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496840462
用户149684046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265,899
  • 关注人气:179,4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普:百度的文心一言为什么叫“Ernie”?

(2023-03-13 15:42:32)
标签:

chatgpt

it

百度

文心一言

分类: IT业界

百度即将发布中文AI世界的ChatGPT,中文名称叫“文心一言”,英语名称叫“Ernie Bot”。

群里有朋友问,百度的这个“Ernie”是什么意思?

要明白这个“Ernie”的意思,就要知道和百度长期相爱相杀的异国基友---Google,“谷歌”。

在中文的搜索世界里,只有谷歌能和百度捉对厮杀,而且在大陆的搜索市场,百度已经成功地战胜了谷歌,取得了绝对的胜利。

在新一代人工智能AI模型对垒的时期,百度再次和谷歌踏进了同一条河流。

2018年,谷歌发布的AI模型名称叫“Bert”,这个名字来源于美国著名儿童节目《芝麻街》((Sesame Street)中的角色。

而在剧情中,和 Bert 住在一起的好基友,就叫 Ernie。

由此,2019年百度推出自己的AI模型,取名为“ Ernie”,再续前缘。

那么,中文 NLP 哪家强?此事不必找蓝翔。

已经有多个网民大神,对比了谷歌的Bert 和百度的 Ernie的测试效果。

BERT采用大规模语料上进行无监督预训练的深层模型。

ERNIE通过海量数据建模词、实体及实体关系。相较于BERT学习原始语言信号,ERNIE直接对先验语义知识单元进行建模,增强了模型语义表示能力。

从目前测试的输出情况来看,依然可以借用百度曾经的Slogan:

“百度更懂中文”。


#ChatGPT# #文心一言# #Erni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