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9,319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职业不够 钞票来凑

(2011-06-01 14:22:57)
标签:

许家印

中国足球

王健林

中超联赛

广州恒大

体育

分类: 比如体娱『球事』

职业不够 钞票来凑

 

最近我在报纸上看到恒大集团整整一个满版的招聘广告,招聘全国各地分公司的董事长和总经理,动辄几十、上百万年薪,看得我心惊肉跳。但实际上这比起许家印给足球俱乐部划的支票,根本不值一提,李章洙一个人的工资就比若干个分公司老总加起来还要多。

 

假如回到1980年代,广州恒大队就是那支“国家黄队”,看一看他们的阵容就知道了。不过“十冠王”辽宁担当“国家黄队”的角色,是大院体制之下由大院指定的,恒大云集的这群国内大腕,是被许家印的支票本所勾引而来的。有点像王健林的大连万达,也有点像王福生的重庆隆鑫,还有一点像前两年的山东鲁能和去年的陕西浐灞。

 

当年在足球圈子里流传的一些故事,不要说王福生在重庆的小面摊子上,吃一碗素面扔下一百块小费的“假大款“做派,就连第一个拎着装满现金的密码箱冲进休息室的王健林,也会自叹弗如。许家印淡然一笑,一场稀松平常的联赛赢球奖就拍出500万。他这支”国家黄队”,我估计连高洪波的“红队”也打不赢,小高敢随便给一场诸如足协杯这样的次等级比赛,拿出200万的“拼搏奖”吗?

 

现在看来,诸如浐灞老板坐着私人飞机招纳朱广沪这样的故事,全都被许家印的真金白银打败了,更不要说山东鲁能这样浪得虚名的“中国皇马”,不扯了,恒大就是白马王子,年少多金,风流倜傥。

 

恒大今年能够获得一个怎么样的成绩,能不能打进亚冠,5年之内能不能得到亚冠冠军,继而进军世俱杯,这些都不是哥德巴赫猜想,只要房地产不垮,H股不崩盘,许家印都可能实现。我不打算怀疑许家印只是想玩一票“嗨”的,我更愿意相信他想做中国的阿布拉莫维奇,“国家黄队”的名头哪里挡得住广州恒大前进的脚步,他们就是切尔西。但这都不是我所要关心的问题,我关心的是,恒大能不能刺激整个中超联赛乃至整个足球,都变得风骚起来?

 

前不久黄健翔到成都做节目,与足球没啥关系,但私下我们还是扯到了中国足球,扯到了中超,我们一致怀念那个为南京大报恩寺捐了10亿功德的王健林。但王健林在1998年一声怒吼要退出中国足坛时,中国足协那些老爷们,根本就没当回事,他们不是不知道王健林对足球的热爱,他们只是不想让王健林最后抄了中国足球的底。假如王健林后来做了中国足协主席,自己给自己捐来十个亿,职业联赛早就风车斗转了,当然,足协那些官僚只能回大院另谋生路。

 

所以,我很希望许家印不要只有一个阿布拉莫维奇的理想,这个理想不崇高。他今年没有派一个干将去竞聘中超公司老总,而是让马德兴这样的同志起了觊觎之心,我就很失望。老许这么有钱,我知道你也不在乎多拿几个出来,房地产垮不了,H股永远都不会崩盘,为什么不玩一把更“嗨”的,年少多金最风骚呀!我很想像李逵进谏及时雨哥哥一样,对许家印说,干脆夺了韦迪的交椅,下一场中国足球的及时雨。你手下弟兄们都富得头顶生疮脚底流油了,看到中超联赛还白生生的裸奔着,于心何忍?

 

(时尚-最体育专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