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297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4高考作文部分省市题解

(2014-06-09 15:04:31)
标签:

高考作文

题解

分类: 风花什么,还有雪月『心事』

2014高考作文部分省市题解

2014高考作文部分省市题解

 

一直到了2014年,高考的时节,我才领会了一千多年前,范老师那篇高考作文《岳阳楼记》的含义。“洞庭一湖,气象万千”,说的乃是洞庭湖南北两省的人,虽然同喝一湖人,做人的差别就是那么大!

 

湘人嚼着干辣椒,自得其乐,管他洞庭浩淼,远山,吞长江,浩浩汤汤,横无际涯,心在哪里,风景就在哪里!他们在内心里藐视着湖北人,要爬到山顶,才捞得到一碗热干面吃,老子坐着,一样把辣椒吞了!

 

湖南人的傲娇,不单单是他们藐视湖北人,穷极无聊没事爬到山顶看风景,除非你湖北人都是王石。重要的是,他们认为四川人更为可笑,60多年前湖南人就宣布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四川人还在喳喳哇哇地说,人只有站起来后,世界才属于他。

 

全中国人民都在笑,街上有了老太太被车撞了,没有一个人想过要去扶她,大家齐声高呼,“人只有站来来,世界才属于他”。 广西民工老王却说,“站你妈个毛线!老子胃穿孔动个手术,欠了4000多块钱医药费,出院后,我还要打工还账!”

 

其实,四川人有自己的说法,川话版电影《让子弹飞》火了之后,四川人觉得自己找到了信仰,如同当年《抓壮丁》火了之后,全四川到处都是“潘驼背”“王保长”和“三嫂子”一样。他们要说并不是站起来后世界属于他们,他们说的是,站着把钱挣了。

 

说到挣钱,精明的浙江人最有发言权。高考是什么?高考就是为了上大学。上大学为了什么?为了毕业以后挣大钱!可浙江人说,“你以为上了大学就能挣大钱?大学的门,一边是已知,一边是未知,已知你进了大学,未知你大学毕业以后能不能找到工作!”真是实在呀,温州炒房团几个人上个大学?

 

山西一带的煤老板冷笑一声:什么站着坐着,出门上楼,都TMD瞎扯淡,挣钱这事,就是两个人过独木桥,老板过去了,窑工就过不去,只能摔下矿井挖煤炭。你听说过煤老板和黑窑工在独木桥上拥抱谦让,一起过去了的吗?

 

只有小资的上海人置身其外,他们在外滩的咖啡厅,考虑着穿越沙漠的大问题,其他问题都是乡下人的问题。但天津人明显是看不起上海人的,想什么你呢?给你一块芯片,把你丫变成机器人,充满电,想去怎样穿越就怎样穿越,你还不觉得自由?辽宁人附和道:“对,科技改变生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