闺蜜的聚居地,这次我可要好好学学她的手艺快手美味小炒---蚝油牛肉
    俺俩一起去逛菜市场,想到欣和的大礼包里有瓶蚝油,就买个牛肉来做个简单的蚝油牛肉小炒好了。
    蚝油是用蚝(牡蛎)熬制而成的鲜味调味料。蚝油是鲜味调料蚝油的使用极为方便,调味范围十分广泛,凡是咸食均可用蚝油调味
       我做菜用得最多的调味料就是蚝油了,它味道鲜美、蚝香浓郁,黏稠适度,营养价值高,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等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和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
        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能。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和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这个蚝油牛肉做法很简单,利用蚝油来调味,几分钟就可以上桌,口感滑嫩,配上炒香的洋葱,很下饭。

快手美味小炒---蚝油牛肉

蚝油牛肉
材料:
      牛肉 300克,洋葱1个;
配料:
      欣和味达美蚝油1大匙,生抽1小匙,花生油1大匙,蛋清1大匙;

快手美味小炒---蚝油牛肉

快手美味小炒---蚝油牛肉制作过程:
  1:牛肉洗干净切成片,倒入花生油、生抽。
  2:倒入鸡蛋清。
  3:将牛肉和配料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
  4:洋葱洗好切丝备用。
  5: 烧热炒锅,倒入花生油,倒入洋葱丝快速翻炒至洋葱变软,加入少许盐,起碟。
  6:锅内倒入一大匙花生油、放入大蒜爆香一下。
  7:倒入牛肉快速翻炒。
  8:牛肉翻炒至快熟时倒入蚝油。
  9:牛肉和蚝油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TIPS:1:牛肉要根据它的纹路横纹切成簿片。
     2:翻炒牛肉时要快速,看到牛肉没红色血水流出即可出锅,炒过了牛肉会变老,影响口感。
快手美味小炒---蚝油牛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