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涯棋人
天涯棋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04,045
  • 关注人气:1,4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古李十番棋:都不是一人在战斗

(2014-03-31 19:56:31)
标签:

古李十番棋

梦百合

倪张根

古力

李世石

     Mlily梦百合世纪之战——古李十番棋影响之大,仅从双方的助威团阵容即可窥一斑。以前重大比赛决赛,参赛棋手除了家人做伴,身边难见其他人,但古李十番棋一扫既往印象。
    古力的恩师、重庆棋院院长杨一在十番棋三场比赛中均赶到现场助威。第四场比赛在韩国举行,杨一还准备办理赴韩签证,陪古力客场作战。但因第四场比赛在韩国没有赞助,食宿均无着落,古力劝说杨一取消此次行程。
    为了此次十番棋,古力请了马笑冰四段担任他的助手,马笑冰说他最大的一项任务是,比赛期间为古力准备好提神的茶水。一来二去,马笑冰现已俨然成了一位茶艺行家。
    古力还专门聘用了一位按摩师。他说对局中无论多么疲乏,经过按摩师一番推拿,即可迅即恢复精力。本来他打算第四局比赛时带按摩师到韩国,后因赴韩签证繁琐,这场比赛他大概只能放弃按摩。
    古李十番棋总冠名商、江苏恒康家居科技公司董事长倪张根在赛前晚宴上致辞:“我对这次十番棋的最终结果不抱立场,但我希望比赛过程更为激烈精彩。此前7天内古力与李世石两次交手,古力都赢了,这次比赛是他们8天内的第三次对局,你们都懂的。”
    
倪张根给古力敬酒,叮嘱他:“技术上我也不懂,只是说说旁观者的两条建议,一是你要注意用时,避免过早进入读秒,一进入读秒,对你肯定不利;二是你前两局输了,输在自信不足上,第三局你要以轻松的姿态对局,要做到寸心不乱。”古力答道:“上次去灵隐寺,大师对我说的两句话让我很有感悟:对手是朋友,敌人是自己。有个难得的对手,是朋友;任何时候,敌人都不是别人,只是自己。”
    3月31日是倪张根39岁的生日,3月30日,古力赢了十番棋第三局后,倪张根说:这是给他最好的生日礼物。
    专程来到成都、为古力助威的还有刘星七段、王雷六段、古灵益五段,他们都是古力的好友,相约到现场观战。他们的出现,使得现场研究室技术含金量大幅提高,研究室里也能对外发出最为精确的棋局形势判断。
    李世石也并非孤身作战,3月29日,我们一行11人从泰州赶赴成都时,发现参加春兰杯赛的朴廷桓九段和金志锡九段与我们一路同行,他们陪伴李世石去参加十番棋第三局比赛。他们看起来很要好,在常州机场,我们过了安检后,没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正急着到处找他们时,却发现他们哥仨在咖啡厅里有说有笑,已经悠闲地喝上咖啡了。
    30日比赛当天,古力在爱妻、闺女的陪伴下走向赛场,陪伴李世石前往赛场的,则是朴廷桓与金志锡。当李世石在对局桌前坐定后,朴廷桓与金志锡掏出手机为其拍照,记录下这经典一刻;之后便一直待在研究室里研讨棋局。
     李世石这一趟中国之行,长达半个月之久。3月17日他飞赴北京,参加第二届百灵杯本赛;20日再赴杭州,参加中韩围棋对抗赛;而后转战泰州春兰杯;再飞到成都进行十番棋第三局大战。一路颠簸劳顿自不待言,加之饮食、语言不惯,其对局状态难免会受到影响。第四局比赛在首尔举行,主场作战的他想必憋足劲要拿下此局了。
 古李十番棋:都不是一人在战斗

古李十番棋:都不是一人在战斗

古力的夫人吕远洋与7个月大的女儿到现场助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