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十年奶奶
十年奶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07,469
  • 关注人气:4,6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丽江素描

(2008-10-13 05:08:51)
标签:

人民公摄

十年奶奶

丽江

艳遇

客栈

樱花屋

桃花岛

旅游

分类: 闲散心情

图片已被页面自动缩小,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丽江素描

猪头

EOS 1N

RDP III

 

丽江素描

很多人都喜欢用喜欢用“没……就不算……”这样的句式来形容一些有特点的实物。

比如没跟奶奶我亲过嘴就不算女人,没吃过奶奶我做的饭就不知道什么叫做幸福——幸福就是世界上有太多比我做的饭好吃的东西了。

如何套用这个句式来形容丽江呢?其实我很难得在这么无聊的事上耗费时间,我更愿意研究怎么挽救美国的次贷危机或者怎么把那几个关押在关塔那摩的东突给突突了。然而,很多事是不以我的意志为转移的。就当我在丽江改签了一次机票,又改签了一次机票,直到不能改签了又重新买了一张机票的时候,我觉得必须给丽江下一个定义了:没撕过票,就不算到过丽江。

撕票,是我们兄弟中一种形象的说法。相传在远古的时候,大家坐飞机都还必须手持纸质机票,在办票柜台、安检处验明正身,你才能将那叠价值一千多块的废纸合法销毁。当然,如果你有钱的话,你可以没事就买点机票来撕着玩,我的生活中目前还没出现过这样的神经病,倒是听说过这样的牛人,因为受到某航空公司惨无人道的虐待,于是召集手下员工,放假一天,一人给他们买了张机票,大家拿着票,从安检鱼贯而入,集体前往咖啡厅喝咖啡。终于,机场广播开始了最后的催促,于是一个人起身,上了飞机,然后举手、报告老师:我还有个朋友没上,拉肚子,在厕所里,我帮他请个假。

以下数人依法为之。

故事的真假我没去追究过。

还是回来说撕票。

对我们来说,撕票的意思就是,当到了丽江以后,发现这里美女太多,喝酒很便宜,玩的方式花样百出,阳光很廉价,丽江粑粑很好吃,客栈很便宜等各种原因,把已经买好的机票给撕了,然后多赖几天,当然也有极端的,从此赖着不走了,我曾经住过的某客栈老板据说就是这样,撕了一张,觉得不过瘾,于是又撕了一张,又撕了一张,又撕了一张——到这个时候,他发现自己已经没钱再买一张了,于是只好在当地盘了个客栈下来,过起了神仙一般的生活。

不要跟我讨论一张机票和盘一个客栈到底哪个更贵的问题,我根本不会搭理你。

撕票一说先是从二妹那里听到的,三月来的时候,她把票撕了,然后多待了半个月。我在心理很是唾弃这种傻逼行为:难道她不知道还有种操作叫做改签?后来事实证明我傻逼了,别人就是改签的……随后听说王玮、梅超风等人也都有过类似的事件。我们把这些行为总结起来叫做丽江撕票事件簿。但是相公以及小李哥等人没有过这样的事,虽然他们可能比我们更加热爱丽江,但是,但是他们是他妈的丽江人啊……

在重庆吃着美蛙王子的时候,熊伟问我以及小颖:丽江真有那么好吗?为什么你们都去了一次又一次。

我立马反驳:我才去了两次。一次五一,一次国庆。五一的时候我们已经约好了国庆,国庆的时候我们又约好了过年。过年的时候,我们大概会约好五一八……疯子和我一起去了丽江,于是有些嗔怒:你不该带我来的。

“我一直以为你是个有品味的人。”

“我的意思是,我本来准备明年休假去西北的,现在看来,只能来丽江了……”

我们在丽江过着无聊而规律的生活,我们总是每天下午三点起床,然后到酸辣粉吃上一碗面,接着找个地方打牌,然后是晚饭。九点的时候,我们会准时到樱花屋B区打卡上班,比员工都准时。运气好的时候,晚上一点还能混一顿员工餐吃吃。凌晨三点的时候,死在了自己的床上。

梅超风总是笑话我说,我是整个丽江投入成本最高,但是收益最低的人。我们平均每天要喝三瓶假的芝华士,对外散发整整一桶一百块的棒棒糖,烟若干,但是却总是一个人半夜溜达回家。

其实我们总是先把自己灌醉了而已。

在重庆的时候小颖给梅超风打了个电话,他们现在已经打不成牌了,三缺一。于是相公、梅超风和小李哥在相公的院子里玩乌龟。

我们都以为他们是三个人趴在地上装乌龟。后来才知道,他们把相公养的乌龟弄了出来,玩乌龟。

我真的说不出丽江有什么好,但是我就是爱上了这个地方。

 

临走前的一天晚上,我们从相公的院子里出来,路过了百岁坊客栈,我兜了进去,猪头还是趴在老地方,半年不见,没觉得他更加茁壮,只是斜斜地拿眼睛瞄我。几秒钟之后,他似乎意识到这个男人和牛肉干有某种联系,于是站了起来,毛也顺了下来。再过了几秒钟,他终于想起来了,原来站在他面前的这个男人名字就叫牛肉干啊!于是摇着尾巴屁颠屁颠地跑了过来。

老子一脚把丫给踢开。

于是看见了猪头他爸和他妈。

“猪头,叫哥哥。”他爸指着我说。是个人就喜欢玩这样的弱智游戏。

“猪头,叫爸爸。”我话刚说完,老板娘的一只拖鞋就飞了过来,红色的人字拖,还带着她的体香。我捂着鼻子闪开。

“什么时候来的?”

“好几天了。”

“什么时候走。”

“看心情。”

“有空来坐坐。”

“恩,我就是来看看你们是否还健在。”

打着哈哈,一干人浩浩荡荡杀将去了桃花岛。

忘记说了,我们住的地方叫做桃花岛,江湖上有个传说,如果你去了丽江并住在桃花岛,那你的桃花运一定很好。

可惜我住的是桃花岛别院,名字叫做拂尘。不是太监,就是尼姑……

相公好死不死地把我发到了这个倒霉地方。

 

离开丽江已经好多天了,在那里和我喝酒喝得最多的人,从前往后顺数十个,都准备在那里开客栈了,这让我觉得很悲哀,也觉得很开心。

开心的是,渐渐地,整个丽江都快成为我的免费客栈了;悲哀的是,以后艳个遇,也能成为丽江新闻。

 

丽江素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