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宝儿贰爷
宝儿贰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410,574
  • 关注人气:184,7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姿势不消魂是态度问题

(2010-11-15 03:36:54)
标签:

杨迪

北京味儿

有起子

杂谈

情感

感受

口吐莲花

分类: 零碎儿

姿势不消魂是态度问题
姿势不消魂是态度问题。淡定,我是真实的,装逼的扛不过我。

 

壹、有这么一句话一直都影响着我:“只要知道你过的不好,我就安心了。”这大概是很多人的内心独白,但凡是有过去的,内心深处都会或多或少的这样想过,不过也分人,有些我们对不起的人,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对着镜子发呆的时候,我曾幻想过除了午夜的血腥玛丽之外的时光倒流,从新来做一些时间点的分配和选择,选择错过一些人,选择再坚持一下等等。我也不太喜欢装,挺累的,在内心疲劳的同时,我一人分饰两角儿这活儿太大,来不动,乐意看笑话儿的呢,就抓紧嘛灵儿的,下片儿了就只能买盗版盘了,还TM是删节版的。姆们觉得要么就真是快乐的,要么就颓到家的,管谁捡漏儿看笑话儿呢,河边儿娶媳妇儿,把王八逗乐了,您还能跟王八致气切?!这世界上唯一骗不了的就是自己。就好比热粥洒一裤子,外面儿擦干净了,又粘又烫的在里面儿烫伤了大腿里帘儿,全是燎泡还不能惨叫,也不赶紧脱了裤子晾晾,结果就是越烫越严重。各种装只能让自己内伤加重,然后变硬伤,慢性的,伴随一生,走刻骨铭心范儿的内正经来不动,忒累。有的时候念叨念叨未必就是怂了,未必就是栽了,只是那一会儿太疼了,我得嚷两块钱的出出火而已。

 

贰、第一段儿是回复一个评论的,虽然这是个看的人比写人多点儿的博客,但我一直觉得,虽然这是个开门迎客的地儿,但她确定不是个窑子,我还是长了点儿心眼儿,在街门上贴了辟邪的八个大字:“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而且在自家客厅里没人规定不能当着客人的面儿茶几儿磕了腿满世界找创口贴,又或者抽疯顺带骂骂闲街,关键我TM还是一标准人来疯儿的货。这是一种打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气质,对各种装的一种逆反心理再作祟。我也不清楚这种逆反给我带来的是什么后果,不过有一点我一直深信不疑:“我是真实的,装逼的扛不过我。”

 

叁、老没讲故事了,因为没故事,我又没心眼儿大到现身说法拿自己的故事来讲,所以最近都是思想领导一切的“杨论”,我觉得人一旦把自己的思想提升到和邓论一个水平,看的人就快“憧嘴儿”了,就好象是我爹每天都在客厅开着电视憧嘴儿,可是老太太一关电视他准醒,醒了还就说他没睡,正看电视呢,然后老太太就不由得感叹打着呼噜看电视是个技术活儿,晚上还嚷嚷睡不着觉,上哪儿说理七?!如果我在我这个客厅里絮叨的多数人都开始憧嘴儿了。劳驾告诉我一声儿,我就换个地方絮叨七,这里就柳暗花明、春光明媚、百花深处、曲径通幽、幽魂野鬼、鬼话连篇呗。反正口吐莲花也算一种人文景观,真喷出传统与新意的完美结合来我也申个遗伍的,申下来我就涨门票钱、搞会员制、拉俩冤大头当VIP、诓点儿风投然后借壳上市。别拦着我,我再入个投资移民的第一世界国籍,注资个外国公司,一TM联营,我就一跨国产业的巨鳄,国字辈儿的治不了我,外国首脑懒得理我,等股权一能上市,放个利好抖个激灵儿拉高套现,然后爷就北冰洋坐俄罗斯核潜艇钓银鳕鱼,南极跟帝企鹅称兄道弟,在百慕大里开飞机,要是能活着出来听说就能会7国的外语,然后我再泡个斐济妞儿晒所罗门群岛的太阳,在马达加斯加逗狒狒,去智利找玛雅遗迹,末了儿打个飞的去墨西哥戈壁,找外星人去,临上飞碟前用手机过户把财产都捐第三世界老少边穷地区,扭脸儿去混外星球籍,爷的远景就这么犀利。

 

肆、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也没有神仙皇帝,骨子里是什么就是什么,今儿有个姑娘说,要不您做我神得了,我说打住,我做神做伤了,我现在做神经病呢。做人还TM没做明白呢我,做神这么没六儿的事还是留给更没六儿的人去吧,内坑挺深的,而且填漩的都是土埋半截儿还留口气儿。不为别的,就为了坑边儿上看热闹的内心独白:知道你丫混的不济,我就安心了。

 

伍、我操得嘞,我写到一半儿的时候发现我跑题儿了,然后我TM又给找吧回来了,居然还TM前后呼应,这就是为神马小学语文老师说虽然给了我作文儿38分儿但确实想跟我谈谈作文儿的逻辑问题,然后欲言又止的若有所思,发现开头点题,中段儿曲折离奇,结尾还呼应中心思想紧扣了主题。但怎么看怎么觉得这文章有问题。我是折磨语文老师的小能手,关键我淡定,而且不着急。

 

陆、写开头的时候,我的心情跟屎一样,最近再做干部考核题。写到了结尾,我已经忘了难受,但还是记得难受的原因。其实很多时候写东西就是发泄,举个简单而恶心的例子,喝多了难受得吐,吐完了就该碎觉了,刚写之前5片儿安定入肚,当时的心情有心把库存的药都入了肚,现在心情舒畅,毫无压力准备上床等待困意把我席卷的体无完肤。我奶奶是睡过去的,我爷爷也是在睡梦中过去的,我这辈子的最大理想就是做一个梦,在梦里结束一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