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牛角尖
牛角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3,501
  • 关注人气:8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华为使能运营商加快物联网发展步伐

(2016-02-18 14:43:09)
标签:

电信

华为

视频

物联网


华为使能运营商加快物联网发展步伐

相比手机业务来说,华为的运营商产品及企业级产品,才是真正的收入大头。

今年华为首次提出运营商数字化转型的五大发展方向

共建全联接的世界,是华为下一步的发展重点。

IoT=物联网

华为使能运营商加快物联网发展步伐

物联网(IoT)的到来,将提供10倍以上的用户增长。

华为使能运营商加快物联网发展步伐

要建设一个全联接的世界,当然离不开运营商。不过华为觉得运营商走的比较慢,于是华为从标准到平台、到联接协议、到联接芯片,等等。都做了深入的布局,并付诸实践。

让更多的合作伙伴都加入到联接世界的进程中来,华为用了一个词叫 使能

 

从华为的角度,华为要先做一些预计层,把一些方案做好,然后把预计层垂直的方式交给运营商,让他们来做。一些运营商已经开始做数字化的转型,做生态链的建设。比如说国内的我们看到联通在这方面力度大一些,做的工作多一点。海外我们看到德电、沃达丰这样一些运营商,他们在细分的市场上也开始建设生态环境。

华为认为物联网将最先从抄表业务开始进入家庭

张顺茂:我们在做一块物联网海思的芯片。现在看来运营商介入互联网的方向上,是表的比较多,水表、电表、气表。表类的,还有车类的,还有甚至是垃圾筒,垃圾筒被连接起来,因为市政不知道垃圾筒到底什么时候装满了,车就不停的跑。连接起来就能精准的倒垃圾了。公共的资产管理量都比较大,物联网化后显现的效益就会比较大。比如说很多城市的公共自行的管理,这个车放在这跑到哪去了,都不知道。以后把城市公共自行车也连接起来,市政就好管理这些车了。

        还有宠物狗,宠物狗很宝贝的,怕它走丢了什么的,在宠物狗身上戴一个小模块,跟踪上这个宠物狗。还有一些跟交通相关的,比如说以DHL为例,货运的集装箱跑到哪去了,跑到大海里面,遇到暴雨风什么的,不见了,保险公司要索赔。所以当我们讲这个案例的时候银行特别感兴趣,银行说万一他们一出事了,我们要赔偿很多钱,所以他们要知道DHL的货车到底走到哪去了,海上、陆地上还是飞机上,要知道这些货是不是失联了。这样连接起来以后就知道他的状态了。

华为使能运营商加快物联网发展步伐

华为先做了一些联接世界所必需的基础产品,但技术是最先进的

家庭宽带是华为的一个长项,华为的份额也比较高,所以在智慧家庭里面确实华为发力比较大一点。

 

张顺茂:为什么说物联网是这个蓝海市场,搞了这么多年不挣钱?是因为这个市场太细分了,不同行业有不同行业的问题,不同行业有不同行业物的标准,怎么把它连起来。这个标准首先是通信业务,弄什么样的通信协议,把这个物跟网络联接起来,这个标准在不同的行业不同。

华为使能运营商加快物联网发展步伐

张顺茂:物联网里面华为还是聚焦在ICT基础设施里面。基本上最主要的还是联接,和联接以后的平台建设。

这个平台是偏向于连接数据存储和管理的。

运营商将来要能够对物联网计费,现在是对于宽带计费、对话音计费。物物联接起来之后,计费的方式一定不是仅仅基于SIM卡的。一定是基于价值创造的计费,有了这种平台,这种价值创造才会体现出来。

华为使能运营商加快物联网发展步伐

    华为认为物联网的连接、接入这块,是华为的长项。但是为什么华为一再强调这个平台,平台将来给华为带来的收入应该不会太大,但是没有了这个平台,物联网的价值就很难实现和体现。

 

以后电表和水表都会连接到LTE这张网上来,之后还得有应用的开发者。针对水、电、气得到的数据来做一些应用的开发,再交给使用者。使用者有可能是用户、消费者,也可能是电表、水表公司,都有可能。

华为认为大机遇正在涌现:千亿美元级视频产业、IoT(物联网)10倍的用户增长、万亿美元级的企业IT云转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