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297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实德怎么了?

(2012-04-04 15:20:59)
标签:

体育

徐明

中超

大连实德

实德系

分类: 比如体娱『球事』

实德怎么了?

 

 

 

 

实德一共在舜天脚底下丢了11个球,创纪录地输给对手5个球,预备队也不甘人后,城门6度洞开。这个消息传来的同时,前大连东北路小学学生王锁龙正在微博上和我聊天,我们一起唏嘘着,为了那座坐落在四川蒲江的实德足球训练基地的今昔。这个基地在上一个十年,是大连实德横行中国足坛的见证,曾经圈养了两支中超球队,还有一支清一色来自喀麦隆的梯队。现在的蒲江基地,训练场上杂草荒芜,球员宿舍的窗玻璃碎了一地……

 

 

这不是这几天来自大连实德最震撼的消息,媒体报道,他们的老板徐明已经与集团失去联系达两周,实德走进了一道生死门,当然包括足球队。

 

 

据说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要召集全队集体观看连苏之战录像,找出在这场比赛中的问题。这是中国足球人集体不喜欢说真话的写照,现在实德的问题还需要找吗?正如10年前我在那家叫做《21世纪体育》的报社供职的最后几天,都知道总编辑早就跳槽了,报社不久就要休假式停刊了,如何叫我做出精彩绝伦的版面?

 

 

 

但是大连的媒体和球迷肯定还是不会以此来原谅,大连实德队创下的建队19年最糟糕纪录。因为抬眼一看,中超满世界都是大连球员,生龙活虎。这些球员,大多是从东北路小学出来,然后走进了大连实德(万达)的训练场,最后被徐老板兑换了现金的人。

 

 

作为一个四川人,我曾经顽强地抵抗过大连实德。因为正是徐明,从2002年到2005年这三年间,一手捏着大连实德、四川冠城、大连赛德隆、大连三德这一系列的球队,一手还抚摸着沈阳金德、辽宁这些传说中的实德系球队,眼里还与所谓的G7打情骂俏,中超联赛差一点就变成了实德系联赛。

 

 

但抛开关联关系的问题不论,大连实德假如号称老二,恐怕其他就没有球队敢自称老大,鲁能、申花一直在抵抗,不过仅从夺冠次数来看,“连老大”这顶帽子现在还只能扣在实德的脑袋瓜子上。关联关系被剥离,徐明的心一定被伤透了,所以,作为一支强队的大连实德队已经渐行渐远,这其实也并不是我们所愿意看到的。

 

 

城头总是变幻大王旗,征伐中的成王败寇我们早就屡见不鲜。只是像实德这样,兴衰皆因一人,足球成了徐老板手中的玩偶,兴致浓时恨不得左拥右抱,败兴后视若草芥,你就不难想象,他的一二线球队会在南京一共丢掉11个球。

 

实际上,职业联赛18年来,雄踞不因老板一人之欢,式微不因老板一人之恶的球队实在太少了,进进出出几十上百个老板,很多都只是打算进来捞一把,或名或利或其他。所以在联赛第二次开始长出青春痘的时候,我只担心像许家印这样的老板,兴致不要消失得太过迅猛。

 

 

《体坛周报》专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