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诗人海啸
诗人海啸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2,809
  • 关注人气:6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海啸首次回应“海啸体”:是诗,仅此而已

(2011-07-19 10:13:18)
标签:

海啸

海啸体

可爱的中国

文化

分类: 新闻

海啸首次回应“海啸体”:是诗,仅此而已

诗人海啸

海啸首次回应“海啸体”:是诗,仅此而已



    你们都在“海啸”,而我,却只能在这里。关于迅速疯长起来的“海啸体”,我看到了朋友们的真诚和善意。之前曾经喧嚣过的“XX体”或“XX体”,我是嗤之的。一者是冠以诗歌名义的语言杂碎与垃圾,二者是某些所谓明星背后的轻薄烟尘。而我的,是诗,是海啸诗歌。仅此而已。

 

    这是诗人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对目前沸沸扬扬的“海啸体”风波首次回应。郭美美事件还未平息,网民“情绪唤醒”大肆吐槽,《呸要怎么骂出口》?社会“失信成本”大爆发,“海啸体”席卷一时。互动百科在最新一期的《锐词报》上,将“海啸体”作为近期流行文化热点进行了披露。各大媒体的轮番报道,网友们的争相效仿,在网上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词语造句”接龙。

 

    大家喜欢你,欣赏你,才跟风模仿你……不用管别人,坚持自己的风格与品格。诗歌的美好,在于使人疯狂,你做到了……从您的微博可以看出,您是如此热忱地爱着诗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您的诗歌会让越来越多的朋友内心震撼、感动。在大量网友的留言中,我们不难看出:海啸《可爱的中国》这首诗对大家带来的震动。

 

    梨花体没了,就像流星
    一闪而过
    羊羔体死了,就像瘟疫
    被彻底的清除
    海啸体来了,瞬时就勾起了食欲
    人们争相接龙

 

    多想,这是大海的翻腾
    将诗的欲望勾起
    多想,让人们喜爱诗歌
    到处在吟诵……

 

    网友薛山创作的这首《诗歌萌芽》,引起了大家广泛的注意。作为《可爱的中国》这首诗,能激起如此大的波澜,除了大家对这首诗产生的强烈共鸣,同时,也是对诗歌如何反映生活,关注时代,人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诗歌作品,值得我们更进一步的思考和探索。(青文  来源/新华网、腾讯、国际在线等)

 

    ————————————————————————————————————————------------

    可爱的中国
        海 啸

 

    房子不是我的,但灰尘是我的
    疾病不是我的,但疼痛是我的
    夜晚不是我的,但梦想是我的
    坟墓不是我的,但死亡是我的
    冬天不是我的,但寒冷是我的
    城市不是我的,但拥堵是我的
    雨水不是我的,但灾年是我的
    粮食不是我的,但饥饿是我的
    爱情不是我的,但孤独是我的
    天空不是我的,但飞翔是我的
    时间不是我的,但衰老是我的
    文凭不是我的,但知识是我的
    电影不是我的,但剧情是我的
    太阳不是我的,但阴影是我的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可爱的中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